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真的能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時間 2021-05-30 12:09:16

1樓:痛並快樂著

今年27歲,男,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影響,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我像家裡的任何乙個人,爸媽姐性格都不同,曾經十八二十歲的時候也特別不喜歡家裡,沒什麼家庭氛圍,平時交流也很少,爸媽也沒多少文化,只想著吃飽穿暖,其它基本自然生長!然而奇妙的是,到了二十二三之後找老爸商量一些事情的看法和意見卻總能跟我想到一塊去,然後後面覺得自己的處事越來越像老爸了,真的神奇!不知道過幾年是否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2樓:心理諮詢師譚素怡

原生家庭對每個人為何影響之大?是由於,在我們的整個成長過程中,父母親的言行舉止像空氣一樣,存在於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我們一點點學會了怎樣看待、解讀事情,怎樣體會、表達感受,怎樣理解自己、別人,怎樣與自己相處、與他人互動。原生家庭環境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們會擁有什麼感受及習得怎樣的行為模式。

對於年幼的我們來說也許力量有限,需要依賴原生家庭來生存,但當漸漸成年的我們,會越來越具備更多的認知、能力等來主導自己的生命。因此,乙個人的原生家庭並非就是乙個人的宿命,每個個體有無窮的潛力,通過成長、修通後,都擁有改變命運的平等機會。

3樓:水窮雲起

答案是肯定的。但對個人來說,也不是無能為力的,這只是弱者的藉口。強者往往在覺察原生家庭的桎梏後,能做到勇敢地超越和昇華。

4樓:順SS

我覺得會有比較大的影響,我現在一聽到那種摔東西聲音,碰撞聲音,心裡就咯噔一下,覺得很恐怖,因為小時候,父母打架會摔東西。別人父母已經在給孩子報各種藝術班,讓孩子培養自己興趣的時候,自己大學買個電腦也會被家裡親戚朋友說一頓。還有好多好多事例,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從中學到了多少,你比別人明白更多的人情世故,你可以知道他們的缺點而自己不去觸碰一些事情。

更重要的是,雖然原生家庭是你接觸的第乙個世界,但是,隨著我們增長,供我們選擇的東西越來越多。我們會遇到好多同學,好多老師,好多我們人生路上的啟迪者。我原生家庭特別不好,母親從小缺愛,父親到現在還是乙隻寄生蟲。

但是這並不影響旅途中遇到的那麼多正能量的人,高中那些老師們,她們不僅教會了我學習,她們教給我好多處事原則,告訴我好多道理,對我三觀形成影響很大很大。

所以,即使自己原生家庭不好,甚至很差,不要放棄,你還有希望,因為你,更早的經歷了挫折,比別人更快的成長,更充分地汲取周圍養分。另外,我覺得平時也要注意和身邊正能量的人多相處,多聽聽那些人的意見,從他們身邊感受一下他們的人生。

原生家庭是否可以影響乙個人的一生?

胡明瑜 會的,特別是我們年少時,因為自己的船小,去過的地方也窄,內心的彷徨又多,來自原生家庭的思維習慣 行為模式和潛移默化,就顯得特別沉重,難以擺脫。但原生家庭決定不了我們的命運。只要我們有成長的意願,又願付諸行動,去鍛造自己的船,讓它變大變寬,駛向更遼闊的海域,經歷更多面的人生,遇見更有趣的人們,...

原生家庭的不幸,真的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安全屋 會,父母的行為會影響到孩子,有些行為甚至還會遺傳這也是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 環境是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乙個人 先不說從小長期生活在一起的父母 就說一起工作的同事之間的影響,特別是上級對下屬的影響有很多下屬的行事風格完全受領導影響 這就是環境對人的影響 乙個公司出來的人都有很多相似之處,特別是那些...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真的是一生的嗎?

Jennifer覓芽 這個不一定是真的啦!小的時候我母親對我很嚴厲,也不如父親寵愛我。久而久之,我有些叛逆,甚至會埋怨嫌棄母親。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當自己也有了孩子以後,我的模式和母親截然相反,現在也釋懷了,原生家庭對我影響不大! 影響很大,而且媽媽性格跟我家很像,而且也是這樣逼我讀的會計,一樣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