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大學生活好失敗啊,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52:12

1樓:

我本科是學的很雜很難課很多的二本工科錯失轉專業的機會,本來決心好好學本專業

可是太難了,真的學不會

中考失利我沒哭,高中年級倒數我沒哭

從來沒有為了學業上的事哭過

但是本專業,真的哭的太絕望了

忙的腳不沾地,快畢業還不過是個積極分子把老師講的內容翻來覆去的學,卻只是拿過最低的獎學金沒有社團,沒有學生會,沒有交往,沒有夢

上大學前那些雄心壯志,那些跨越階層的夢,成了白日空夢。我被困在這裡,麻木不仁地痛。

好啦,快畢業了,無論是考研還是考編,我都要脫離這個夢魘了。

真抱歉啊,真對不起18歲的自己,我這個混蛋,到底做了什麼才成今天這副狼狽樣子啊!

2樓:遊民笑憂民

大學就是不斷的上下求索的過程。不用太擔心以後的生活。另外我還要告訴你,有調查稱,工作後,從事與本專業相關工作的人群只佔到百分之五左右。

也就是說,大多數人最後從事的都是與自己專業相關不大的工作。

還有,你一定要明白,大學就是要去多探索,多學習,學習各種知識,與專業相關的,與專業不相關的,都可以學習。這些,在以後的生活中,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體會。

只有大學才有時間和精力讓你去試錯,也不要害怕試錯,這對自己往後的人生來說,都是不可小覷的財富。

對於你學的第二專業,以及教師資格證,雖然平時用不到,但你要明白,這些可以是你為自己以後人生留的底牌。可以不用,但是,失業時卻是保障。

不要害怕,勇敢向前,別怕折騰,年青不就是要多折騰嗎。祝安好

3樓:職業規劃師Leo

以前我在學職業規劃的時候,有人問我,你乙個大學老師學什麼職業規劃啊。

我沒有反駁,我成了一名職業規劃師。而他們依然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繼續輸出對別人的評價。

後來我開始學習心理學,又有人問我,你好好乙個職業規劃師,學什麼心理學啊。

我沒有反駁,反而把心理學的方法運用在我的諮詢中,為來訪者解決了各種心結與矛盾。同時,我也能保持自己心態的長久平衡。

再後來,我考註冊會計師證書的時候,有人又來問我,你搞這些和會計都不沾邊,學它有什麼用啊。

我還是沒有反駁,只是用所有的休息時間開始學習。如今,我即將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而這都是副產品罷了,最重要的是我在學習的過程中,對經濟、商業、管理的方方面面都有了系統的了解。

我還有日漫插畫的證書,我還做過攝影師,也學過散打武術,會彈鋼琴和結他。

有什麼用呢?

沒有用,但恰恰是這些,定義了你是你。

這就是我要告訴你的。

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而這些技能和知識終將在某一天回報你。

我學攝影的時候只是為了興趣,但是這個本事在中國外讀書的時候給我補貼了大量生活費。

我學心理學的初衷也許是為了更好地進行職業規劃和疏解壓力。但是我後來卻救了乙個試圖自殺的朋友的命。

我學註冊會計師的時候更多是為了系統了解商業的框架。但後來我卻在博士面試時可以不假思索,對答如流。

無心插柳,柳才能成蔭。

將別人所做的一切都要繫結上功利的目的是愚蠢的。因為指責我們、潑我們冷水的人只是不希望我們好罷了。

而更愚蠢的是我們會去輕信這些人的「勸誡」,而忘記了我們決定追求它的那一瞬間,我們要的是什麼。

4樓:吉哲

不要自責、更不要人云亦云。過去的一切、不在提起。認定的、果斷的、堅決的、行動起來、未來掌握在你手中。那時、你的大學生活如此美好、你的人生如此精彩!

5樓:黑芝麻發

對於我來說來說。你飄了,你凡爾賽了。

你做了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還把他做好了。

你這麼優秀的人,還是個雙學位。江來你還是研究生,博士生。

別人一句話能,影響你嗎。不能,做自己喜歡事情,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只管做,會有你想要結果,這個快樂過程。

你和別人不一樣。

6樓:灰塵-ACbars導師

那你想改變嗎?

生活失敗的是過去了的你,這一刻,你能做些什麼,成為什麼,創造什麼,可以讓你的生活是充滿樂趣的,是有貢獻的?

過去已經不能改變,現在在你手裡。不要把自己框在失敗的模式結構裡固化著,時刻決定著自己的失敗。

過去的和未來的沒有因果關係。沒有人會因為過去怎麼怎麼樣,所以未來就會怎麼樣。

所以,活在當下吧。

現在,你想選擇什麼?你願意做些什麼?而這可以改變你自己的整個的生命實相?

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呢?

7樓:璽嘛

修了雙學位,考了英語的教資,還在準備跨專業考研。你其實已經很棒,很有方向了呀。

不要總是聽說什麼東西,再說你考這些東西時也沒想著這個東西一定會用到,非考不可吧,你只是把他作為其中乙個可能用得上的東西。總想著萬一有用呢。所以不要太糾結於這些啦。

想要跨專業考研就去嘛。事實上對於大部分人來說,跨不跨專業區別真的不太大。考研政治英語高數不都是要從頭開學嘛。

也就一門專業課。當然以後發展不論的,所以有了方向努力不就好啦。

加油哦,祝好。

感覺大學生活很枯燥怎麼辦?

枯燥的不是生活,而是你。明明可以走出宿舍,去加入社團和大家一起玩一起交流,出去旅行看看大千世界,可以學籃球學結他學跳舞學書法畫畫等等等等豐富自己,大學裡不僅僅只有上課和學習,不要怪生活枯燥,是你自己不去主動去挖掘探索很多新鮮的事物來豐富它。可以試試參加各種活動 好多時候覺得啊看起來好麻煩去了說不定還...

大一,覺得大學生活好無聊,怎麼辦啊?

DDDDKAY 我想知道醫科院校為什麼會無聊,是要學習的課程不夠多嗎?是要做的實驗不夠多嗎?是要記得東西不夠多嗎?所以你是什麼專業的,為什麼會無聊。 紀小蘭復業心理社 通過你的表述,比較風趣幽默,應該是正常的心理流露,但是否心理有不健康因素需要進一步再溝通挖掘,現在不敢下定論 1.關於學科無興趣 有...

大學生活感覺好無聊,怎麼過?

盆裡種月亮 1.加一些社團,最好是自己感興趣的,多參加活動,沒準還能收穫一些志同道合的小夥伴 2.進入校級學生組織,在那裡你能學到很多知識,並不是所謂的只有 做表做表 從我自己的角度來講 我收穫了一群朋友,他們都熱忱且真誠,是像家人一樣溫暖的人。一定要選擇氣氛好一點的學生組織,因為有的學生組織過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