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經歷對考研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5-12 02:05:37

1樓:邵Lisa

除了有科研經歷可以快速上手外,在本科階段有科研經歷也可以側面理解為你對科研是有興趣的,讀研或者讀博,老師們更看重的是你有對科研的興趣和動機,而不是為了學歷去讀。所以,當你有科研經歷時,老師們會把經歷當作加分項,而不是必須項。

2樓:

我的個人理解是,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含義就和找工作的時候,問乙個畢業生有沒有類似的工作經歷。有類似經歷的人,一般而言都比較容易上手,科研專案或工作上手速度都會比沒有經驗的人上手快,這是其一。 其二是一種思維,科研有做科研的系統思維,社會工作有工作中的系統思維。

有過經驗的人,有時候不一定學習能力比沒經驗的強,但在這種特定的系統思維上可能比沒有經驗的強很多。 但是單純對問題而言,其實個人感覺沒有太大的影響,在去面試之前,可以關於如何做好科研專案這種思路考慮一下。以上僅代表個人的理解,不喜勿噴!

3樓:Junco

如果有機會,起碼參加乙個吧。考研複試裡老師就問了我做過的大創,雖然我最後做的結果與預期差距很大,但是我把大創的研究過程與方法給敘述了一遍。說完以後老師好像還挺開心的。

其實老師也都明白本科生真正能做出來有意義的東西的很少,大家也都可能是為了以後的簡歷上有東西可寫,但你經歷過,試過水踩過坑,總好過什麼都沒有做過。而且,在做大創過程中,我才開始認識到做科研(應該算是淺顯的科研吧?)真的和平時的課堂學習不同,要換一種方法與態度面對。

個人的一點點感想,僅供參考。

童年經歷對人的影響有多大?

臭妹妹 都說小時候的校園暴力者是因為不懂事,但有想過在小時候受校園暴力的人嗎?我就是那個受校園暴力的人,它確實給我帶來了很多影響。我是乙個跟著父母從農村來到大城市的孩子,在大城市的校園裡,我不受待見,所有的男生都會欺負我,女生也會,甚至是老師,他們會說一些讓你這輩子都忘不了的話,會做讓你這輩子都忘不...

沒有實習經歷對出國留學有多大影響?

可愛到暈厥 美國留學黨怒答一波。為什麼上面的答案都說實習不重要?人家都要申請研究生了。沒實習經驗確實吃虧的 建議只有要類似志願者或者其他的都可以往上寫,北美加拿大地區還是很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實習經驗有的話申請名校概率大,每個學校官網招生都有要求的,建議去看看。 zephyr21 如果是理工科的話其...

實驗室的硬體條件好壞對你的科研有多大影響?

顧胖胖胖 有些理工類的比賽,比如說智慧型車,有些學校實驗室會借用上一屆的小車繼續改良,然後參加比賽,會比別的學校從零開始製作好很多。 與之對比的,是某大團隊,耗資幾千萬組建的具有幾百塊GPU卡的裝置。這就意味著,只要模擬量一大,這種多事例的模擬型課題,我們就只能放棄了。順帶提一句,這還算好的。有些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