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 3 個月內突擊理綜?

時間 2021-05-11 07:03:00

1樓:教育乾貨鋪

今天主要說一下應試技巧吧!理綜考試是三科的整合,物理重在思維,化學看重細節,生物講究積累。試卷發下來先花5分鐘通覽全卷,對題目的數量、難易度有大致了解後,穩定情緒答題。

一、丟車保帥,分數為王。合理分配時間,客觀題50分鐘,主觀題100分鐘為宜,主觀題先易後難,思考了3分鐘仍無法形成思路的暫時放一放,特別是壓軸題,基礎一般的應戰略性放棄,留足時間保證基礎題、中檔題。

二、分別針對、有理有據。選擇題要填塗規範、到位,簡答題要避免簡單化,要答到根本,推斷題、實驗題要全方位、多角度考慮,前後聯絡,尋找突破口,所有文字注意關鍵字眼和陷阱。

三、規範表達,意志取勝。準確書寫科目用語,不要擅自簡化語、更不要錯別字,化生的文本性很強

。考試既是智力的比拼,也是能力的體現,更是心態和意志的較量。

考試口訣:我易人也易,我難莫畏難。

複習口訣:查漏補缺最重要,複習計畫個性化。

2樓:熱心的Lu uncle

哈哈,那不是和我在一星期內複習高數差不多勒 ,幹就完了,首先要說服自己,讓自己認為他們很簡單,有了這種信心也不是辦不到。幹就完了。

3樓:太陽雨底下的賢先生

買兩套理綜卷,第一套先刷選擇題的時間正確率不要求高,但是盡量做對,第二套就是在不超過50分鐘的情況下(其實50分鐘都有點浪費了)保證錯3道題以內,選擇題做完了兩套後,那就去接觸你不擅長的那門或哪幾門科目的選修,力求拿到13+,注意一下完成三門選修的時間應該把握在10鐘以內,剩下的三科解答題會的就做不會的就空,別多想,乙個小時應該夠你把該拿的分都拿了,有捨才有得。

宣告一點,時間!時間!時間真的很重要,買理綜卷刷題刷海量的題型是次要,最主要的是鍛鍊自己的時間把握,嚴格要求自己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相應題型!

以上是來自一位逆襲學渣的實戰經驗,不知道對題主是否有用

4樓:玄陽

理綜三個科目,生物化學我也沒有什麼好的突擊方法,不過物理怎麼打基礎我可以答一下。

我是12年高考的那一批,高二期末考物理沒記錯就是八十來分,比及格線沒高多少。做了乙個暑假的突擊,最後三次模擬考都是115以上,有一次滿分,高考117。

我的突擊方法就是抄書。

需要準備高一到高三所有的課本和一兩本習題冊。

找個空本子,從高一的第一本書開始抄,正面只抄公式和公式的定義(包括公式裡面幾個變數是什麼,公式的使用範圍等等)。

書裡公式都是專門字型和底色的,很好摘出來。

公式頁的背面抄用到對應公式的有代表性的題。這個題需要仔細的找那種邏輯比較複雜或者有代表性的,就是自己看了題就覺著是道好題的那種。

找題是整個過程裡最主要的,因為想找到乙個可以抄的題,首先得把所有題都看一遍,把解題思路都想一遍,把自己的思路和答案對一遍。

乙個公式抄一兩道題,抄題幹,寫解題思路(已知什麼什麼,需要求什麼什麼,通過什麼可以推導過去),寫哪一步用到了什麼體系什麼公式(電磁,運動學,動力學,能量守恆等),寫解題過程。

基本這樣把6本書全抄完了,大題就全都沒問題了(我就是這樣),然後還有問題的就是選擇題或者是計算過程會看錯算錯寫錯,這個我只能歸咎到粗心大意了沒找到什麼好辦法去處理。

另外再提乙個對做題思路都檢查,在大題做完之後如果是解題思路有問題基本很難查出來,因為自己本來就是這麼想的。我建議可以通過推導單位來進行檢查,大題用到的單位都可以換算成m,kg,s(比方說N就是kgm/s^2),可以把最終需要的單位和你用公式算出來的單位對比,要是不一樣就肯定是公式用錯了。

