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三學生,還有幾個月就要中考了,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迷茫,能談談你的想法嗎(就很亂不知道說什麼?

時間 2021-05-30 14:38:42

1樓:淚在笑你啥

跟我一樣,先隨著腳步走吧!嗯,先上乙個高中,要是真的讀不下去就去職業學校吧!不過不用擔心,在職業學校,只要你想上進,還是有機會的!

比如曾經專公升本!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高考的本科比較好!

2樓:月亮

嗯……怎麼說呢,我也是從那過來的,當時的我和你一樣也是很迷茫,但是我也沒有認真得管,以至於我當時考完看過分數後直接後悔,現在想想都是覺得如果當時努力該多好,所以陌生人好好加油

3樓:嘟嘟咪33

你好,我現在是研究生剛畢業,在高校做輔導員,作為「過來人」,我給你說點我的想法。

首先,你正在讀初中,其實有很多問題都不是能夠可以立馬就想明白的,可以說,目前,你所有形成的對世界、人生的認識都才剛剛起步,有迷茫感,說明你對自己的目標不清晰。

其次,馬上就要迎接中考,心中會有緊張感焦慮感,這是個普遍存在的問題,可以嘗試把考試當成小競賽,這只是你人生當中小小的一段,學著勞逸結合,調節課業繁重帶來的緊鎖感。多和老師溝通一下,多參加集體活動。反正盡量讓自己多沉浸在學習中。

對於學習以外的其他事情,可以適當別考慮太多。因為目前你能掌握的就只有學習這件事。

(以上都是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4樓:人群中的乙個過客

我本人在初一初二成績也很差,生物等科目都是不及格的,甚至考過全班倒數第一,作為乙個女生,老師都不好意思公布我的成績,當時考了九分。但是在初三那年,我非常努力學習,皇天不負有心人,最後考上了重點高中。加油!

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逆襲。

5樓:awsl

曾經也包括現在的我,一直都在感覺迷茫,雖然我也曾定下目標,但每次完成乙個目標後又變得如此,所以說迷茫是很正常的,不僅僅是對於你,能感到這種迷茫就說明你已經和別人有所區別了,所以你應該做的是想辦法定乙個小小的目標,乙個小小的願望,不斷的更新換代,人生不過如此

6樓:

「別給老子來這套,那麼多內心感情戲演給誰看啊,你tm管那麼多幹嘛,幹就完事了,做就完事了。」

這句話我這一輩子都會記得清清楚楚,這是我高中英語老師對我說的,不過他這句話是訓我乙個師哥的,他用這句話告訴我,學習不要想那麼多,哪來那麼多感情戲,只管往前衝就是了,考差了算個屁,你內心難受誰管你,考差了就繼續往前衝,別去想什麼考差的原因,你只管向前衝。

7樓:Apathy

有這個時間迷茫,還不如多背點知識點,讓自己有底氣,上到考場自己也會自信一點,不會說太慌張,怯場,甚至退縮,迷不迷茫終究要闖,還不如坦然面對,做好當下的事,刷多點題目

8樓:真理想

1.先定好目標高中

2.養成勤奮學習習慣

3.每天至少學習6小時

4.聽老師計畫安排跟著走

按照以上不敢保證考好大學但乙個普通高中絕對沒問題

9樓:追光

我在初三的時候,就一直在努力,其實也沒啥別的想法,就是想考上乙個還可以的高中。一、初三嘛,最重要的就是要珍惜現在和初三的同學一起努力的時光,(特別是初三一起為目標學習的夥伴,他們和初一初二時候的同學都不太一樣,現在的你們都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那種感覺就不一樣。要珍惜同學哦)二、就學習就行 ,珍惜時間。

保證都複習過一遍,穩住就好會的多看看,不會的也盡量多看看,考的題還是很基礎的,加油噢!!!先考上乙個不錯的高中,就這乙個目標!!!加油噢( _)!!

設個目標,去完成它就是盡力嘛,所有的一切都盡力,以後想起來沒有後悔過就行。

10樓:沚曦

把手下的事情做好,不要胡思亂想,沒到中考那一天,誰也說不好結果會怎樣,做好你自己就好,你有那迷茫的時間,多看幾道題,在考場上很可能多得幾分,記住,你現在迷茫,胡思亂想,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只會白白浪費你在中考前寶貴的時間,倒不如,放手一搏,把精力全部投到學習上,至於你所擔心所迷茫的事情,相信中考之後,你都會有所明白,有所解答

11樓:乾掉校長-我稱王

其實吧,我上次中考也是這樣的,主要是放鬆,不要把自己逼到角落裡,慢慢的,調整好心態,偶爾放鬆一下,是可以,最主要的是課堂上,我那會兒經常在課堂上打瞌睡,困了那就站起來,喝喝咖啡,提提神,加油吧,我相信你,陌生人!

