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該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6-01 15:33:08

1樓:懂得一點的你二哥

作為大學生的我們,

在經過千軍萬馬的獨木橋後,

考上理想的大學後難免會感到渺茫和無奈,你二哥呢,也是這樣,

每個人都是天生的個體,

不可能都過著同樣的生活。

有的人喜歡熱鬧,每一天都在忙碌中度過,他們快樂而又充實。

而有的人喜歡獨處,上了大學你有更多的時間去探索你的愛好,或者發掘知識的財富。

當然,大學也散發著荷爾蒙的味道,牽著喜歡的人走在嚷嚷的鬧市街頭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

還有很多,

但要怎麼充實而又滿足走完這四年大學生活,這一切都取決於你是怎麼想的,一步步付出行動,

不一定十全十美,心想事成,

但一定會收穫滿滿,不留遺憾,加油!每個熱血青年們!

2樓:河北教育

可以看看彭浩翔的《青春夢工廠》

每個時代的大學生都有自己的時代烙印特徵

3樓:會講故事的曾學長

大學也許是乙個獨自離開家的一種生活

如果以前過的不好,或者感覺高中所有的苦悶將結束,迎來是乙個新的開始。發現自己沒有以前感覺那麼的自卑。發現自己在大學又成為乙個新環境的乙個在探求的新人

總是發現有的時候不得不去,合群,又想簡簡單單的乙個人,害怕孤獨,同時害怕不上進。其實只要做好自己想要做的,讓自己Sunny、積極的去做自己需要的。想著第一次自己做兼職,賺著60塊,第一次喜悅自己那種賺錢的快感,是自己通過自己的價值體現。

不為生活而為努力,而為活出自我而上進。不要害怕孤獨,孤獨的路上同樣有路人,同樣有那個未來等待自己的夢。

4樓:兔免

過來人,說句你多以後才能理解的話。

·1找到自己最擅長的能力。並強化和拓展自己最擅長的能力。

·2找到自己最不擅長做的事。不擅長的事堅決不要去碰。

·3找到乙個自己感興趣的領域認真探索。慢慢探索,不用關心效率,你這年紀認知有限,碰壁是正常的,行業精英都未必能成,你乙個新手需要的就會多次體驗失敗碰壁,多次碰壁就找到門路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做事就有底氣而且成熟了。

·4盡量做成一件重要的具有建設性的事。

到你畢業出去工作,你就會知道我說的話是啥意思了。

5樓:蘇子七

香港大學孫教授的一段話:

「大學,

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

跑跑步,

專業課認真聽,

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

中午小睡一會兒,

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球,

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

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自己喜歡的書;

社會不需要完美的學霸,

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

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

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

尋找到自己所愛的人和興趣,

多去沒有目的的看些能豐富自己思想的書,

認識幾個好的不成樣子的朋友,

鍛鍊或是塑造自己的身體,

學精自己想要從事領域的專業知識……

做到這些,平淡地度過大學這幾年你就已經足夠優秀了。 」

孫教授認為他所描述的大學生活很平淡,我最初看到這段話時,也認為他描繪的生活太平常了,可是等我進入大學,看到部分大學生的「不平淡」生活——

之後,我突然明白原來孫教授所描述的生活對大多數人也不是很容易達到的。

所謂大道至簡,凡是簡單的,要做到反而不容易。對照教授說的每一條「平淡生活」,如果能夠做到,你早已不平凡。

如果你不能做到教授描述的,至少不要讓下面圖中的話在自己身上應驗。

這就是我認為大學生應該有的樣子。

6樓:愚公要上樹

目前大三,我和高中的時候可以說變了很多

你潛意識知道交朋友是好事,我從小就玩的來的朋友不過雙手(數量,不是別的哈),到了大學參加很多活動,其實交朋友第一步很困難,不要害怕要主動的去打招呼,你主動了,你們才會有友誼,參與的活動,不一定是你熟知的擅長的,但一定是你要感興趣的,同一領域才會有很多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定要多讀書,讀書對乙個人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可以讀一些人物傳記,這樣的書對你日後的思想改變也很有幫助

剛剛高考完其實你覺得你長大了,其實你還是對社會懵懵懂懂的狀態,這個你可以不服,我也從這時候過來過,直到我去了乙個機場實習,我對於社會的想法也改變了,設身處地的接觸社會,可以更快的提公升你的語言能力,思維方式,在學校就是學校,學校他不是什麼小社會,他沒有社會的殘酷,還有上了大學好好學習吧,別在宿舍打遊戲打一天,沒事多出去運動一下

個人愚見

模範大學生的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

龍潭巨擘 事事滿分這是人家的個人追求,是對完美的信仰,是執著於對自己的不斷超越。這是對內的,而不是對外,人畜無害,無可厚非,我輩楷模! 網安搬磚工 著實佩服,能夠多門課拿到滿分,這已經不是無意義的卷了 甚至我等廢物不配跟她卷 而是充分了解自己,知道哪邊有不足,並且能夠有很強的自控力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大學生活究竟應該是什麼樣的?

司月 這是我從微博上看來的一段話,原文我已不記得了。大致就是在專業課上認真聽,在公修課上看看自己喜歡的書 多鍛鍊身體,沒事多泡泡圖書館,參加一些感興趣的社團活動 假期的時候出去旅旅行,嘗試著談一段戀愛 不把自己過早的投入社會中,真誠相待每乙個同學。既對得起自己曾經的寒窗苦讀,也不委屈了自己的青春年華...

理想的大學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

夢澤 學著自己喜歡的專業,每天都很有動力,不因為身邊的人很優秀而受打擊消極,也不因為沒有考到理想大學而鬱鬱寡歡。課外時間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結識一些新朋友,接觸一些新事物。週末泡泡圖書館,有充裕時間做乙份兼職或者偶爾和朋友一起逛逛街,吃吃美食。 裕玲 已學習為主,其他活動為輔。大學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