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堅定的學習?

時間 2021-05-05 16:12:15

1樓:馬驄

不要關注離你太遠不能馬上改變的,那樣會焦慮和分心。要關注你每天可以改變的,比如每天做一套卷子並總結,這樣心就靜了。堅持下去,你就會發現原來離你很遠的東西,其實已經達到了。

2樓:人間至蔚

心手是相連的。要想堅定地學習,我覺得硬逼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反著來,是很痛苦的。那如果是自己心裡很想要得到的東西,往往身體就會很誠實地做出反應,自己去做了,也不會被心情抗拒。

那怎麼可以心手統一呢,我覺得從這兩方面入手:

1,將要學習的東西變成你的興趣愛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對某一種事物或者知識特別感興趣,你一定會想辦法去學習的。

我本人的例子:以前沒機會上高中學習讀書,還有很多想讀的名著也沒錢買來看(以前農村不可能有圖書館借書的哈)。

現在工作之餘時間較多,高中女兒的書(特別是語文)我就特愛在不影響她學習的情況下拿來閱讀;而且買東西最不覺得貴下單也特別乾脆的購買動作一定是買書!

兩個孩子的書櫃都裝滿了(書櫃不算大),以後搬新家我知道我還得買好多好多書,一直讀下去。

我喜歡看書,就永遠能堅定自己這份愛好。

2,提醒自己,要學習的東西關乎著你的夢想和錢包,以及體面。

也是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吧。

曾經從全職媽媽出來想找乙份工作,學了會計,考完從業資格證和初級以後,遇到很多實務中的問題依然不能自己解決,於是尋求當時的大咖同學(就是從業多年的老會計)的幫助,我那同學的回答我也沒覺得太好用。

當時也有人酸我「說你不是考試麼,這個問題都不能處理嗎?」

於是咬牙從拿文憑開始,找資料,買教材,堅持學習。對我這個來說,這真不是輕鬆簡單的學習呀,但我知道如果拿下考試,我的思維可以開啟,我的工作上遇到的困難也基本可以消除,而且,荷包說不定鼓得多噢~

真的堅持學習到拿下,已經過去了好幾年。

現在回憶起那個階段很難,但沒有人監督,我依然過來了。

題主應該在任何方面比我起點更高吧。對您來說,堅持下去應該可以達到的目標也更高吧。為了自己的利益,你肯定可以做到任何堅定。

加油

如何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戒賭?

Morning 戒賭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放下並對豎立正確的金錢觀,戒掉貪嗔痴,等於戒賭。我是經常修心來戒的。賭博,實際是心術不正的表現 等一刻咖啡 給自己找事情做,第一點是控制自己的手,在前期不可能做到不想去賭,但想賭了一定控制自己的手,把手機電腦放下,哪怕出門散步,過去這個時間點,想賭的心就沒...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道家靜心三決,會起到效果嗎?

從道教講,學,頌清靜經。從平常經驗講,給自己找幹不完的工作,活計。你每天做做飯,把屋裡打掃擦拭一遍,把衣服洗了。然後你就靜下來了。睡眠質量都會提高的。還不行,就上公園跑步吧,累的要死,渾身臭汗的你就啥也不想了。 心浮氣躁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灰心喪氣 心高氣傲 劍氣簫心 沉心靜氣 平心易氣 平心定氣...

大學生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不浮躁不迷茫?

派大星星 我是乙隻準大一新生莫名其妙進來 看到可能是學長學姐的困惑 首先感謝題主提問 可能未來哪天我也會來問類似的問題 但願現在的心境能被領悟到 答題分割線 首先我們要達成乙個共識!你看到的那些效率超高的學霸啊,精緻自律的小仙女啊,人間不值得的佛系青年啊,皮上天的沒頭腦們都會浮躁都會迷茫 但是厲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