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單親的家庭的孩子有性格缺陷?

時間 2021-05-05 20:46:12

1樓:孤寂可

不是每個人教育方式不一樣生長環境不一樣

樂觀的人教出來的孩子永遠都是樂觀的

悲觀的人教出來的孩子永遠都是悲觀的

還有就是大環境導致的性格

2樓:之乎者也

單親家庭的孩子是否有缺陷,取決於陪伴孩子的一方家長的心態,如果家長傳遞給孩子的是堅強、樂觀、寬容、善良,那麼,單親家庭的孩子是可以跟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樣,健康、快樂的成長!歷史上的不少名人,也是在單親家庭的環境中成長起來的例如岳飛、孔子、孟子

3樓:Panda在zhihu

父母一方出意外離世造成的單親不在我的考慮。或少都會有影響,影響程度跟父母撕逼程度有關。我父母長期不和但沒有離婚。

可是過去很多年互相指責甚至我爸還打過我媽被我攔住了。其實很多時候夫妻雙方都是有原因的,所以都會有理由指責對方,這只會讓孩子看到婚姻醜陋的一面。我小時候本來很開朗成績也很好,但是因為父母關係差嚴重影響了我,很長一段時間找不到人生的意義存在的理由。

把自己封閉起來也不再學習,最後只去了乙個普通一本。一直以來對婚姻男人很失望,不想結婚,不願談戀愛。後來好不容易走出來,也開始願意接觸異性。

但碰到好的物件也會沒有信心,條件好的物件更是會主動遠離,後來碰到我老公,覺得他人脾氣好,比較單純所以在一起。他是離異家庭的孩子,父母沒怎麼在他面前撕逼,但是可以看到他身上很多家庭教育缺失,不太會體貼別人,人不壞,但不知道怎麼愛人,人際交往能力很差。我覺得父母不合或離異對孩子最大的影響就是導致孩子婚戀不太順,沒有美滿家庭的榜樣做參照吧。

4樓:老子髮型亂了

我認為是成年人自己有缺陷。

每個人都有缺陷。

如果認為貼標籤有意義的話,我想丟擲問題:是不是不幸福的家庭的孩子性格都有缺陷?

那中國估計2/3家庭的孩子都有問題……

離異代表不了什麼,自身強大,是一種生活能力。

5樓:上古

大部分有缺陷的是夫妻都在,每天吵得雞飛狗跳的家庭。單親家庭也有很多很幸福,家庭氛圍輕鬆溫馨的孩子要樂觀積極一些,主要是營造的家庭氛圍,不分單親雙親

是不是單親家庭的孩子都過得很消極?

我自己告訴我單親家庭可以過的很幸福!我5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因為一點小矛盾和平離婚,沒有吵架,沒有打鬧 可能沒在我面前吵架打鬧 詢問過我的意見,當時對離婚沒有什麼概念,就覺著媽媽不開心了就同意了。後來兩個人離婚後我跟了媽媽,第二年媽媽為了我的發展,帶著我兩個人一起去了另外乙個城市學習生活。從小到大,媽媽...

單親家庭女孩的性格觀念等問題是不是將成為無法解開的死結?(問題描述中有詳細描述)?

說真的,每個人的家庭情況和個人性格都不一樣,有的人選擇了死亡,有的人痛苦,有的人快樂,不能一概而論給人貼標籤分類,你認識的不是一類人,而是乙個人 研究HTP的飛飛 在一對兒關係中,我們去了解對方的性格 喜好 人生經歷,這些使我們更清晰的理解對方是乙個怎樣的人,去判斷是否與我們相契合,如果覺得不合適,...

是不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永遠都要抱著愧疚的心理感恩地活著?

小花生 我有記憶以來我家庭就是打架欠債爭吵不休中度過我10之前我總希望爸爸不要回家這樣我和媽媽安安靜靜多好 10歲之後我真心希望趕緊離婚 15歲離婚到現在我28 歲這些日子我是多麼開心可算是離婚了我為什麼要愧疚你們離婚不是因為我別人爸爸媽媽和和睦睦你們天天打架讓我天天提心吊膽的你可能覺得離婚了我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