12樓:

同是初三學生啊

emmm,本人成績還可以,年級前十,總共一千多人,湖南的。

迷茫啊,這東西沒人能幫你,除非靠自己。

但是!你不能因為迷茫虛度時間

初三很重要,你可以讓自己忙起來,充實自己,做一下有意義的事情好好的學習,好好的面對生活,就是考試失誤也沒關係,找問題,調整自己。

一切都會好的

13樓:無知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我工作十年了,每一年都在學習,一分錢都沒存起來,,明年學英語就要一兩萬,現在在存錢

14樓:支娟

大人都會迷茫別說像你們孩子了,很正常的,初三學業壓力大,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什麼都不要去想,只管努力就好了,只要盡力結果都不重要,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不要和他人比較,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能熬夜學習就不要熬夜,實在累了就休息一下,努力過對的起自己就行了。其實擁有一棵強大的內心和開心的能力比成績好優秀重要太多太多了。心若自由,身沐暖陽。

15樓:Ether剪輯

迷茫嘛什麼時候都有到大學畢業了我還迷茫不知道怎麼努力呢,就是有力無心,現在你就努力學唄,想想要這時候不學了那上社會幹什麼工作,天天工作十多個小時超負荷的勞動力?在以後社會環境中工資高的除了公務員事業編那就是靠自己實力了,乙個蘿蔔乙個坑,要麼你技術獨一無二,要麼你自己幹的工作後來者無法替代。要是從事廉價勞動力工作吃完青春飯那以後怎麼辦,沒什麼迷茫的先堅持好好學習邊學邊想邊探索,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空想什麼的沒有實際意義。

加油吧少年

16樓:我對星辰幾許

中考你可以放開答題,當初我是模擬450多分,然後有個提前班錄取,我考了400年級倒數,當時父母都以為我只能去職高,所以中考時,我就放開了,只要會的就往上寫,不會的也蒙上,最後600多分,進了重點班,雖然只在班裡倒數第二,但咱也是重點班的,最後一驕傲,就在高中亂玩,成績再也沒提公升過,也養成了作弊的習慣,所以我勸告看到回答的人,千萬別養成作弊的習慣

17樓:夏天

你成績好,就只管讀書,考個好的高中。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就去讀好一點的職業學校,以後當個藍領,靠技術吃飯,還不用天天上課,做作業,不知道以後做什麼。

18樓:匡旭輝

在壓力很大的時候,學習和生活也會很混亂,失去了鬥志,這種狀態讓自己每天的生活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在中考的最後幾個月最重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心態平穩,不急不躁,腳踏實地掌握每天的知識,不要想太多,相信自己的點滴付總會有回報,每一天盡力就好!

19樓:阿軒在東北不冷

他們說的很好了!我不應該多說!但是中考只是乙個小場面,往後會有更多的困難!

而這些困難只由你自己獨自扛下!父母幫不上你,朋友們也都是應接不暇!只有自己才可靠!!!

加把勁勝利不遠了

20樓:SYL

不管你在想什麼,先直接去學,開始行動之後再想(是叫你想如何去學),到最後如果有實在是懶得動了,一行動就煩時就休息,吃喝玩樂,只要不過想幹什麼都行,然後考試,就沒問題了。當然還有另一種辦法就是從現在開始思考思考自己的人生什麼之類的,這種面對人生的第一次還算大的決定時你身上會出現比前都要重一些的壓力感(普通人)。前者對以後有好處,後者對現在有好處。

21樓:龍棲梧桐木

迷茫是很正常的,但是正常不代表正確,快中考了就先好好學習把中考過了再說,作業寫完沒?會了沒?完全會了還寫它幹什麼?

