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的痛會伴隨一生的對嗎?

時間 2021-05-09 05:27:13

1樓:

小時候我爸媽總吵架,我爸是動手的那種,我媽是得理不饒人的那種。

但我沒覺得怎麼樣,雖然我脾氣易怒且喜歡討好別人,但我覺得還好吧

2樓:人魚家的小7

烙印會伴隨一聲,痛,不一定,讓自己好起來,傷疤你不去割它,它不會一直疼的,原生家庭我們沒辦法,往後餘生的每一天,卻都是可以自己努力的

3樓:Ccckkkaaa

你還沒度過一生呢不走過怎麼知道會不會,加油啊,雖然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我也是困在這個議題裡的人,誰知道呢有一天我們會搞明白的!

4樓:中二青年

我今年26歲。已經拉黑了我的父親,兩年沒聯絡過了,母親發訊息給我,我不讀只回知道了。我從這樣的家庭得不到所謂的愛和溫暖,每每想到他們,就想到以前各種的傷害,即使母親經常發訊息說她沒讀過書沒文化,但事情過去了,傷疤卻還在,我無法忘掉過去,所以我應該不會再和他們住一塊。

一直以來缺愛的我只能一生追尋愛。

5樓:Helen生涯規劃

確實,原生家庭的痛可能會伴隨乙個人很久

但是,我們是成年人了,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擺脫這種痛苦,可以做到的!

阿德勒的《被討厭的勇氣》《自卑與超越》兩本書推薦看看

6樓:

會的。看有多痛。

如果是不可磨滅的,那不僅會造成心理的問題,還會造成生理機能的故障。

每次當你以為解決了,新的問題就會出現。

你會永遠認為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出生。

不過別擔心,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比如我。你並非孤單一人。

願你至少能愛自己。願你越來越好。

7樓:勇於突破自己

會。世間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所以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真明白的只有自己。雖然你選擇不了自己的出生,但是以後的路是自己去走。該怎麼走都看自己。

8樓:樂多多

會!可能很多人到幾十歲了,還記得小時候父母給過的傷害。所以希望為人父母的,能多去愛孩子,少去傷害孩子。

但是,我又有乙個完全相反的回答,原生家庭的痛並不一定會伴隨一生,有個重點~去療愈。

有些人遇到了乙個好的伴侶,就療愈了,傷痛不再。還有一些人,可以通過讀書或者自省自己療癒,接納父母可能沒那麼愛自己的事實,這種痛也解開了。

所以,想對題主說:如果原生家庭讓你感覺痛了,希望你可以通過讀書或者相關,自己療癒,你是一定可以讓自己好起來的人。也希望你好起來之後,獲得更多內心的強大力量,更好的愛自己,以後更好的愛自己的家人。

9樓:丟丟宋

應該會吧,我就是原聲家庭的痛,也不太好,家裡又窮,從小家裡就挺窮的,一直到現在,從小看著別人吃好的,穿好的,反正我就是從來沒享受過,也不知道啥樣,發現有錢的孩子都挺優秀的,至少不用為錢發愁,那真是吃好的,住好的,羨慕不來,衣服天天換,開寶馬,人家上班是不為錢發愁的,咱上班拼了老命掙錢,真是不一樣啊,從小就不知道為錢不發愁是啥樣,買個衣服都得為錢發愁,真是,吃個飯都得為錢發愁,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真是不一樣,現在社會也這樣,沒什麼區別,都乙個樣,命運啊

10樓:Smile 小溫

會不會先另當別論,但自己可以改變這所帶來的痛苦,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拿原生家庭當擋箭牌

我也正在努力的讓自己更加快樂

向前看,才是最重要的事

11樓:大萌子

12樓:閒資小生

不一定,和你後天的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後來的生活家庭都很舒心,眼界開闊繼而胸懷開闊。會對以前的種種接受和理解,這裡的理解不是理解和接受他可以這樣做,而是理解當時的環境和當時的人物為什麼這麼發展。

13樓:chaoxi

家庭不可選擇,自己的人生可以選擇。

不得不說原生家庭的影響確實非常大,甚至可能一生。但如果有意識地去覺察自己,多了解心理學知識,發現這種痛背後自己真正受的影響是什麼,允許自己和家庭是不夠好甚至是壞的,慢慢就會不被它影響了。

以我自己為例,雖然沒有完全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不過現在已經學會不接受父母的部分投射,甚至減少了一部分「超我」(外界規則如父母內化為的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對「本我」(自我需求)的壓制。相同的事情再出現,自己的心疼和應對方式會有變化,不再如之前那樣難受了。而其關鍵就在於自我覺察。

也見過好幾個了解了一些心理學知識,把自己的不幸都歸於原生家庭,但依舊認為小孩子不聽話就應該吼或者打罵的。起初我很奇怪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後才才明白:他們想要的不是改變自己的不幸,而是要為自己的不幸找個責任人。

證明這不是自己的責任,他們的需求就達成了。

最後,不痛不是唯一的答案,更多時候我們要學會如何「與痛和平共處」。祝好。

14樓:Cindy.M

現在可以跟你大膽的說,我解決得差不多了,因為我的婚姻失敗,父母終於理解了我,哈哈,很開心,我也逼了自己一把,反而現在我會順其自然的去解決一切,我現在真的看淡了很多、突破了很多,我學會了順其自然,耐心去等待解決辦法的機會,因為我們這樣的家庭培養出來的人格大多都是intj,這個人格是很厲害的,可以去了解一下,所以有失有得吧,看開就好,但還有很多難題等著我們去挑戰,人是永遠需要成長的吧,活到老學到老嘛不是,但能找到當下最舒適的方式生活那就是極好的,自給自足就很好,不要去要求別人怎樣,剩下的交給命運就好咯~

以上個人看法

15樓:大麻瓜

16樓:胡蘿蔔素

原生家庭會伴隨我們一生,原生家庭帶來的痛,如果修通了,就會成為我們的資源。如果你願意,可以找乙個合適的諮詢師,比如說我(笑臉),探索跟原生家庭的關係。

17樓:

分人,比如我,六七歲我爸媽離婚,七八歲我媽帶著我給別人當了名義上的小三,還打了胎,不過她還是沒跟那個男的成,十一歲我媽再嫁,她有暴力傾向。

我還是過的挺好

原生家庭會影響自己的一生嗎?

JustDoIt 當然會影響乙個人的生活,但你沒有選擇權,而且不至於影響一生,就算影響你一生了,你又能怎麼著,你又能怎麼著,你又能怎麼著,是責怪自己的父母,還是離家出走,還是.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能影響你一生的事情太多了,政治,法律,制度,醫療,社保,教育,就業,地域,戶籍,等等.任何乙個單一因素都...

原生家庭帶來的壞的影響會伴隨終身嗎?

啟航 首先,大家一定要樂觀,要積極努力去追求更好的生活。雖然原生家庭對我的影響還有,但是基本上我已經走出原生家庭,我有自己的生活,而且很幸福。我也看到過走不出原生家庭陰影的很多人,只能是自己折磨自己,到最後甚至身邊的人都不會太同情你了。作為成年人,應該能夠控制自己的行為和情感,如果任由原生家庭留下的...

原生家庭生成的性格影響一生嗎?

阿佳小萌妹 並不絕對。相反我覺得,從我身邊的個例來看,有的同學小學就已經是就讀的寄宿制學校,直到大學。和家庭相處時間可能還沒有和同學相處時間更多,所以性格各方面可能還會受到室友或者關係好的同學的影響。原生家庭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並不完全絕對 尋盤九 會的,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受任何影響,家庭的溫暖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