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的家庭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嗎

時間 2021-05-05 20:46:12

1樓:

2樓:痴心大蘿蔔

必然會啊。

古人云: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會打洞。這句話可不是空穴來風。而是中華上下五千年總結出來的至理名言!

這句話包含了社會學,統計學,心理學,生理學,太複雜了!

總而言之,言而簡之:會!

3樓:桃之夭夭

多多少少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受很多因素影響。有先天遺傳因素,家庭因素,學校教育,社會環境等。總之,給孩子最好的環境和教育很重要。

4樓:桃之夭夭

會的,小時候被粗暴的對待,雖然父母也是很愛我,生活中,是乙個很糾結的人,時而敏感時而自卑,內心深處缺乏安全感,雖然現在生活還不錯,但總是感到焦慮,最恐怖的事總控制不住自己粗暴的對待自己的娃,真是乙個惡性迴圈,正在努力改變中...

5樓:Dimenticare

會,真的,家境好的跟家境不好的孩子,成長的道路上真的有很多差距,而這些差距會造就在面臨人生選擇的時候,兩種人走向不同的道路。

6樓:

我覺得題主說的家庭氛圍很重要,良好的家庭氛圍孩子的安全感會比較高,也會有穩定的情感支援,本人的家庭氛圍是不算好的,對自己各方面應該也有比較大的影響,父母的三觀對於最初孩子三觀形成的影響是很大的,但是畢竟孩子後天會接觸新事物形成自己的三觀,真正想要改變的話應該也是可以的。

7樓:

影響會很大,家庭會影響青少年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等他能跳出家庭影響,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會漸漸洗去家庭的影響,但是總會有一些抹不掉的東西在身上。

8樓:學點東西

會的。首先表明我回答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舉個例子,各種家庭背景的孩子聚會,很容易分辨。

知識分子家庭的孩子喜歡旁徵博引,也比較好面子,喜歡爭口頭之快;領導家庭的孩子很有氣場,容易hold全場;公務員家庭的孩子往往比較靈活,善於察言觀色,端茶倒水比誰都利索,細節把握很好。龍生龍,鳳生鳳,老鼠兒子會打洞,當然不是絕對的,但是能反映很多實際情況。

9樓:捲毛

其實,父母並不太能影響孩子的智力、人格、特長、能力。很多父母花了很多心思試圖影響這些方面,但這些方面基因的作用很大,孩子就是他自己的樣子,由基因和獨特經歷塑造的樣子。父母能改變的很少很少。

但父母能影響到孩子對這個世界的態度。

也就是說,孩子有沒有學琴的天賦、有沒有沉穩的性格,很大程度上不是父母能管的。但是孩子對學琴這件事的態度,與父母家庭很有關係。

父母的態度,本身就是最重要的育兒因素。

如果父母的生活充滿了抱怨,對自己的童年滿是怨怒,那麼孩子便很有可能會感染到父母的抱怨態度。他會感覺,將自己的挫敗抱怨給童年的父母,是正當的人生態度。當他長大,他也可能會效仿同樣的抱怨。

如果父母的生活充滿了焦慮,隨時擔心自己或孩子會遭遇失敗,孩子有可能會把這種焦慮的擔憂烙印成自己的「工作模型」,未來隨時擔憂自己,不敢邁出人生選擇。

如果說人格特質是孩子自身內部的東西,那麼態度,就是孩子與自己、世界、他人的關係。這種關係,受父母影響,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微妙的變化。

給我們造成困擾的,往往不是我們身上固有的東西,而是如何看待自己身上固有的東西。而我們的這種態度,很多時候,繼承自親子關係。

10樓:Osita

人經歷的所有事情都會產生影響

而所有的影響都是雙刃劍

就看這個影響是否適合這個社會和個人發展階段家庭因素施加的時間、強度都會產生不同的影響所以最好個人個體分析,不建議看家庭就對別人定性。

11樓:海菲

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家庭環境和人物關係是孩子的第一認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在未成年之前,沒有形成自己的三觀時,會完全模仿父母的三觀,雙方有分歧時,孩子就會形成割裂的人格,並會發生部分融合。

等孩子接觸的環境範圍擴大,認識的人多了,了解的知識多了,只是在原有的三觀基礎上進行修飾。

豪華的別墅和農村的小高樓主體是一樣的只在修飾。商場改住宅,住宅改公寓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比較費工費力而已。

12樓:小青松

人是活物,家庭是多個人員組成的,時間是動態的,所以,其中任何一方做出的選擇,都可以對孩子產生影響,可以影響乙個階段,也可以影響一生。

家庭背景和成長環境影響下的孩子,可以被影響一生,也可以不被影響一生。

原聲家庭真的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青羽 兩兄弟,受原生家庭的影響,乙個成了父親一樣的人,乙個成為了父親相反的人。所以原生響影不是固化了你的行為模式,只是影響了你的感觀,影響自己對親密關係的信心,最重要其實還是沒有好的學習榜樣去學習怎麼處理親密關係,和表達和接愛情感的方式,並且學了一些不好的處理情緒的方法。我覺得這些是可以通過不斷學習...

原生家庭的不幸,真的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安全屋 會,父母的行為會影響到孩子,有些行為甚至還會遺傳這也是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 環境是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乙個人 先不說從小長期生活在一起的父母 就說一起工作的同事之間的影響,特別是上級對下屬的影響有很多下屬的行事風格完全受領導影響 這就是環境對人的影響 乙個公司出來的人都有很多相似之處,特別是那些...

學歷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不是學歷會影響你一生,是你所在的環境所能接觸到的人會影響你的眼界 心境和行為等。例如,我本科在乙個沿海18線小城市的普通二本就讀,我本科學習成績 綜合素質測評都排在班裡第一,我們班一次過四級的人只有我,一次過計算機二級的也是只有我,還參與了國家級專案 我和我的同學們都有一種感覺我以後都吃口比較好的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