有不會的嗎?那就去學會。中學階段的迷茫我感覺是人生的迷茫,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嘛,不知道自己能力極限在哪,不知道自己會幹嘛。

但是其實對於要走高考道路的學生而言,中學階段的最終目的就是中考和高考,做合格的考生就行。上了大學你會發現你更迷茫,你不知道該考研還是工作,還是出國,還是怎樣,慢慢來,別急。別人的建議終究是別人的,自己的迷茫還是要考自己來破,有興趣的話我可以當你的樹洞。

22樓:濤濤

不管是初三還是高三,甚至整個人生,只要面臨選擇、換環境時都會出現迷茫的,這很正常,特別臨近考試,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用平常心態面對,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也不要一直去跟其他人比,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

23樓:嗯昂糯公尺

有這個時間上網,還不如去多做一些題,溫習溫習功課。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的讀書無用論(當然除非你跟我們普通人不一樣)。如果你也是芸芸眾生的乙份子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去努力學習。

不辜負自己不辜負父母。等你再過10年大學畢業面臨找工作的時候你一定會感謝今天這個拼命努力的自己,感謝這個10幾歲的自己!你的目標只有乙個那就是鍛鍊身體,努力學習!

沒有什麼迷茫,一定要堅定,不開心的時候去聽聽歌,打打球,跑跑步,吃點好吃的,寫寫日記,跟父母傾訴一下……青春的年紀裡有那麼多美好的事,不要只把自己放在那一塊小小的不如意之上。你今日付出幾分的努力,明日就會有幾分的收穫,成功是等不來的!加油!

祝福你,陌生人!

24樓:偷光的人

你缺少乙個學習優秀的人指導,努力要講方法,這種他們學習中所總結的經驗也不可能一時就講清楚,方法要具體到每一件事上,亦或說是某一類具體的題型上,太空洞的心靈雞湯並不能起到什麼作用。也沒有人會有這麼多精力帶你成長直到你能自己具備一定的學習能力,當然,除了你的親屬。

25樓:遠遠尚

路在腳下,看不清前面,但是你把它踩過了,你就知道這段路什麼樣子了,走過以後你才知道這段路是什麼樣子,一直前進才會不留遺憾。

26樓:hhhh

首先第一要事就是考上高中,這沒有啥好迷茫的。每個人都是要經過這個階段的,高中無論咋樣都是要念的,其他的別想太多。一切順其自然,會有一天領悟到的。

27樓:乖戾

我初三上學期考過四百多分,跟市裡重點高中差一兩百分,最後一兩個月時差一百分,但最後中考我考進了市重點,不要管別人怎麼說,自己好好學就行。

至於你說的迷茫我不知道是什麼,關於哪方面的,但是現在你才十五六歲,只需要把書讀好就行

28樓:波音折耳兔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也算是很有感觸,不能說給你建議,只能告訴你如果你沒有乙個好學歷的話,以後你到社會上去找工作,你會發現如果你連那個門檻都達不到的話,你就算很想去做那份工作,你都無能為力,那份工作對於你而言就是看的到摸不著。如果你不想自己將來因為沒有努力學習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後悔的話,因為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有自己應該做的事,現在對於你而言學習要努力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現在你的本質工作就是學習,而當你長大以後,你就會需要工作或者有家庭上的瑣事會讓你分心,那時你就是想學習也肯定會比你現在努力要困難很多。所以你要自己好好想想,現在你為什麼不想學習,是想玩還是想去社會上闖蕩?

如果是想玩的話,以後你畢業以後,你有很多時間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而且是一心一意可以放心享受的)。然後去社會上闖蕩的話,等你大學畢業的時候再去工作肯定會容易很多。

求對一名準初三學生初三的學習建議?

學習方面 1.跟著老師 老師能力還行的前提下 的節奏,按部就班,課上該聽聽,筆記該記記,學校印的卷子卷子該做做。2.注意錯題的理解,不是說這次錯了下次做對了的那種,而是你真的理解,甚至還能出題,和其他知識點結合 3.不要專攻難題,畢竟中考大部分都是基礎題其他注意身體健康,每天保持一定量的體育鍛煉保持...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的爸爸,發現孩子作業量特別大,每天忙作業都到很晚,基本沒啥時間複習,這可怎麼辦呀?

little bubble 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做作業也是複習的過程可以緊跟老師的步伐。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保證孩子的休息時間和睡眠時間,也要注重營養的吸收。節假日的時候帶孩子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放鬆一下大腦,轉變思路。 Edinburgh 作業盡量在學校插空寫,比如上課老師讓大家一起...

我妹妹是一名初三學生,現在成績特別差,英語基本上是0基礎,該如何對英語進行學習?

英語老菜鳥 你去用秒詞邦吧,國內最專業的我個人感覺最簡單高效的乙個單詞軟體,可以試著去看看,也許能幫到你。至於具體怎樣呢,要自己感覺得,我也不好多說。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哈。 西城飛鷹 買個網課吧,很多教育機構專門有網課是配套新概念教材的。這些講課的老師授課水平不輸甚至超過重點中學。新概念前兩冊學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