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個人在1 50中任選乙個數字。獲勝條件是 被選次數最少且數字最小。請問那個數字獲勝的機率最大。?

時間 2021-05-29 22:42:19

1樓:鄭晉明

如果1000個人都是理智的,1000個人都只能選1,然後一起獲勝。如果出現乙個其他選擇,那麼無人獲勝。即使1000個人都理智是小概率,理智的選擇也只能是1,因為1000個人都不理智且都由於某種原因選了同乙個數的概率更小。

這裡的不理智也包括自己修改題目的字面意思。

2樓:遠遠近近近

被選次數最少數字最小

這個且的描述就很有意思了,實質上表述的是:當幾個數字選的人一樣多且並列最少的時候,其中數字較小的獲勝。

也就是說,如果有乙個數字選的人最少,沒有並列的,那選這個數字的就直接獲勝,不再需要考慮數字本身的大小。

一千個人選五十個數字,平均每個數字被20人選,這種條件下,多個數字選擇人數並列最小的概率是比較低的,也就是很有可能選出最冷門數字的直接獲勝。

所以選50這個冷門數字可能很大概率會獲勝。

但這時候你只看到了第一層

此法僅適用於幼兒園小朋友,或者沒看清題意,認為選數字越小越好,覺得50不可能贏的人群。所以我們還要更進一層。

既然大家都想到了冷門數字50,那50就不再冷門了,所以我們可以再退一步選擇49。

這樣的話即使選49和50的人一樣多,那也是49獲勝。

你以為這就穩了嗎?

別人也都想到了50不再冷門,都選49,這時候49不再冷門,而50又變得冷門了!

作為乙個高層博弈選手,我們需要根據其他參與者的平均層數水平再做思考。

我經過一系列的縝密分析,最終得出了普適的獲勝概率最大的數字:

47

別問我怎麼得到的47,問就是,我是智商兩百五,處在第五百層的層層博弈大師……

你可能認為我在裝,不過沒關係,你可能覺得我不懂,但實際上我認為你不懂,因為你不懂,所以我懂………………

演算法問題,乙個人在1 100中任選乙個數,另乙個人來猜?

100innovate 第二題我感覺需要用到線段樹的知識,猜測每乙個數的成本與數的大小成正比其實是乙個不合理的假設 事實上需要採取一些方法將複雜度轉化。 supersarah 沒有數學驗證,全憑感覺,最近懶得動腦.版本一 對樣本等概率分布,對分查詢 版本二 我們把橫軸由 樣本 換成 猜測成本 那麼,...

乙個數字陷阱?

安地 這個是對的。因為各個位置上的數的立方和 即3次冪數 等於本身的自然數除0和1外只有 153370 371407 所有數的三次冪數都會回到這幾個穩定點,其中只有153是3的倍數,3的倍數的3次冪數也一直是3的倍數 上述描述有誤,還有乙個可能是掉入乙個迴圈陷阱,比如103會掉入55,250,133...

在Python Shell中輸入乙個數字之後發生了什麼?

老鳥python 我們在 Python 的互動模式下,定義乙個 MyObject 類,然後定義了 str 函式,然後直接敲入物件名稱,顯式的還是類似於的東西,這是因為直接顯示變數呼叫的不是 str 函式,而是 repr 函式,兩者的區別是 str 函式返回使用者看到的字串,而 repr 函式返回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