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看待大學形式主義的課程?

時間 2021-05-12 08:35:43

1樓:七葉

這麼說吧,課程基本上不存在形式主義,但是有的老師講課很形式化,念個PPT,還不如讓ai來讀呢。課程對你沒用不代表是形式主義,對其他人還是有用的,畢竟在這個社會,總要了解專業以外的知識。很多人在以後回想起來,自己缺的一些東西其實當初都有教,只是沒學而已。

2樓:深圳老杜

我也遇到過,比如大學早操,義款合影拍照等等。當時都覺得沒必要,到現在想想,每個形式設計前是有思考的,非憑空出現。關鍵是自己既能做到於形式中受益,又在情緒上不被困,活出自己。

3樓:極簡主義死肥宅

這得看你是如何看待這個問題,你指望上幾十門大學課程就能月薪上萬或者博古通今是不現實的。

能給你上課的大學老師一般來講知識水平都不差,就算講課不咋地也可能是科研大神專案大牛。但你想想,面對一群沒什麼基礎的學生講好某門課程其實是挺難的,既要考慮通俗易懂又要有深度引起思考,還要聯絡實際。然後學生還是沒反應,不知道懂沒懂,態度好的記筆記盯著老師看,態度不好的玩手機睡覺,上課就只有老師聲音。

所以當你說老師上課不行,形式主義的時候,你有沒有去跟老師交流過,有沒有看過老師推薦的書,單靠一本教材跟老師乙個星期講80分鐘或160分鐘,你就能學懂一門課程簡直天方夜譚。

我認為大學最有價值的是能夠以極低成本接觸到這些大學老師,你自己看書沒看懂,對一些現實中的問題沒想清楚都可以去請教老師。人家或許不能給你答案 ,但至少可以給你指一條明路

4樓:LubricateItMao

如果你說的是思修毛概之類的,我只能說這些並不是形式主義的課程,不一樣的思想灌輸會帶來不一樣的行動,這都是在潛移默化中發生的,除非有意識或故意的規避,那麼它在你不知不覺中將你的思想影響並最終影響你的選擇。

5樓:狼煙

大學課程除了專業需要外,還要考慮到教育需要,社會需要。所以會有些形式上的課程。

這個雖然不是專業的必須,但是你是乙個社會人,就要有適應社會需要的做些社會的事,這個在學校還不算多,工作了後會更多的。適應了就好。

6樓:傲骨燕進化大王燕

如何看待單位形式主義的工作和會議。

兄弟,這種形式主義是自上而下的,你即便批判個死去活來,也不會改變什麼。

形式可以用形式來敷衍。

7樓:今天也很開心

這門課既然學校要上,再形式學生也改不了,是種很普遍的情況。再第一節課的時候注意老師說的期末考試考核形式,看老師課堂的情況。這些形式的課可以有選擇地聽一部分,老師講的有些東西是很有道理的,照唸課本理論除外。

8樓:朝花夕吟

蟹腰。大學裡有的課程確實像是在浪費時間。

課程內容無聊不說,老師水平還不行。

想當年我乙個工科生,上近代史,被老師那濃重的鄉音醉得昏昏欲睡。

但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改變,只能承受,還是得乖乖上課。

有聰明的同學,上課寫其他科目的作業,幹其他感興趣的事。

再有調皮的,根本不來,讓別人幫忙答道,自己在宿舍玩遊戲。

現在想來,我那時候真是在浪費時間。

在大學見過哪些形式主義?

大一 高三?學院強制要求學生早上7 10 7 40上早自習,學生要麼一坐下就趴桌子上睡覺,要麼學習剛剛進入狀態或即將進入狀態就下自習了 然後上午第一二節課就打瞌睡。反饋給班助,好傢伙,給我來一句 大家都這樣的呀!忍一忍嘛!為了學院所謂的 學風建設 以耽誤正課的代價來 充裕 學生課餘時間,可謂是 開明...

形式主義是如何形成的?

宗主 這個題答案很少,我談談我的看法吧。先說結論。形式主義好不好?肯定不好。形式主義能不能排除?不能。所謂形式主義,指的是按照外在表現 結構 步驟等 來評價人或者組織的行為。人的行為是很複雜的,行為動機和行為結果 行為價值都是複雜的。在評價行為的所有標準中,只有外在的標準才是可被客觀化 可相互比較的...

國企的形式主義有多嚴重?

CCTV某重磅台要來我單位拜訪,提前乙個月就開始下發各種培訓試題了,要求所有人牢記在心。提前半個月停工,打掃全公司衛生,因為是生產單位,生產區的衛生並不好打掃,除了車間職工外,還額外臨時聘請了清潔人員來打掃衛生。臨時叫來的人負責清理生產區地面衛生,車間職工負責打掃車間衛生,生產區的道路被用高壓水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