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模電題怎麼做 應該不是很難,但我就是不會做 ?

時間 2021-05-11 17:27:58

1樓:技術閒聊

已知輸入電壓ui=6sinωt伏,輸入電壓為峰峰值為±6V的正弦波,那麼輸出uo應該怎麼變化呢?

(1)支路①:二極體D1負極的電壓為1V,二極體D1導通時A點電壓=1V+0.7V即1.

7V,所以當輸入電壓ui>1.7V時,D1導通,電流迴路為輸入端正極、電阻R、D1、1V電源、輸入端負極。當輸入電壓ui>1.

7V時,二極體D1導通會把輸出電壓鉗位在1.7V;

(1)支路②:二極體D2正極的電壓為-1V,二極體D2導通時B點電壓=-1V-0.7V即-1.

7V,所以當輸入電壓ui<-1.7V時,D2導通。當輸入電壓ui<-1.

7V時,二極體D2導通會把輸出電壓鉗位在-1.7V。

總結:當輸入電壓ui>1.7V時,二極體D1導通會把輸出電壓鉗位在1.

7V;當輸入電壓ui<-1.7V時,二極體D2導通會把輸出電壓鉗位在-1.7V。

那麼在-1.7V≤ui≤+1.7V時,兩個支路①和②的二極體都截止,相當於開路,沒有電流迴路,電阻R的電流為0,因此,uo=ui。

該電路的輸入、輸出波形如下圖所示:

可見,輸入高於1.7V以及低於-1.7V的部分被鉗位在1.7V和-1.7V。

2樓:

首先,分析兩二極體支路的導通條件,分別為ui大於等於1.7Vui小於等於-1.7V

已知,輸入訊號為正弦波,其幅度為6V,所以兩支路在對應條件下均可導通。

當某一支路導通時,因二極體伏安特性,輸出電壓uo被限幅在1.7V或-1.7V,即輸出波形會產生非線性失真。

當兩支路均不導通,即ui在正負1.7V之間變化時,uo和ui電勢相等,電阻R上無壓降。

綜上,輸入訊號ui的幅度小於-1.7V時,uo = -1.7V;

輸入訊號ui的幅度大於等於-1.7V且小於等於1.7V時,uo = ui;

輸入訊號ui的幅度大於1.7V時,uo = 1.7V。

該電路的線性動態範圍在正負1.7V間。

3樓:耿耿

1、不加正弦波,你沿1V電源出發畫個環,不管你的環路從哪個電源出發都會都會撞在二極體負極上,電流流不過去,由疊加原理可得,這兩個源對輸出沒貢獻

2、加正弦波輸入,先分析正弦波正半周。D2因為連線方式的原因,在正半周一直是反偏的,和輸出無關;關鍵分析D1,電壓小於1.7V時二極體D1不導通,電流為0,那條支路相當於斷路,輸入訊號直接加到輸出,畫出來波形就是正弦波從0公升到1.

7V那一段。輸入大於1.7V後,二極體導通保持0.

7壓降,加上串聯的那1V電源使輸出保持1.7V不變,輸出正弦波被切掉那部分電壓轉移到電阻上

3、分析正弦波負半周,就二極體的表現和2反了過來,過程說明我就不打了最後畫出來波形是個弧邊的梯形波

這道題有問題嗎,如果沒有應該怎麼做第二題答案是f(0)Inb a?

先舉個特例說明第一問不一定成立。令 顯然在 連續。驗證條件成立 計算第乙個積分發散 計算第二個積分成立 第一的問題出在 這點,因為它可能導致積分發散,第二問則不會。再來看第二問 注意到 可能不可導,由連續性有積分第一中值定理 令 0 eeimg 1 先算右邊第一式記為 在 連續,則任意的閉區間也連續...

這道積分極限的題該怎麼做?

Perplexboy 首先證明乙個引理。設 是一族定義在閉區間 上的連續函式,其中 且此函式族滿足以下條件 對 均成立 使得對 均成立 對 均成立 則對任意定義於區間 上的連續函式 均成立下式 證 對任意定義於區間 上的連續函式 記 為其在區間 上的最大值。由於 在 處連續,從而對 均,使得對 若有...

java中怎麼做這道題?菜鳥求學!

蠟筆沒了小新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Scanner scanner new Scanner System.inString array new String 3 2int number 1for int i 0 i array.length if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