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究竟應該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6-03 09:11:14

1樓:司月

這是我從微博上看來的一段話,原文我已不記得了。大致就是在專業課上認真聽,在公修課上看看自己喜歡的書;多鍛鍊身體,沒事多泡泡圖書館,參加一些感興趣的社團活動;假期的時候出去旅旅行,嘗試著談一段戀愛;不把自己過早的投入社會中,真誠相待每乙個同學。既對得起自己曾經的寒窗苦讀,也不委屈了自己的青春年華,悠閒自在的過完屬於人生最後四年的學生時代。

2樓:吳文

看自己吧,覺得按自己的規劃來就好。喜歡社團活動便認認真真做好,想讀研搞科研便好好學習,爭取保研,想工作便著重學習鍛鍊相關技能。大學的路不該是別人給你規劃好,而應該問自己想要什麼。

3樓:Tod Lee

你試著把他們讓你做的事情有側重的分別都做下來你就知道什麼對你而言是重要的了,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想想小馬過河,其實每個人大學生活也都像是穿鞋子,怎麼過舒服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大體上的原則也就那麼幾條

1. 絕對不掛科,這是學業的根本

2.適當的多讀雜書,但把握度,不以讀書的名義逃避別的事3.鍛鍊身體,好身體是你進入社會的根本

4樓:盧慢慢

真的要學好專業課。不要太專注於出去實踐打工和交際,很多人一進大學覺得一定要去學生會體驗一下,不能說一點用沒有,但是能做到高位的人比較少,大部分人都是在外圍打雜,耽誤了不少時間是真的。

很多人在大學裡太鬆懈了,上的課跟沒上一樣,專業內容還是和找工作直接掛鉤的,當然你以後如果不打算幹自己的專業就另說了。

把握好自己最後的校園戀愛時光和兄弟姐妹情誼吧~進入社會後真的很多感情都變得形式化了。

有時間了可以多出去旅旅遊、玩玩,工作之後很難擠出時間了。

5樓:

1、老師再水,也要好好自學專業課

2、同學再low,也不能忘記自己

3、不怕孤獨,多讀書,啥書都讀

4、堅持鍛鍊身體,好好吃飯

5、很多事情,不到最後你都不能判斷它到底是無用還是有用,所以能做的就是做任何事(學習、生活、感情)都要盡全力做到最好

以上皆是乙個研究生生活快畢業的人的感悟,不足為道,卻又忍不住貼了

理想的大學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

夢澤 學著自己喜歡的專業,每天都很有動力,不因為身邊的人很優秀而受打擊消極,也不因為沒有考到理想大學而鬱鬱寡歡。課外時間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結識一些新朋友,接觸一些新事物。週末泡泡圖書館,有充裕時間做乙份兼職或者偶爾和朋友一起逛逛街,吃吃美食。 裕玲 已學習為主,其他活動為輔。大學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學...

模範大學生的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

龍潭巨擘 事事滿分這是人家的個人追求,是對完美的信仰,是執著於對自己的不斷超越。這是對內的,而不是對外,人畜無害,無可厚非,我輩楷模! 網安搬磚工 著實佩服,能夠多門課拿到滿分,這已經不是無意義的卷了 甚至我等廢物不配跟她卷 而是充分了解自己,知道哪邊有不足,並且能夠有很強的自控力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正確的大學生活應該是怎樣?

說一說我的大學生活吧 第一年,每天都還像高中一樣,認真聽課,學習,複習 第二年,考了四級,雅思7.5,考了駕照 第三年,埋頭苦學,各種加拿大考研習題,輪番給自己找快感,致使我800多近視 第四年,順利通過多倫多大學研究生考試,冷靜下來發現自己四年都沒談過戀愛,臥槽!讀完研究生,選擇高盛集團,和國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