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短短幾個月內成為一名作家?

時間 2021-05-31 02:51:09

1樓:

看到這些回答深有感觸。

大部分都是在勸題主不要做白日夢,醒醒接受現實才是真。

觀點都是有兩面性的,無從分辨誰對誰錯。我就說說我的觀點吧。

首先我會搜尋這個答案是因為我腦海有很多奇思妙想,我想把它寫出來,但文筆不夠,我需要稍微專業一點的指導,能讓我學個皮毛也好,只要能把我的構思順利寫出來就行了。

再說說為什麼想成為作家,我先澄清我有正經工作正常收入不愁溫飽。我很努力在工作也很認真在學習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但我不快樂,我並不討厭我的工作,可是就是不快樂,做這個工作就猶如行屍走肉一般,機械的麻木的,學習時總是充滿著壓力,明明沒有人逼我什麼,可就是有股無形的壓力壓著我喘不過氣來,停止學習專業知識的時候壓力就消失了,這種狀態持續了幾年後,或許是思想頓悟了,我開始反思我這一輩子都要這麼無聊的度過嗎?為什麼學習要有壓力?

為什麼工作不能快樂?因為這個工作不適合你。因為你在學習你內心排斥的東西。

我開始試著去了解我自己,了解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喜歡構思,喜歡幻想,喜歡分析某一件事然後講一大堆符合自己觀點的理由,喜歡編一些故事娛樂自己,喜歡體驗不同的人生情感。我想融入我的這些情感中、故事中,然後把他們寫下來。

這個過程我是快樂的,我想過最差的結果,或許我寫了一輩子我也無法出版一本書,甚至連個網路作家也談不上,即使只有兩三個人會喜歡我寫的文,還都是我的親朋好友。那也沒關係,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輩子都能無悔了。

人這輩子最大的追求不就是快樂嗎?你努力賺錢,錢給你帶來快樂,努力工作獲得榮耀,榮耀使你快樂,最終還不是都歸集到快樂兩個字。

所以能做讓自己快樂的事不是白日夢。如果做白日夢能獲得真正的快樂我也願意一直做下去。

2樓:空城

我也做過這樣的夢,夢想著自己就是下乙個郭敬明、下乙個韓寒,其實這也不是多大的事,夢醒了就好了!

真想寫就別那麼多廢話,也別來知乎找安慰!直接開始寫就好了!

3樓:

你可以在幾個月之內把自己吃成乙個胖子,但絕不可能在幾個月之內成為乙個作家。一部作品的誕生先啟動於靈感(就靈感也大多不是是偶然而得的靈感),然後匯成文學,再是精雕細琢~~

4樓:夕林99

認真回答下好了。說實話,我也做過這樣的作家夢。誰沒有曾經幻想過自己將來成為一名厲害的作家或者科學家,功成名就眾人矚目呢。

幾個月的時間肯定不可能讓你變成作家,但是足以培養起你寫作的習慣。多看書,善於做讀書筆記,嘗試把腦海中一閃而過的靈感和想法記錄下來,日積月累,你可以成為乙個不錯的文字愛好者。當然,即使如此,幾個月時間也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一定的天分興趣,更需要長期堅持。

5樓:馬國慶

電影《追隨》裡有句話——

乙個二十幾歲,沒有工作的年輕人,多半都會把自己想象成一名作家。如果題主並非天才,那麼當你腦中有了「在短短幾個月內成為一名作家」的念頭時,請不斷地重複告訴自己——

這是錯覺這是錯覺這是錯覺。

寫作是一件非常非常考驗積累的事情,「閱歷」兩個字真不是說著玩兒的。

夢想成為一名作家,現實嘛?(高中生)

Echo 現實,但是,你堅信嗎?確定嗎?願意為之努力,付出代價嗎?如果以上結果回答肯定,從現在開始努力吧,別找任何藉口。當然,在保證學習的情況下。努力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白費。願你一路走去,遇到的所有困難,都化作前行的動力。安好 花漾 夢想,現實就本身就是兩個矛盾的詞。首先在高中時期就找到自己想要做...

我想成為一名作家,但是下筆感到力不從心怎麼辦?

MyungHye 先要有足夠厚的文學功底,和足夠的知識。就像天才的福爾摩斯也是在擁有大量物理和化學知識以及極廣的知識面的情況下才能有高超的推理能力的。想做作家的話,光是看看別人的文章摘摘句子,解剖一下寫作套路,學個皮毛是遠遠不夠的。我個人認為,寫作還是要有感而發的,寫自己的東西,不能活在別人的文章框...

男,22歲 一名廚師工作長期站立,最近幾個月腰痠的厲害,早上總是腰部酸醒,特別想彎腰 彎腰不疼伸展疼?

雷澄運動康復師 您這是典型髂腰肌緊張,導致的腰部問題,可以通過髂腰肌拉伸訓練來改善,睡覺時採用側臥睡姿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從站立位置,降低自己跪下單膝。確保其他膝蓋在踝關節上方。將膝蓋膝蓋的臀部向後拉,使其與您的對側臀部保持一致。抬起手臂,抬起拇指。向下拉尾骨以避免下背部過度。從站立位置,降低自己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