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和導師的關係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05-10 15:18:27

1樓:香蔥排骨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老師和學生,老闆和員工……反正就是乙個帶你的人,帶你做課題,帶你走調查,帶你玩,帶你拓展人脈,性格相投就關係好,不投的話畢了業應該就不怎麼見了

2樓:

什麼樣都有,上司下屬、老師學生、亦師亦友、保姆…大概是都有的上司下屬有廉價勞動力,也有跟著幹就有肉吃的老師學生就是比較傳統的,老師吩咐你幹活,不吩咐自己浪,幹的活也不多亦師亦友沒事出去一起吃飯喝酒啥的

保姆…學生有問題,把老師嚇到了,扶著抬著也得搞畢業吧

3樓:牛奶青棗

額唔,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可以是朋友的關係,也可以是陌生的關係\_(ツ)_/這都要看這個導師和這個學生的狀態了。不過個人認為,不論如何,還是要和導師保持合適的距離,除非ta是你親戚。

4樓:過柱子的小白鼠

師傅和學徒的關係

乙個利用師傅的能力鍛鍊自己的手藝最終取得出師(拿證)的目的。

乙個利用學徒作為廉價勞動力為自己減輕工作負擔(做實驗/橫向)的目的。

師傅選了只會好吃懶做不學無術的學徒很無奈。

學徒選了沒有真才實學欺負人的師傅也很無奈。

所以拜託各位認師傅前能不能多打聽打聽?

看看師傅的活兒咋樣or問問已經出師的徒弟不就行了嘛?

別是坑還要往裡面挑,有些學生一看考研成績不理想,就開始一窩蜂的聯絡調劑,給人一種無論如何都要讀研究生的感覺。拜託,你讀研不就為了深造麼,最後歸根結底還不是為了工作?選了渣渣導師不僅給不了你工作的幫助還能讓你三觀盡毀,所以你讀研是為了啥?

素質和道德之間的關係究竟是什麼?

假如 1 素質的外延比道德寬泛。素質不僅包含道德,還包括人的知識和能力。2 素質更加側重人的外在行為,較為表面 而道德更加側重人的內心,較為深層。乙個把辦公室收拾的乾乾淨淨的人可能在領導面前造謠生事。他素質很高但是道德水平很低。乙個隨地吐痰,滿口髒話的人可能在你困難的時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他素質低但...

美國研究生所謂的水專案究竟是怎麼形成的?

Joyful Galileo 是被不負責任的評價標準和鄙視鏈搞出來的。水 是乙個很難界定的標準,有可能會被人和招生數量較多,錄取門檻較低等特點畫上等號,但這些特點並不一定能推出乙個專案是 水專案 的結論。另外考慮到評價者的個人傾向,把乙個專業定義為 水專案 可能僅僅是評價者個人的情感宣洩而已,並非基...

與父母究竟是什麼關係?

見相非相 你是個很有孝心的孩子,看樣子應該還是個姑娘。為了給媽媽尋找她喜歡的衣服忘了自己買衣服的事情,說明你把媽媽的事情看得比自己重要。從描述上來看,你跟母親感情上彼此都沒有問題。問題在於明明互相愛著 關心著對方,用語言表達出來卻讓彼此都不高興,真是太遺憾了!你們需要注意和改進的是親子之間溝通交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