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個佛教問題想問一下,煩勞各位解答一下,多謝?

時間 2021-06-07 09:22:10

1樓:CKL gz

你知見很亂。佛教聞思修。你的聞是道聽途說,不入經藏,因地不真。看見幾個佛學名詞依文解意,化萬千知見。此入魔之道也。仁者豈能不懼之?

關於你的問題。我的智慧型就是我的法身,我告訴你其中的文字就是我的化身,我自己就是我法的報身。三身本來是一身。

下面貼一段壇經,裡面有描述佛的三身。能看明白字面意思,在好好想想,提個好問題以利眾生。

'善知識!既歸依自三寶竟,各各志心,吾與說一體三身自性佛,令汝等見三身,了然自悟自性,總隨我道:"於自色身,歸依清淨法身佛;於自色身,歸依千百億化身佛;於自色身,歸依圓滿報身佛。"'

'善知識!色身是舍宅,不可言歸向者。三身佛在自性中,世人總有為自心迷不見內性,外覓三身如來,不見自身中有三身佛。

汝等聽說,令汝等於自身中見自性有三身佛。此三身佛,從自性生,不從外得。何名清淨法身佛?

世人性本清淨,萬法從自性生;思量一切惡事,即生惡行;思量一切善事,即生善行。如是諸法,在自性中,如天常清,日月常明,為浮雲蓋覆,上明下暗,忽遇風吹雲散,上下俱明,永珍皆現;世人性常浮游,如彼天雲。善知識!

智如日,慧如月;智慧型常明,於外著境,被妄念浮雲蓋覆,自性不得明朗。若遇善知識,聞真正法,自除迷妄,內外明徹,於自性中,萬法皆現,見性之人,亦復如是。此名清淨法身佛。

'

'善知識!自心歸依自性,是皈依真佛。自皈依者,除卻自性中不善心、嫉妒心、諂曲心、吾我心、誑妄心、輕人心、慢他心、邪見心、貢高心及一切時中不善之行,常自見己過,不說他人好噁,是自皈依。

常須下心,普行恭敬,即是見性通達,更無滯礙,是自皈依。'

'何名千百億化身?若不思萬法性本如空,一念思量,名為變化。思量惡事,化為地獄;思量善事,化為天堂;毒害化為龍蛇;慈悲化為菩薩,智慧型化為上界,愚痴化為下才。

自性變化甚多,迷人不能省覺,念念起惡,常行惡道,迴一念善,智慧型即生,此名自性化身佛。'

'何名圓滿報身?譬如一燈,能除千年暗,一智,能滅萬年愚。莫思向前,已過不可得;常思於後,念念圓明。

自見本性,善惡雖殊,本性無二。無二之性,名為實性,於實性中,不染善惡,此名圓滿報身佛。自性起一念惡,滅萬劫善因;自性起一念善,得恒沙惡盡,直至無上菩提。

念念自見,不失本唸,名為報身。'

'善知識!從法身思量,即是化身佛;念念自性自見,即是報身佛。自悟自修自性功德,是其歸依;皮肉是色身,色身是宅舍,不言歸依也。但悟自性三身,即識自性佛。'

2樓:天天

想知道正確答案,只有自己修行成佛了。

要不然誰說的都不對,佛自己給你說你都覺得不對。因為沒到那個境界,我們都理解不了…

平時連聊天都不知道別人話外音,這個怎麼可能知道啊…

可能會入坑arc 有幾個問題想問一下

修狐 1.不知道你有啥習慣,就只能說arc建議雙指,除非特殊的多押譜面,不然不適應多指手法容易被蛇卡手 2.應該沒啥注意的,就是乙個玩法上需要習慣吧。困難就是適應天鍵還有蛇 3.取決於你的上手速度。4.還是取決於你對這個音遊的適應程度吧。不過上限應該是蠻高的,11.8 的樣子?或者更高?5.段位系統...

想問一下我做的的傳統硬拉有什麼問題,還請各位大佬不吝指教

陳亞文 長腿歐巴的煩惱 你這腿已經長到需要大幅度屈髖才能握到槓鈴。甚至有可能你的背部不能中立也是由於屈髖幅度過大,膕繩肌柔韌性不夠導致骨盆後傾引起的 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多屈膝代替屈髖,保持背部中立,養生拉就好。 寒亦宸 借樓主,請教下我一百一公斤硬拉的問題,感覺是腿弱了 blackjack 我覺得...

我想問一下我這種屬於什麼心理問題?

DiZzied me 根據題主的描述,已經出現了一些症狀,不方便確認是否嚴重到能算疾病,如果對生活產生影響就可以去醫院開點藥調調了。題主比較明顯的症狀是焦慮,而且如果一直想撞人的想法停不下來可能還有點強迫性思維的症狀,要是嚴重去三甲醫院精神科掛個號告訴醫生你的情況和焦慮症狀開點鎮靜類的藥吃會好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