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生成的性格影響一生嗎?

時間 2021-06-09 11:06:53

1樓:阿佳小萌妹

並不絕對。

相反我覺得,從我身邊的個例來看,有的同學小學就已經是就讀的寄宿制學校,直到大學。和家庭相處時間可能還沒有和同學相處時間更多,所以性格各方面可能還會受到室友或者關係好的同學的影響。原生家庭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並不完全絕對

2樓:尋盤九

會的,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受任何影響,家庭的溫暖一直圍繞著我。到現在我也依然珍惜並感恩現在的家庭。

然而童年時期,嬰兒時期帶來的挫折感已經烙印到靈魂,形成我的人格,我無法擺脫,只能接受,然後,愛自己。

3樓:我想去海邊

原生家庭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尤其在其長大後感覺越來越明顯,我就是乙個很典型的例子。長大後感覺越來越像我父母,畏懼,不自信,膽小,沒有主見等等。看了很多心理學的書,尤其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對我影響一直很大。

他肯定原生家庭帶來的苦難,且認為,人到社會之後,潛意識的東西會不自覺的影響你。比如說你害怕見生人,你也知道那些陌生人不會傷害你,沒什麼好怕的,但當你知道你要去乙個晚會,旁邊都是很多你不認識的人時,你會不自覺的的恐慌,害怕。說實話,我以為我這輩子就這樣了,碌碌無為一生也!

但是,但是,但是,之後又一本書解救了我,岸見一郎,古賀史健的《被討厭的勇氣》,他向我們解釋了阿德勒的人可以努力改變自己,獲得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的理念。從此,我在慢慢改,有意識的減少負面情緒個思維,有意識的給自己「我能行」的暗示。練習一段時間會發現,好多事情不是自己做不到,而是在事情面前,自己把自己嚇到了,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原生家庭對性格的影響是一生的沒錯,但我們真的要埋怨原生家庭一輩子,而阻擋了自己可以走向遠方的路嗎?

4樓:衛莊圈外女友

會不曾誇獎過你,在外面偶爾提及也是和別人分享你的糗事或者教訓你的事情。

從小學到高三,沒到過學校一次,包括家長會任何事情。也沒教過我什麼道理啊之類的,外面受了欺負回家想找父母撐腰,就只會哦一聲。

二十年來,自己摸索學習做人做事,至少三觀還正。自卑懦弱敏感刻在骨頭上了。

不怨不恨,出生如此,還是要努力以後好好孝敬父母的。

不過從父母那裡知道,淡薄不過夫妻,輕薄不過骨肉。

加油呀,明天會更好!

5樓:媛媛

會有一定的影響,比如子女性格要麼很像父母,要麼完全「對著幹」,但是說影響一生,有點絕對,畢竟性格與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成年之後自己身邊的人和事,都會或多或少的影響到自己的性格塑造。

6樓:一朵花啊花啊啊

會的,原生家庭很和諧幸福的那種,多半小孩從小到大都是樂觀,自信的。而原生家庭不怎麼幸福的那種,從小就會自卑,打從骨子裡的那種自卑,這是以後長大了多少金錢都矯正不過來的那種

原生家庭會影響自己的一生嗎?

JustDoIt 當然會影響乙個人的生活,但你沒有選擇權,而且不至於影響一生,就算影響你一生了,你又能怎麼著,你又能怎麼著,你又能怎麼著,是責怪自己的父母,還是離家出走,還是.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能影響你一生的事情太多了,政治,法律,制度,醫療,社保,教育,就業,地域,戶籍,等等.任何乙個單一因素都...

原生家庭的影響能否決定孩子的一生?

楊小曼的慢 看人吧。有的人很早就懂事了。他出生不好,家徒四壁,但他能知道這輩子怎麼做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比如念書,比如嫁人。拿念書來說,如果基因太笨再懂事也沒辦法。普通基因,多花點時間,多吃點苦,出色完成學業,找個好點的工作。一輩子這樣也就可以了。我們初中的時候班上有兩個男同學,家裡條件都非常差,媽媽...

原生家庭真的能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痛並快樂著 今年27歲,男,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影響,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我像家裡的任何乙個人,爸媽姐性格都不同,曾經十八二十歲的時候也特別不喜歡家裡,沒什麼家庭氛圍,平時交流也很少,爸媽也沒多少文化,只想著吃飽穿暖,其它基本自然生長!然而奇妙的是,到了二十二三之後找老爸商量一些事情的看法和意見卻總能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