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自己徹底踏下心來學習啊

時間 2021-05-12 08:53:18

1樓:平靜

當你心不靜的時候,一定是某件事讓你心煩,所以才靜不下心。

我多年的經驗發現,心不靜其實是你的基本認知出現了偏差,也就是俗語的鑽牛角尖兒。

具體做法如下:

當天氣炎熱難耐的時候,不要一直盯著「我很熱」這件事。

當你因為某件事很煩的時候,不要一直想著、念著、叨著、盯著這件事。

天氣炎熱時,越想「我很熱」,你就越熱、越煩。

某事很煩,越是想這件事,你就深陷其中,越想越煩。

2樓:但使願無違

把手機關了或者直接把手機給自己爸媽,讓他們幫你保管,這樣你說你還能幹啥?自然也就專心學習了,去試試吧,這種方法很有效,最少乙個月就會有成效。

3樓:綠葉逗逗

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問問自己這個問題,然後再看如何解決。

當你這麼提問的時候,恕我直言,其實是想依靠外界的力量來推動你去學習,如果這樣子,你就可以什麼也不用做了。

至於為何想要如此呢?可能是想不費力氣的考上好大學。因為你覺得自己太費力氣了,但是仍然不見成效,既然如此就得仔細分析分析,找找解決的辦法了。

如有得罪,敬請諒解。

4樓:Z之界夢

以下只是個人觀點

只要能努力,我相信是可以的。可能是自制力的問題,乙個是自己常常要堅持,但我相信這很難,那麼就是找乙個朋友督促你,能下狠心的,乙個是自律,乙個是他律,找乙個學習榜樣,向對方學習,如果真的想學習,可能要犧牲掉你的一些假期時間,定乙個準確的目標,別想其他有的沒的,當然,在你的奮鬥中肯定會有壓力和苦惱,適當的放放鬆,我不認為一直高強度的學習能有個好結果,勞逸結合,但是,你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放棄的念頭,打敗這些念頭也是要學會的,之前沒有好好奮鬥,那些奮鬥現在都來找你了,就看你堅持的下去吧,堅持下去了,你贏了,我相信你是很想贏的,所以就努力吧。

對於我來說,想讓我奮鬥,可能會是乙個承諾(我這人還是比較信守承諾的),如果我答應了我物件(不可能有的嚶嚶嚶)或者好兄弟(這個很好)要怎麼怎麼樣,那麼我就一定會為之而努力。

以上觀點只是我不成熟的小意見

5樓:太陽雨聲

好學校那麼多,制定乙個真實的目標吧!這樣你會對考這所學校需要多少分有乙個概念,再看自己差多少分!

如果差的太多,那你還敢自我放棄嗎?

怎麼樣尋找動力來讓自己靜下心去學習啊?

艾草很甜 生活有時會壓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甚至不得不拋下愛情。放棄,並不意味著失去,因為只有放棄才會有另一種獲得。要想採一束清新的山花,就得放棄城市的舒適 要想做一名登山健兒,就得放棄嬌嫩白淨的膚色 要想穿越沙漠,就得放棄咖啡和可樂 要想有永遠的掌聲,就得放棄眼前的虛榮。梅 菊放棄...

大學裡怎樣在平時踏下心來好好學習呢?

過氧化氫 哈哈哈,那就不要去什麼社團。或者只加入乙個最感興趣的,其他時間就多看書學習。首先自己要下定決心,立下目標,比如,成績要前5 然後參加一些比賽,競賽,這個對保研加分很有幫助。然後就是多跟愛學習的學霸交流,提高學習氛圍和效率。簡單說,大學只要能拿出高三50 的努力程度,你就是好學生,70 你就...

如何讓自己靜下心來努力學習?

magicfire 我初中學習十分拉胯,然後高中發現自己這麼玩不行了,於是就沉下心來努力學習了。我有個不是辦法的辦法,就是不要逃避痛苦,直接迎戰痛苦,跟它鬥!學習必然是痛苦的,是燒腦的,我也曾經騙過自己,但是大腦是誠實的。到了最後我發現只有乙個辦法比較管用,就是讓他痛!都十幾歲的人了又不是三歲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