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能不能決定一生,你的觀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5-10 18:49:20

1樓:卿漓

原生家庭的影響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有可能會用一生時間,有可能經歷一些事情,改變了思維三觀,當自己接觸世界時,三觀各異,找到自己內心的世界,求同存異,無論怎樣一生的時間都是用來成長的,所以該改變的時候,踏出舒適圈

2樓:尚德機構自變數學院

之前一部電視劇集《都挺好》其實也反應出一些原生家庭的問題,原生家庭能不能決定一生,我想如果說決定可能有點過了,但是原生家庭絕對會影響人的一生,成年以前我覺得,還是由原生家庭決定的。

如果乙個孩子從父母那裡得到的永遠都是「你真沒用」這樣的負面反饋,久而久之,孩子自己也會慢慢地接受了,他開始相信「我就是沒用的」,那他從小做事就是唯唯諾諾,即便有再高的天分,再勤奮地付出努力,他仍然不敢相信自己是優秀的,他的頭頂上一直有一塊無法突破的天花板,那就是童年時期,父母的那句「你真沒用」。

反之,如果乙個孩子從父母那裡得到的是鼓勵和支援,那他不管做什麼,他都能勇敢地去嘗試,因為他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這樣的孩子長大後仍然是乙個對生活充滿激情的人,因為他知道,不管他做什麼,都有堅強的後盾在支援著他。

等到成年步入社會,可能會因為某些事情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但是現實生活中,大部分還是會有些自卑或者一定影響的,有的人覺得不會影響一生可能是因為不嚴重吧,這個也是因人而異,原生家庭的情況也各有不同,總之希望每個孩子都有個快樂的童年吧

3樓:硌硌

1.養花先養土,養魚先養水,原生家庭環境是人成長的基礎;

2.土不好花未必不好,水不好魚未必不好,基礎不行人未必走不遠;

3.整體來看,好土上養出好花、好水中養出好魚的概率明顯更高;

4.基礎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接受現狀,努力改變,不強求但也不認命。

4樓:冷北宸

不能,決定一生的是自己,原生家庭縱然有錯,但不是全部,我是16年知道原生家庭這個詞的,那會我就意識到了,我的過往會給我一定的影響,我也在改變,但是過往的因素還是太強大了,深入骨髓。到現在改變那麼明顯了。前不久,我意識到,這個原生家庭會毀了我家族最起碼三代,我在我哥的事情裡,看到了家族毀滅的未來。

所以啊,當自己意識到原生家庭帶給自己的影響的時候,就應該想辦法解決了,解決不了就盡量避免,千萬不要全怪原生家庭,他們或許也不想,不知道會給我們造成如此傷害。

5樓:尚德機構睿博學院

說原生家庭決定一生,有些太決絕了,但是原生家庭對自己的一生有著重要且深遠的影響,影響著你的三觀,你的情緒,你的性格,你對待事物的態度,你做的每乙個決定和選擇。所以注定會影響著你的一生

原生家庭的影響能否決定孩子的一生?

楊小曼的慢 看人吧。有的人很早就懂事了。他出生不好,家徒四壁,但他能知道這輩子怎麼做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比如念書,比如嫁人。拿念書來說,如果基因太笨再懂事也沒辦法。普通基因,多花點時間,多吃點苦,出色完成學業,找個好點的工作。一輩子這樣也就可以了。我們初中的時候班上有兩個男同學,家裡條件都非常差,媽媽...

人能不能消極地過完這一生?

顆心為Ay沉醉 世間愛情,也大抵如此,尋常人的一生中又有多少是驚濤駭浪 曲折離奇?其實,也真不需多少驚心動魄,死生相依來證明。三餐一宿,你選擇與誰同享,已然足夠 墨舞碧歌 傳奇 我也知道,該怎麼去愛你,可是我已經把你弄丟了 茄子茄子煲 感覺有點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因為一輩子也就兩萬多天,死了也就什麼都...

原生家庭會影響自己的一生嗎?

JustDoIt 當然會影響乙個人的生活,但你沒有選擇權,而且不至於影響一生,就算影響你一生了,你又能怎麼著,你又能怎麼著,你又能怎麼著,是責怪自己的父母,還是離家出走,還是.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能影響你一生的事情太多了,政治,法律,制度,醫療,社保,教育,就業,地域,戶籍,等等.任何乙個單一因素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