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會影響自己的一生嗎?

時間 2021-06-05 18:07:00

1樓:JustDoIt

當然會影響乙個人的生活,但你沒有選擇權,而且不至於影響一生,

就算影響你一生了,你又能怎麼著,你又能怎麼著,你又能怎麼著,

是責怪自己的父母,還是離家出走,還是.......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能影響你一生的事情太多了,

政治,法律,制度,醫療,社保,教育,就業,地域,戶籍,等等......,

任何乙個單一因素都可能會影響你一生,

你能怎麼著?你能怎麼著?你能怎麼著?

控訴?憤怒?反抗?還是改變自己?

人生除了不能選擇的,還有無數個你可以選擇的,那才是真正影響你一生的,

做你能做的,換句話說,活在:當下的世界裡,不要活在:如果的世界裡,

有個小故事,

英國倫敦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有一塊舉世聞名的墓碑。

墓碑為粗糙的花崗岩質地,造型也很普通,與周邊英國國王、牛頓、達爾文、狄更斯等名人相比,

墓碑居然沒有姓名、生卒年月,甚至沒有關於墓主人生平的介紹。

但就是這樣一塊無名的墓碑,卻給全世界帶來了心靈的震撼!

墓誌銘是這樣寫的: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入暮年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

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自己,然後作為乙個榜樣,

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我們都擁有美好的夢想,都雄心壯志,但在一路跌跌撞撞荊棘叢生的奔夢路上,有幾個能堅持到底,又有幾個半途而廢隨波逐流?

2樓:Hughgo

父母給了你皮囊,前期會在這具皮囊裡塞一些你不見得一輩子都想要的東西。然後你慢慢長大了,由於前期父母的耳濡目染共同生活,但隨著時光流轉,你感覺你不一樣了,你身上有些東西你看的不習慣還有些不喜歡。

從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發現一件事,就是現階段你已經認識到原生家庭已經影響到你。

對於你的這個提問是原生家庭給你帶來的負面影響。我們現在關注的問題不是原生家庭是否會影響自己的一生。我們首要的任務是如何消滅負面影響或者把這種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不要去計較或者校正父母當初為什麼會生了你,而且在你成長過程中為什麼會給你的負面影響。

當我們意識到原生家庭已經給我們帶來影響了,我們首先講這些影響分類良性的,非良性。

對於不好的影響,有些是我們可以意識到的,還有些我們意識不到,但是好在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可以通過我們的身邊的同事,朋友,愛人。我們可以通過他們來更加清楚的認識自我。慢慢的消除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

不要把自己固定在原生家庭影響的泥潭裡,你身邊的最親近的人都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你要相信你可以

3樓:桐花喵姐的貓

當你意識到所有原生家庭帶來問題並去面對,找到改善的方法時,你的一生將被你自己改變,而不是被原生家庭影響。

說這個原生家庭影響的時候,也多想想原生家庭給你帶去的積極影響啊。

4樓:Grace

會。反省自己的時候,會發現自己身上的很多優缺點都來自於原生家庭的影響,看到父母的處事方式就能看到自己的影子,而且有些思維方式和觀念已打下牢牢的印記,無法改變,因為有些是遺傳。

和爸媽吵起來的時候,有時候真是恨自己為什麼在這樣乙個家庭長大,為什麼一點選擇權都沒有,他們會認為一切都是為了我好,然而我卻一直想逃離這種所謂的「為我好」。

5樓:Lulu888

會!但是你想改變,就必須跳出問題,看問題本身。但是這個過程太難了,就像在泥潭中掙扎的你,必須保持冷靜,觀察周圍環境,理性思考,如何自救。但你上岸的時候已經滿身疲憊,全身淤泥。

此刻的你已經出來了

但還有乙個問題,如何走出這滿是泥潭的沼澤地?如何洗淨自己身上的淤泥? 要怎樣重生,如何建立健全自己的心理人格?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靠自己摸索,每一次跳出問題看問題的本質,就是在自己眼前解剖自己,痛苦嗎?痛苦

可這就是重生所要經歷的

原生家庭生成的性格影響一生嗎?

阿佳小萌妹 並不絕對。相反我覺得,從我身邊的個例來看,有的同學小學就已經是就讀的寄宿制學校,直到大學。和家庭相處時間可能還沒有和同學相處時間更多,所以性格各方面可能還會受到室友或者關係好的同學的影響。原生家庭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並不完全絕對 尋盤九 會的,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受任何影響,家庭的溫暖一直...

原生家庭的痛會伴隨一生的對嗎?

小時候我爸媽總吵架,我爸是動手的那種,我媽是得理不饒人的那種。但我沒覺得怎麼樣,雖然我脾氣易怒且喜歡討好別人,但我覺得還好吧 人魚家的小7 烙印會伴隨一聲,痛,不一定,讓自己好起來,傷疤你不去割它,它不會一直疼的,原生家庭我們沒辦法,往後餘生的每一天,卻都是可以自己努力的 Ccckkkaaa 你還沒...

原生家庭的不幸,真的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安全屋 會,父母的行為會影響到孩子,有些行為甚至還會遺傳這也是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 環境是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乙個人 先不說從小長期生活在一起的父母 就說一起工作的同事之間的影響,特別是上級對下屬的影響有很多下屬的行事風格完全受領導影響 這就是環境對人的影響 乙個公司出來的人都有很多相似之處,特別是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