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分享中初級爬蟲教程氾濫是否有其語法特徵和生態環境的鍋?

時間 2021-05-12 02:27:19

1樓:蒼孫

常見的爬蟲教程, 其實就是做個http client請求的教程. 要知道google就是做爬蟲的公司, 這麼一說朋友們就應該理解爬蟲的複雜度了吧.

2樓:

並不是。

只是Python成為了近期的熱點而已。七八年前我剛開始學Python的時候,Python就已經以爬蟲知名了,但從來沒見有這麼火過。

Python的語法特點?我總能看見無知的人開游標卡尺的玩笑。作為一門動態的OO語言,除了用作新手入門之外,工程中的使用體驗其實是很一般的。

Python的生態環境?從2023年開始我就只用Python3了,也就到最近Python3才算成為主流。老使用者大都是保守的老頑固,新使用者則充斥著沒主見的小白。

最近也是因為TF用了Python才引入了如此多的新使用者,我當Python吹那麼些年,從來沒見過這麼多想學Python的。

講道理,爬蟲這東西,理解了HTTP和XML就能寫了,語言完全不是重點,只是Python的庫包裝的很簡單,方便使用罷了。比如Nodejs,無論是發請求,解析HTML,還是非同步IO,都不比Python難。

那麼這到底是誰的鍋?其實就是想轉碼農的人太多了而已。單純的市場供需現象。

3樓:科技Milk

免費的東西是最貴的…10個教程後面估計有8個是做引流的,然後再做付費教程。

當然能分享總是好的,也不排斥這種收費教程,多學點總是好的哇,不過還是要擦亮眼睛,學對自己有用的東西。爬個簡單的網頁真沒用,有用的是你的思路,資料處理與挖掘。

4樓:吳洋

有還是比沒有強的。就如github你能保證每乙個專案都是有模有樣的?

萬一有個能從初級爬蟲教程中爬出來的。自己一邊免費看著別人的文章,一邊說著文章氾濫,不好吧。

5樓:

是AI、ML的鍋。

兩年前我學python的時候,爬蟲不火,起碼當時知乎上沒有這麼多鋪天蓋地的教程。

AI、ML近兩年太熱,而AI、ML的的兩個特性導致了python 爬蟲的熱度大增:

1. 很多好的科學計算庫和機器學習庫是python寫的。

2. 資料是真核心,爬蟲是採集資料的一種強力手段。

6樓:七十川七十

爬蟲入門當然好,學習爬蟲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我就是為了爬蟲把html,css,js,jq都看一遍,又為了理解它的原理把網路協議翻了一遍,更高階一點又可以學到資料庫的內容,還可以獲取大量資訊為資料分析做準備,最後再應用到機器學習上,完全就是網狀的學習方式。

相比python入門的其它幾個方向,爬蟲又有hacking感又能立刻見到成果也比較有成就感,相比拿python寫web或應用,爬蟲真是又簡單又有趣。

風變python程式設計的初級語法 爬蟲學完後,你們有找到相關的副業或者運用到工作中嗎?

已登出 之前有自學過python但考完二級之後也忘的差不多了,一直想撿回來但自己懶得啃書其他課程也太長又不想看這件事情就一直鴿了。後來又上頭買了這個課,現在學學看看,平時工作有個幫助就行,輔助作用更大。 已登出 我覺得得看情況,一般工作都夠用,不過如果你是想搞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之類的工作,除了技能外...

Python 爬蟲進階?

小小蟲師 能研究的還是挺多的scrapy框架就可以更加深入的學習,我最近也在寫爬蟲的部落格,可以一起交流 自己爬蟲學習的奮鬥史 python爬蟲從入門到放棄 orange 在Window執行都沒問題,不知道mac怎麼就不行了,用的3.6版本的Python 執行檔案是Python爬蟲dixudx tu...

Python爬蟲學習?

阿亮的Python之路 正好,最近在寫乙個Python爬蟲的系列。阿亮的Python之路 爬蟲系列 1 什麼是爬蟲,玩爬蟲的正確姿勢有哪些 阿亮的Python之路 爬蟲系列 2 Http請求和響應,寫爬蟲這些內容必須掌握 阿亮的Python之路 爬蟲系列 3 谷歌瀏覽器的基本使用阿亮的Python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