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是否可以影響乙個人的一生?

時間 2021-05-06 12:10:30

1樓:胡明瑜

會的,特別是我們年少時,因為自己的船小,去過的地方也窄,內心的彷徨又多,來自原生家庭的思維習慣、行為模式和潛移默化,就顯得特別沉重,難以擺脫。

但原生家庭決定不了我們的命運。

只要我們有成長的意願,又願付諸行動,去鍛造自己的船,讓它變大變寬,駛向更遼闊的海域,經歷更多面的人生,遇見更有趣的人們,在深沉愛與被愛中,一次次把自己掏空又填滿,原生家庭的魔咒會自動解除。

為什麼?

我們活大了,傷害就小了。

我們從經歷中獲得的認知立體了,人變得慈悲了,我執就萎縮了。

所以,原生家庭的和解之路,不是父母會不會改變,而是今天的我們,以怎樣的視角看待過去。

而原生家庭的突圍之路,也不是父母醒不醒悟,而是我們自己成長得是否足夠。

而成長的我們,就是孩子起步的原生家庭。

2樓:沐沐

引用《默讀》裡的一段話:「個人有時候是很難掙脫自己的血統和成長環境的。觀念、習慣、性格、氣質、道德水平、文化修養,這些可以後天改變的東西,就像是植物的枝葉,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把你自己往任何方向修剪,但是更深層次、更本質的東西卻很難改變,就是在你對這個世界還沒有什麼概念時,最早從成長環境裡接觸過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會沉澱在你的潛意識裡,你心裡每乙個通過母語獲得的抽象概念裡,都藏著那些東西的蛛絲馬跡,你自己都意識不到,但它會籠罩你的一生。」

3樓:栗子啊喲哈

是。因為要花費一輩子的時間,去向著自己嚮往的人生,不斷矯正自我。

過程可能會很難過

可能會想要放棄

可能到最後也成為不了想要成為的人

但是但是

不要放棄啊。

不要相信會被原生家庭決定自己的一生。

雖然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但也沒有辦法放棄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畢竟生於黑暗,才會更加更加地嚮往Sunny。

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4樓:冷北宸

怎麼說呢,原生家庭對我有一定的影響,但是不會影響我一生,我是不會讓我的人生重蹈覆轍的,他們的事蹟我不想來過。這種還是因人而異吧,有些人承受能力比較差或者能力不行,就會把這個鍋丟給原生家庭,其實原生家庭有一定的因素,但是後天應該還是可以去改變,雖然效果不理想,但是還是會給自己的人生不一樣的精彩。

乙個人的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有多大。怎樣克服它?

心靈導師素心竹 非常大 很大 特別大。學會理解 接納 肯定 呵護 陪伴 照顧跟好好愛自己,學會支援和尊重自己。深入的向內在探索,不斷的突破自身的盲點跟盲區,直到徹底清理 疏通和轉化了負向心智模式,重新聯結真實自我 內外統一知行合一,能夠活出我們與生俱來的和諧 喜悅 熱忱 智慧型 愛與力量。 輕鬆導學...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究竟有多大?

清歡渡 我覺得父母真的是孩子第1個老師,孩子本來學習能力就強,然後第1個學習的物件就是自己的父母,受自己父母的影響肯定最大行為習慣也是這個時候形成的。而乙個人的品行和行為習慣很大程度上影響乙個人的成敗。 叮咚 5歲時離異,跟母親相依為命。這種狀況下流失的不止是父愛,還有潛移默化的很多很多認知,還有習...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歆藝苒 每個孩子,走出原生家庭的最好之路,都不是假惺惺地對父母說 你也不容易,我原諒了你 而是找到了更穩妥更慈悲的自己,所以超越了過去。 Genie 樂魚 這麼說吧,如果自己沒有察覺到這些影響,沒有努力去改變,那就是命運了那是因為基本人格及性格特點都是在沒有社會化,以父母家庭為主要生長環境的時候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