5樓:海底之心

一捲,首先要清楚自己的能力,反覆做題,然後總結自己的做題情況,我個人就是,選修題不丟分,物理最後一題只做第一問倒數,第二題爭取做到最後一問,選擇題錯兩個;生物選擇題全對,打題扣10分左右;化學選擇題錯兩個,方程式全對,填空扣10分左右。這一套完美執行的話,差不多就是我個人不該丟的分全拿,做不出的題就是做不出,最後240左右,高考發揮不是很好,本來題就更簡單了,選修扣了15分左右(哭),其他處理的比較好,最後250分。

6樓:

分析分析分析,整理,最後是刷題。化學經常不及格的我,理綜260+。如果你是真的菜,不分析,刷題也白搭。

你很強的話,刷題可以多見題,還可以練速度。最後,這東西因人而異,別盲從。

7樓:傾城做王

做題,改錯,做題,改錯,做題,改錯,做題,改錯,做題,改錯,做題,改錯,做題,改錯,做題,改錯,做題,改錯,做題,改錯。

改錯和做題同等重要,甚至花的時間更多,發現大的漏洞就去問老師,問同學搞懂,不要假裝努力,理綜250以上真的沒有問題,至於更高要看天賦,習慣和臉。

8樓:未來未來遲

上次做理綜已經是兩年前了。別的就不說了,有一點就是不要太依賴模擬題,模擬題不如往年真題參考性高。如果是全國卷的話難度一直很平穩(除了17年),記得當時考前做了近幾年高考真題掐時間做的那種基本都是260分左右,最後高考也正好是這個分。

生物的話把書好好看吧,邊邊角角的話和知識點不要漏了,有奇效……

9樓:最後的錬金術師

三個月的話我建議大量練習往年的高考題,反覆做,吃透每道題的知識點,搞清知識架構。到這個時候了,一定要把知識體系架起來,不能讓知識像一盤散沙。

如果你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自制力的話,我認為你大可以不再跟隨老師的進度,自己搞。

10樓:凶煞煞de大公尺澱粉

高考倒計時150天,如何適應理綜卷?

高考倒計時130天,理綜的高階思維是什麼?如何培養?

高考倒計時100天,如何在100天內理綜快速提公升?

然後現在「怎麼樣在3個月內突擊理綜」

天天問這些有意思嗎?若是真能提公升,你以前看的方法怎麼沒用?

所以真的要少看一些「學霸心得」,自己感動自己多沒意思。

還不如現在就放下手機去摸索出屬於你自己的東西來,高考還有100來天,你憑自己就可以提高很多,相信我,更要相信你自己。

怎樣可以在3個月內瘦20斤?

92626 早上跑1個小時,吃一些有營養的比如雞蛋粥之類的,中午吃點肉10分飽,下午吃點水果,晚飯喝點粥就行,晚上再跑2個小時,11點前睡覺,早起喝杯水,很容易,但很難 乙隻土豆 目前已經瘦了12斤,不到乙個月,就是少吃多運動,太煎熬了,只能聞一聞好吃的。我是打羽毛球乙個小時,運動完然後拉伸,腰腹用...

怎樣在五個月內瘦60斤?

我要提醒你一句,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因為脂肪快速減少可能會導致生長紋,常分布,大腿,臀部,後腰部,一條條菱形的凹陷的,恢復極其困難,有人說不可恢復,本人就是這樣,瘦了下來,身上卻留下了一條條紋, 蓬砂 很簡單,你來個肛周膿腫 肛瘻 內外混合痔,發炎的時候做手術,術前沒有清腸,手術打局麻,手術後不按時消...

怎樣在乙個月內過n1

已登出 因為N1只是選擇題,把握了應試技巧,過N1是沒什麼問題。暫且獻上之前的回答。日語N1可以靠應試過嗎?根據題主的描述,至少在詞彙方面可以提不少分。建議題主先把近5年的N1真題都刷過一遍。你會發現很多次都是眼熟的,因為詞彙可以說是題庫般的存在,好好記住他們的樣子 假名 發音 及其發音規律 聽力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