什麼樣才是正常的大學生活?

時間 2021-05-09 01:36:43

1樓:

我覺得是找到自己。

大學是從兒童到成年人最重要的過渡。

大學也是比中學的全日制要開放的多的教育,它有非常多的渠道給你各種資訊,讓你做選擇,讓你了解自己。而這個階段你的習慣,你的想法都會對你未來的工作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我覺得最壞的就是你不知道明天要做什麼,我們應該從被安排中走出來,逐漸走向自我計畫。

別讓大學生涯成為沒有記憶點的反覆日常。

2樓:

在我的理解中最開始應該就是逃離高中,不用很努力學習,每天開心快樂。

但是真正的大學生活,是我們逃離了那個幾乎所有人都擠在一起,沒有空閒時間,一直努力的那短日子之後換來的,這裡可以說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大學四年,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將拉得更大。

所以現在的我認為,大學生活應該是提公升自己能力,努力學習,搞科研,玩得好,發展人際關係和個人興趣愛好的最好的時間。

做筆記你聽過圖書館的閉館鈴聲嗎

看書畫畫

做一名合格的吃貨

收集生活中的美好

看文獻and so on

3樓:李博雅

首先心態是積極向上的對未來有一定的規劃腳踏實地最重要能多考證就多考多掌握技能 。切莫沉迷於電腦遊戲中大學要是多努力一點你上了社會會常熟的更快路還得自己走合適的鞋只有自己知道望君勿忘初心

4樓:南風

不管自己的高考結果如何,進入了一所怎樣的大學,都要在大學裡讓自己有所變化,有點提公升,至少四年過後,回頭來看自己,會有新的發現,會坦然微笑的面對現在的自己,會讓我覺得現在的自己還不錯。大學裡該學習就認真學習,該玩就好好玩,再談一場大學式戀愛,這是我理想中的大學生活。但是現實好像不是這樣,大學嘛,剛開始的時候總是比高考那會兒輕鬆多了,學習上再也沒有人督促你了,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自由,但兩年過後,如果你覺得學業還不夠,可能會參加考研,那時候就會想念這種督促,因為前兩年的懶散造就了現在的不自覺。

我是個大三的考研狗,學習就很不自覺啊,現在也很後悔前兩年時間的浪費,以前懶散的習慣現在還有點殘餘。覺得如果上了大學,還是不能縱容自己,因為那種縱容的感覺會上癮。那我考研又為了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不想現在就工作,只想著有個更好的文憑,我也不知道我的專業現在畢業了能幹什麼,會去幹什麼。可能考研成功了,還可以給自己多兩年的時間來考慮一下自己的未來。

我現在就是那種感覺,大學很頹廢,學業雖然不差但也不精,半吊子,從沒拿過獎學金,卻也沒有那種上進心,這種感覺很可怕,很可怕。乙個沒有上進心的人最可怕。距離2023年的考研,沒給我留多少時間了,該收收心了,雖然以前學業很頹廢,但我在別的方面也沒什麼成績,除了考研,我也不知道自己目前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明確的目標,加油吧。

如果你現在跟我的以前一樣,我覺得你也收收心,多一點學習,以後就會多一點不一樣,都是好的不一樣 ,Fighting!坐在考研教室留下這麼一段話,感覺好像有點不一樣哦

5樓:Armin

在大學期間,如果想要認識多一點的人,或者想提早體驗一下「社會」,大一的時候可以加入學生會或者社團;大二時候如果想要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其他,千萬千萬不要選擇留在學生會,那樣你會非常的辛苦。

大一、大二把該考的證都考了,英語4、6級,計算機2級,駕照等;這樣在你的大三才會有更多的時間準備考研或者本專業的國家級學科競賽、實習等。

在大學空閒時間,可以培養一種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是之前想做卻沒有做的,或者因為沒錢沒去培養的,還有多給自己開一些技能槽(PPT、PS),把之前在高三留的劇,留的動漫等都刷了,不要一次性刷完哈,穿插在自己每天的生活中,變成生活的調味劑,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自律些。

當你能完成以上的百分之三十的時候,你已經很厲害了哈。

祝大學生活美好~

6樓:杲詞

每個人正常的標準不一樣吧,我覺得過自己想過的大學生活就很正常

偶爾連續幾天只吃飯睡覺玩遊戲我也覺得舒服,頂著太陽和朋友打一下午網球也不覺得累,在圖書館裡一天看完兩本書會覺得充實,期末考試的時候一天只睡四個小時我也不會後悔之前一直當個廢物,和室友打撲克不小心打到天亮會覺得很開心,除了大二的時候一下子胖了好多到大四了也沒有瘦下去(不過我相信馬上就瘦了)以外我覺得一直都是正常的大學生活,開心就好,不後悔就行

