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長大了就不喜歡讀書了?有多少人有這樣的經歷?

時間 2021-05-12 02:27:19

1樓:一葉一菩提

哎!是真的難過。

真的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看書靜不下心來了。以前我語文成績從來都是在班上前三的,也特別喜歡看書,但是現在的我,那一本書看兩頁,腦子的處理器好像作用不太大的樣子,完全不知道說了什麼。

記得我小時候剛認識字,我媽帶我去逛街,那時候家裡條件不算好,我媽也害怕我上街會哭著要買這買那的,因為前不久我發小就在街上上演了一幕不給我買漂亮的皮筋我就不走的戲碼,我媽上街前再三囑咐我上街不能買太多東西。

而我跟著我媽逛了一圈確實啥都沒要。直到最後,走到了乙個書攤前,我停下了腳步。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擺地攤的叔叔的樣子,我盯著他攤位上一本書移不開眼睛,那本書名字是《格林童話》,那個叔叔看我那樣子,知道我特別渴望那本書,一直慫恿我媽給我買。

我媽挺為難的,因為她預算我買的東西價位在5塊錢以內她能接受,但是那本書要20左右。我磨了我媽好久,她才給我買了,那時候是真的好開心啊!把書拿回家保護的特別好!

那個叔叔還叮囑我,每天看一篇,我剛開始照做的,後來發覺真的不夠看,我想看好多好多篇,於是我偷偷的看完一篇又一篇……直到上學還把那本書帶到學校去,分享給同學們看。

平時也是有什麼書我就會著迷,甚至在我小學畢業,在閣樓裡翻出來我哥哥以前的初中英文課本,我那時候的感覺就是,書像有魔力一樣能吸住我,我好想知道書裡寫了什麼,好想學習!

真的是特別美好的時光~然而現在的我。

為什麼寫這篇回答呢?就是因為想看書發現看不下去了。心裡頓時覺得難受。

為什麼呢?難受。

2樓:劉水清

不見得吧。如果乙個人沒有考上大學步入了社會,你再去愛看書,在我們這個社會,你去試試,看別人怎麼說你。耳邊有一句很熟叫"你還想考大學?"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同情?

Midas 因為弊大於利。同情有時會伴隨著偏見,或者嘲笑。比如你父母離婚,你和別人說了,別人確實同情你了,然而可能因你是單親家庭而對你產生偏見。比如你腿有問題不能強烈運動,你說出來了,別人同情你之後,會背後議論你是殘疾人。比如你家有某種遺傳疾病 比如你的配偶有性功能障礙 太多了。僅從利弊來說,同情可...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林黛玉?

知更 我覺得不喜歡黛玉的可能是過於現實主義的人。我爸是個很現實的人,他欣賞寶釵,不喜歡黛玉,覺得她小家子氣,不好相處,寶釵卻情商高會來事。同理,他看三國演義,欣賞曹操,看不起劉備,說劉備草包,總打敗仗。我不認可他的觀點,黛玉和劉備都是我很欣賞的兩個人物,我覺得未必就是成王敗寇,劉備是個很有人格魅力的...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關注?

不喜歡別人胡亂猜測自己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根據自己的觀察按照所謂 正常 邏輯產生的猜測是完全錯誤的。比如關注了某個問題就認為我在準備做某事就很可笑。保護個人隱私。極其注重自己的隱私。尤其是個人生活中所有可以構成標籤和身份認定的資訊。關於看手機一點極其討厭我看訊息時有人在旁邊湊過來看。哪怕自己手機裡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