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各位hr,現在hr都這麼恥於談錢麼?

時間 2021-05-12 21:45:33

1樓:佛曰

我以前在深圳做基層管理,部門要招人,求職者過來面試,學歷差距那叫乙個大,從高中到研究生都有,面試者基本都是專科以上學歷,崗位薪資只有2500,但面試者都興致衝衝的,我覺得奇怪,現在的小孩子要求都這麼低了麼?於是問了一些求職者知不知道崗位薪資,好傢伙沒乙個知道的,上了招聘網看了下公司招聘資訊,好傢伙,寫的薪資比崗位實際薪資高出了2倍,招聘薪資寫的4000-6000,以前那家公司正規的大公司,世界前500強的合資公司,所以不提前談薪資概況的基本都是該崗位薪資是真的極其低,如果該崗位薪資好,福利待遇好,HR那是會鼻孔朝天,很硬氣得和求職者說崗位薪資的,要知道公司裡除了老闆和高階管理,就HR和財務能接觸到公司機密資訊

2樓:小魚兒

題主大概率是面試銷售的崗位,同為HR ,銷售的薪資真的是個非常難回答的問題,你問別人具體能拿到多少錢,這個HR還真的答不出來,銷售一般就是底薪+獎金+提成,這裡面的獎金和提成的浮動非常大,和你的業績有關,HR告訴你結構了,你大概估算一下自己能否接受底薪和提成的點,以及公司提供的銷售渠道及培訓是否有利於你開展業務。

所以為了保命,編了個面試不通過的理由好聚好散,可能你也沒覺得是好散。

3樓:小橘燈

先從對方HR說起。正常情況,HR至少應該加上薪酬體系,如果你是銷售,最起碼應該介紹底薪+提成,基於哪些條件可以拿到。如果乙個HR,連這個都遮遮掩掩,說明公司非常不正規,或該HR比較底層。

另外,從你的認知角度,如果你是乙個行業裡成熟的業務員,行業行規基本相差不大。你只需要了解公司的薪酬體系,至於你個人的,要根據你能承諾的數字來決定。你的人脈、能力決定你的談資。

4樓:香江

主要是態度問題

如果找工作是以薪資的高低作為唯一的標準而不是以與公司共同發展的理念來入職

很容易導致不穩定企業啟動招聘流程到最後員工入職費用比較大如果不能勝任崗位或者在職不到一年企業很虧的

所以一看你找工作的三觀與企業不符立刻止損換下乙個

5樓:王大錘

我也挺詫異的,你在招聘軟體上投簡歷都不看人家待遇區間是不是符合你的要求的嗎?再說了,你人都沒麵我就告訴你待遇多少?8-15的區間你就是個10的水平我能給你直接開15?

現在找個工作不黑HR感覺就跟政治不正確一樣,先自己把邏輯搞搞清再說有的沒的。

6樓:Lewis

我是HR,也站在HR角度說下類似你一樣的奇葩

1、你是做銷售的,你問我你來公司多少薪資?我只能告訴你組成和比例,甚至是如果你業績優異的晉公升道路是否通順,銷冠的薪資大概在多少,其他我能告訴你啥?

2、最害怕銷售過來說沒有一萬不幹類似的話,賺多少錢是你的問題,不是我承諾你的問題,我怎麼能計算你能賺多少?

3、為什麼大部分HR沒有第一時間跟你說薪資具體組成等等,因為太多銷售小白,過來一問薪資然後人就走了?啥也不聊了?HR之前耐心講解公司產品、業務、團隊、文化、崗位資訊那麼多時間之後,問下薪資走了?

你讓HR專員情何以堪?怎麼向經理匯報?

最後,你是銷售,記得問的不是底薪,而是提成多少,業績要求多少,產品培訓怎麼樣等等

7樓:骰骰醬

一般薪酬和績效都是保密的,就算在公司內部也不能提起,更別說告訴還沒入職的應聘者了真的挺忌諱直接問的。

而且談薪酬一定是在面試末尾,大抵都談完了才開始談薪酬。一上來就問,著實不太妥當,hr一般繞繞彎不回答的。

8樓:獅子會唱歌

你好!開門見山:

1、HR不是不談錢,而是薪酬方案的確定是面試的最後一步,這是絕大部分公司的流程,沒到這個環節,HR是不會說的。

2、各大招聘平台上掛職位JD,肯定也會有乙個薪資範圍,你可以作為參考。

3、如果你是有經驗的,你一定對應聘的企業有一定了解,對自己的實力也有一定的了解,通常候選人會把薪酬的期望寫在簡歷裡,HR覺得你的期望值合理,才會叫你去面試,所以你也不需要著急。

4、如果是獵頭找上門的,薪資範圍也是肯定會提供的,要不你也不會搭理獵頭。

5、如果你是沒有經驗的,你也沒有必要一開始就談錢,應該更加積極地去了解這家公司的發展平台、工作內容等。

最後,強烈請不一上來就問薪資,這在面試的時候會很吃虧,這大部分公司都是減分的行為(獵頭招聘除外)。你細品。

當你有足夠的實力,通過面試,一切都會水到渠成,然後就是你自己開價的時候了。

祝你成功!!

想問一下國企央企的各位HR,你們在校招時所招的學生的專業必須和對應的崗位相匹配嗎?比如行政,人力等?

行政人力等後台部門專業不對口也有被錄用的可能,但是還是盡量收專業對口的,主要是國企校招 尤其是傳統國企 很多時候做法參考的是事業單位招聘那一套,至少明面上要丁是丁卯是卯,標準設定的盡量清晰明確,體現一定的嚴肅性,雖然對於企業來說沒太有必要這樣。 浪客劍心 其實不是的!簡單說幾句!1 能力強,不一定會...

我想問一下,面試的HR更看重求職者的哪些特點特質?!?

星空長存 先說乙個最直接的,對面試的尊重程度。尊重不僅體現在基本的社交禮儀上,簡歷的用心程度也體現著求職者的態度。乙份清晰明了,用詞簡練規範,優勢突出,有資料和例項做輔助的簡歷,會非常加分。相反,有些措辭混亂,缺乏邏輯,甚至有低階錯誤的簡歷,是讓人懷疑ta是否真的有心在經營自己的職業。也有人認為自己...

想問一下大家有沒有遇到過那種特別毒的HR,打擊到你懷疑人生,一直下不來臺那種?

言之煉金師 什麼年代了,還用這種所謂的壓力測試?如果說10年前,對70 80後職場人面試時採用壓力問題,那也可以理解 一成不變的對所有新人都採用壓力測試,真的是有點把自己公司品牌當兒戲了。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當候選人在你單位受到了特別屈辱的對待,他有50 以上的可能性會不斷的和周圍相同L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