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沒有複習好,接下裡又是三個月的實習期,該放棄考研選擇二戰嗎?

時間 2021-05-11 15:03:20

1樓:不畏將來

我女朋友(昨天見面,結果不太盡如人意),為什麼想回答這個問題?

對不起跑題了

她也馬上要去實習,學校每天安排的事情特別多,我給她寫的考研規劃沒辦法完成,國慶結束就要去實習,不過她是個毅力特別好的人,一直在堅持背單詞,怎麼說呢,按我的推測,她到最後只能完成百分之60,但她決定還是要上戰場試一試,我不是給你好的建議讓你具體該怎麼做

而是在敵人來的時候,你即使還沒穿好衣服的時候,你是否還願意迎敵嗎如果願意

二戰又如何,很多人就是就是被嚇跑的

你連一戰有挫折都不敢上,二戰的時候你如果遇到別的事還要像現在這樣,三戰嗎?

敢於亮劍--【亮劍】

結束最後說一點,我很喜歡她,我不會放棄,當然如果有好訊息會告訴大家(這個問題我會關注的)

工科生碼字見諒

2樓:行管的娃兒

我今年剛上岸,自我感覺,考研上岸的人可以非常自信地說自己複習的非常好的人應該不是占多數的,堅持走完考研這條路就已經戰勝了好多人,備考的時候真的看到好多人在這段時間,尤其是十月十一月這種要報名的時候或者出考研大綱的時候選擇了放棄,我自己覺得真的很可惜,為什麼要這麼早去否定自己,哪怕最後的結果沒有那麼好,但是你知道了考研的難度,知道了考研的大致流程,完完整整走完這條路才能讓你在二戰的時候多乙份認真思考,總結自己當初為啥沒有好好利用時間,為什麼要先把二戰作為乙個退路,而不是好好利用剩下來的三個月,實習期和考研撞在一起真的是很頭疼的事情,不過就這麼放棄了直接選擇二戰,自我認為覺得可惜,不過時間緊張,而且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題主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奪,不管選了那條路,希望都不要後悔,朝著自己選定的方向堅定的走下去

3樓:拖延強者

你都準備實習了,難道不是已經決定放棄考研了?二者不可得兼,但是如果準備二戰,你可以參加預報名,考試,了解一下這個流程,有哪些注意點

4樓:會飛的蟲

主要看你是怎麼想的,考研對你以後的發展是不是有必要。如果覺得有必要就那就最後幾個月去拼一下,可能結果會意想不到。如果你僅僅是為了考研而去考研,那麼我個人感覺就沒有必要去堅持,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可以進行實習,感受一下社會工作到底是怎樣的,越早接觸社會對你來說越有利。

如果實習結束以後你感覺自己還有待提高,這時再去準備考,你的目標就會更加的明確,你也會更加的努力。

5樓:寶玉

能不放棄就不要放棄,規劃好自己的時間,有時候是需要取捨的,每天要做自己最重要的事,我們可能什麼都做到完美,但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竭盡全力,當然前提是,足夠了解自己,睡眠充足,保持鍛鍊。

6樓:One

好好思考,考研是不是你的目標,你覺得對你來說考研值不值得,你想不想考研,在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其實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如果是盲目跟隨大眾進入考研大軍,那找工作未嘗不是明智的選擇,如果你想繼續學知識深造自己那你要選擇考研,要不要考研首先目標要明確!

7樓:Candy

沒有複習好的標準是什麼?還有3個多月呢,你就給自己判死刑了?看你的題目意思,就算今年考不上明年你還是要考上研不可。

那麼假設你明年要二戰,難道你現在就不能開始學習了嗎?你就把現在當做最後沒有退路的複習,利用一切時間去學不可以嗎?今天不學習,明天不學習,難道考場上知識會自動跳到你的腦子裡?

千萬別到明年9月又來知乎問一遍「9月才開始複習,感覺時間不夠,要不要三戰」。如果要二戰,之前的複習成果不會沒有回報,如果是苦逼一把一戰就考上了,那錄取通知書它不香嗎?

8樓:無糖不加冰

做好二戰的準備,但是這次考試也要盡量準備,如果目標院校不變的話就當成是一次真題的演練,如果想一次上岸的話可以降低目標,合理安排空餘時間來學習

9樓:

可以不用放棄。

在不了解你報考的學校和你的學習能力之前,其實我想說:從某個維度而言,考研的難度更多在於是否堅持下去以及選擇的合理性。鑑於你的時間可能十分有限,我的建議是你可以置換一些更簡單合理的備考學校,資料選擇上直擊最簡潔核心的內容:

比如英語方面只學習和分析最近10年的真題,找最精簡的閱讀技巧課程、作文模板等;為了給專業課更多時間的話,政治方面目前可以只看和熟悉1000題的答案解析(不用學習課程),再等後期的肖4肖8進行知識點研究和背誦;專業課而言一樣只突擊最核心的重點內容,一般的方法是根據往年的真題自己歸納重點,或者去找市面上專業機構做好的重點歸納。具體的內容安排可以根據你的時間、擇校情況、專業性質進行適當調整,核心就是——突擊核心內容,一切從簡!(如果是文科專業的話不學數學,以上的學習內容做到反覆熟練,過個國家線甚至以上其實不難)。

即使今年你不幸沒有上線,這段備考經歷和考試經歷也會對你的二戰產生極大的借鑑價值,讓你在第二年的資料選擇和考點重點識別上輕車熟路。其實考研報名人數看起來年年暴增,但你要知曉的是其實大多數人並不會認真備考,此外還有很多人都會因為各種變故、學習效率不夠、生理心理問題等影響備考,所以努力堅持的話你的對手其實並不多(擇校合適以及努力程度足夠的前提下)。

最後送你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並不多!

離司考還有三個月,我該怎麼複習?

從八月初開始複習司考,370低分飄過,說一下學渣複習經驗。注意想考400的學霸不要看我的貼想考400的學霸不要看我的貼想考400的學霸不要看我的貼 曬一張圖證明一下確實是從八月初開始複習的 以上是八月初小十天的計畫,由於本人是拖延症晚期以及列計畫肯定都完不成星人,所以建議大家,計畫本上只寫日期,每完...

三個月複習,考研成功,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不請自來。因為我九月份開始考研的時候,關注過這個問題。一志願985,調劑到A區211了 考研歷程 九月中旬開始複習 數學一 九月開始,每天上午八點到中午十二點半都在看數學,看網課做真題模擬題,真題只做了十套,模擬題也是十套。英語一 九月開始,每天下午兩點到四點,早上會有早讀,總共做了兩遍真題 政治 ...

徒手健身三個月和用機械健身三個月,那個效果會更好。?

Xindy莉 我個人認為在徒手健身和器械健身當中兩種選擇的話,我會選擇器械健身,因為它的鍛鍊效果會更好一些,有個器械的輔助我們就可以選擇性的鍛鍊自己想要鍛鍊的身體部位和那個部位的肌肉,這樣會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體脂率已經超標,那麼我們就要先從減脂開始為自己制定乙個計畫,怎麼樣做有氧運動,怎麼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