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英文數學教材嘛?

時間 2021-05-05 19:16:27

1樓:

我原本也是乙個泛讀教材愛好者,買了很多同一學科不同的教材,後來我不買了,只想著把某一學科的某一本教材真正讀透,讀懂。這是因為我受到了花姐那句話的啟發:他說,其實,大部分教材的寫法都是殊途同歸。

你覺得看不懂的地方,換本教材也不會好使。他當年本科啃了菲磚之後,花了三周就解決了魯丁的數學分析,儘管寫法,記號這兩本教材有所不同,但其中的idea都是一樣的。所以,我覺得大部分教材都無所謂的「好壞」之分,只是你真正有沒有用心去學。

2樓:愛分析的QQ糖

rudin的數學分析原理。只要學分析,我覺得手頭必備的,最近我就在看,快看完了,著實寫的很好,很精練。

apostol的數學分析。這本書我是看rudin的時候,搭配著做了這本書相應的習題,正文部分沒看,不過習題質量很高,所以推測正文質量應該很好,畢竟是和rudin齊名的分析教材。

stein的分析四部曲,暫時只看了傅利葉分析導論部分,講的確實很好,就是深度不夠。其他三部未看,不過後續打算跟進。

artin的代數,中規中矩,很多地方很強調幾何直觀,值得一看,不過不深。

其他的暫時沒有看過了。rudin除了上面的數學分析原理,還有另外兩本很出名的教材,我沒有看過,不過網傳很好,題主可以去大致翻閱一下,看合不合自己的胃口再決定要不要看。

以上都是讀過的書,感覺確實不錯的,我才推薦,其他經典書籍,題主自己去發覺吧,不過有一點就是,別人覺得經典大牛書籍不一定適合自己,自己選書之前一定先去大致看看,確定適合自己再決定。

3樓:世一大數學必上岸

對不起,我的言論很幼稚,但我就不刪答案了,您看到我的回答直接點個踩走人就行了。等我考研上岸後再更新吧。再次抱歉!!

同濟七版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噴這本教材,這本教材並不適合自學者和初學者,但是她的規範性是在數學學習中必不可少的,相比於其他優秀的數學教材,她更像是一本字典,當你系統地學習高數之後再會頭看她,會有一種不同的感覺和全新的認識。

所以題主你一定要利用好身邊以有的資源

請問有啥好的英文高量教材?

我得先弄清楚一件事 題主你到底想要的是哪種 高量 教材?國內的高量和初量教材之間的界線並不是特別清楚,一般來說高量教材除了要回顧一下初量內容外還要介紹一下諸如希爾伯特空間 二次量子化 相對論量量子力學 空間轉動與群論等內容,這方面比較典型的就是喀興林的 高等量子力學 但有時也會有比較奇葩的,比方說張...

關於數學分析入門的教材有推薦的嗎 中英文都可以 最好是數學系學的數分教程?

明刻 中等水平或偏下的建議 1 Elementary Analysis.Kenneth A.Ross 2 Foundations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Richard Johnsonbaugh and W.E Pfaffenberger 最好可以互相看。推薦以第二本為主。...

有什麼好的國產大學教材?

已登出 不要盲目相信豆瓣上面的評分,中國產教材既有水軍刷好評,又有淺嘗輒止根本就不知道課程結構體系的門外漢來瞎點評。典型的例子 即高分的爛書!陳希孺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齊民友 重溫微積分 古志明 幾何與拓撲概念導引 李尚志 線性代數 等等等等 那麼那些是好書呢?李賢平 概率論基礎 以及其配套輔導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