如果只是想大學充實,就搜一下別人的大學都幹了什麼,看看有沒有自己想做的,記下來,乙個個去完成

7樓:wuqing217-金

以終為始應該是:人生有方向,學習有所得,思維有套路,生活很精彩,總之不後悔

畢業16年,反思大學時代生活,多有值得改進之處!個人思考供參考,不是對所有人有用。

一是一定要規劃!找到自己的準備一輩子走下去的一兩個方向。(這一點很多的沒有,大學生活過得比較渾噩)

二是在這兩個方向上借用學校的資料庫、圖書館、老師、師兄師姐,多請教、深入學習!形成自己的思考邏輯。套路很重要。(比起高中來更自由,但個人要自律)

三是注意開始融入校外的社會,假期社會實踐還是要真的實踐,至少要出去打工(富裕的也要去工作,看看社會人怎麼考慮問題)

四是學校的課程不要掛科,大學課程也是比較全,本科是幫助你發現興趣方向,如果覺得都不是,那就用1-2年找到自己的天賦方向,繼而發展成為長項,成為興趣方向!

8樓:trainerxx

順利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其他無所謂。

想玩就多認識些朋友,把溝通能力和交際能力鍛鍊出來。想學就爭取拿到獎學金,有外界的肯定會更有動力。兩條路走好一條就算正常的大學生活

如果你夠用心,那就趁早想清楚入職什麼行業,利用大學的閒暇時間去了解這個行業,積累職業技能,這樣的你,畢業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很優秀

9樓:

目前大三。

簡單點說吧,要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有明確的目標,並去朝這個方向努力,能做到這點已經超過大部分人了。

祝題主大學生活愉快!

10樓:一條有夢想的鹹魚

首先,專業課學習是第一位的,基本的老師的作業要求應該做到,專業課的學習的程度最低應該保證期末不會掛科,當然,如果你的專業是你很喜歡的就另算。

除此之外,讀書是第一位的,大學最重要的還是要拓展自己的視野,學會思考,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知道對於乙個人來說什麼是正確的事,建立正確的三觀。

如果說時間安排的話,盡量保證一日三餐,盡量保證不熬夜。

私以為樓主想要的是健康的大學生生活,如果說把正常等同於普遍的話,那當我沒說。

11樓:觀火

一定要談一場戀愛,不管結果如何,一定要努力去爭取一次,因為這是你第一次擺脫大人們對早戀的壓迫,也可能是最後一次遇到那麼喜歡那麼喜歡的人和那麼單純的愛了。

12樓:想飛更高的小小鳥

畢業多年後至少能回想起一件不曾後悔的事……

嘗試了很多第一次、真心喜歡過乙個人、翹過幾次不喜歡的課、參加過有意思的社團或者專案小組、得過獎學金、期末通宵……

你認為對的即正常,前提不擾別人,不影響社會。

13樓:Page o

這就是我的日常,我覺得這樣是很正常的大學生活https://www.

什麼樣的大學生活才是理想的大學生活?

Kathyn 充實。怎麼變得充實呢?早起跑步,上課,實驗室跟導師做專案,獎學金拿到手軟,偶爾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會說兩門外語。如果讓我再來一次大學生活,我會這樣做。說多了都是淚 sueper 每日三餐必吃,除了體育課之外還需要多運動,因為在運動場上可能還會偶遇小哥哥呢,尤其是體育館中的健身房裡,媽...

INTP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我自己 一開始會開展試探性的社交,班委學校組織社團也會象徵性參與一下 極力避免不必要的社交,大三的時候還沒記住幾個同班同學的名字 本身是5.2的視力,為了避免跟不熟的人打招呼假裝自己近視 遠離所有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人,但一般不會表現出明顯的厭惡情緒 因為遲到進教室會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所以聽到打鈴之後寧願...

完整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北城南笙 那場聚會,叫青春 前進的路上一路風雨,一路溫情,青春的碎影密密麻麻用友誼貼上,也許我們身無長物,然與友促膝長談,我們依舊收穫滿滿!恰逢畢業來臨,對於將要各奔天涯的我們來說彼此有些不捨,有些留戀,有些無法言語的憂傷 我們常說,相識即是有緣,而我們不僅相識相知,還一起見證了彼此的成長,一起形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