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時間 2021-06-10 00:11:49

1樓:

不是學歷會影響你一生,是你所在的環境所能接觸到的人會影響你的眼界、心境和行為等。例如,我本科在乙個沿海18線小城市的普通二本就讀,我本科學習成績、綜合素質測評都排在班裡第一,我們班一次過四級的人只有我,一次過計算機二級的也是只有我,還參與了國家級專案……我和我的同學們都有一種感覺我以後都吃口比較好的飯了的感覺,直到我在大三時候,校招的時候輔導員讓我去試試水,結果別人一看我的學校名號,直接跟我說要重點大學的,普通二本的不要。我才清醒過來。

試想,為什麼高校要劃分為985,211,一本二本三本專科?因為從整體上看,學生的學習能力不一樣,從概率上說,985優秀的學生不比專科的多?當然我不否認專科也有優秀的學生,而985也掛科逃課打遊戲不思進取的學生,但那都是概率問題。

HR往往比較願意去賭優秀生概率更大的學校不是?

其次,環境真的非常容易影響人。例如,我剛上大學的時候,我每天早上都是六點多就起床,然後早早地去教室背單詞,而我的很多同學們上課都是踩著鈴聲慢悠悠地進教室,久而久之,我也漸漸地變得和他們一樣。此外,我剛開始上大學的時候,特別討厭老師期末考試劃重點的行為,因為我討厭那些上課從不見人或者從不聽課的同學靠著考前背背重點然後就能考個好成績,但是久而久之,我也變得上課聽課是為了考試而聽課了。

後來,我考上了研,井底之蛙跳出了井底。我發現周圍的同學都來自各種名校,他們都比我優秀太多,學習方法都比我的好,生活習慣都比我的規律,格局也比我的大,眼光也比我長遠……我覺得我能向他們學習的地方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綜上,如果把學校看作一種環境的話,我覺得學歷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

認真看了題主的提問,是要糾結復讀還是專公升本。我的建議是復讀。

首先,專公升本是本科學歷,但是後邊還有個(專公升本),其含金量比高考考上去的本科的差太多。

其次,復讀辛苦,但是如果復讀能考上個好大學找份好工作這點苦又能有何?畢竟,你還年輕,今後幾十年,要受的苦比高考的苦,苦得多呢。

最後,我的親妹妹,去復讀了,因為她不甘心,她不想日後後悔。我覺得她是個勇士,敢於拼搏,不輕易認命。

2樓:愛之翼

復讀唄,還有什麼好說的,而且說實話,在當今這個時代,考不上本科,專科真的很受歧視,不要相信什麼雞湯,什麼看似很美好的努力,理想,多元化社會。我要告訴你的是,這個時代不學習只有死路一條。

乙個人的家庭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嗎

痴心大蘿蔔 必然會啊。古人云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會打洞。這句話可不是空穴來風。而是中華上下五千年總結出來的至理名言!這句話包含了社會學,統計學,心理學,生理學,太複雜了!總而言之,言而簡之 會! 桃之夭夭 多多少少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受很多因素影響。有先天遺傳因素,家庭因素,學校教育,社會環境...

原聲家庭真的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嗎?

青羽 兩兄弟,受原生家庭的影響,乙個成了父親一樣的人,乙個成為了父親相反的人。所以原生響影不是固化了你的行為模式,只是影響了你的感觀,影響自己對親密關係的信心,最重要其實還是沒有好的學習榜樣去學習怎麼處理親密關係,和表達和接愛情感的方式,並且學了一些不好的處理情緒的方法。我覺得這些是可以通過不斷學習...

乙個人會愛另乙個人一生嗎?會每一生都愛乙個人嗎?

依公尺花 愛分很多種耶,愛情有愛,親情也有愛。估計問的是愛情的愛吧,那也是存在的 乙個人會愛另乙個人一生,這種愛開始時可能會熱烈如火,中間也許還會有波折叢生,最後化作細水長流,在細水長流裡的愛,我不認為是感情淡了 變成了所謂的親情,而是一種境界 靈魂上的高度默契,乙個眼神 乙個動作便知對方心中所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