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時間有最小值嗎?溫度有最高值嗎?

時間 2021-05-05 19:16:26

1樓:

不知道!

我們現在的時間測量精度遠沒有到蒲朗克時間的程度。

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最高的能量,遠不到蒲朗克能標。

物理學是一門實驗科學。

凡是沒有觀測資料的,一概不知道。充其量算是推測。

2樓:郝浩

時間無最小值,溫度有最高值。

其實所謂的時間和溫度的概念都只是方便人類描述和表達而主觀定義的乙個詞。時間,人類在定義這個東西的時候就已經把無限連續,沒有起始和終結等特徵加入進來了。但至於人類本來想要描述的這個東西它到底是否無限連續、有沒起始和終結特徵人們並不知道,也無法知道。

科學研究本來就是乙個矛盾集合的行為,科學研究的發起者是人,而人在研究科學的時候,首先得定義某個事物,而在定義的同時,人類實際上就已經加入了個人主觀因素在裡面了。而科學研究遵從一切以客觀事實為依據,我們只能做到在觀測某個片段時盡量做到"客觀「。

3樓:周焚淡

這兩個問題的本質是不同的。

第乙個問題的本質是,時間是不是無限可分。

第二個問題的本質是,溫度的本質是什麼。

如果你能理解我上面說的兩句話,就能夠輕而易舉的得到答案。

第一,就目前的認識,沒有東西是無限可分的,這個宇宙的一切都是不連續的,必定有個最小單位。

第二,當然有上限,因為速度是有上限的,做布朗運動的一切微粒都達到速度上限,溫度上限就到了。

4樓:UsernameRedacted

很明確地告訴你:沒有

不要跟我扯蒲朗克時間,蒲朗克單位制只是乙個自然單位制,跟MKS沒有任何本質區別,你能說不存在小於1秒的時間嗎?

我們只是認為,對於小於蒲朗克時間的時間來說,現有的物理定律將會失效,我們會需要一套全新的量子引力理論來描述物理現象,並且時間本身的涵義可能會改變——畢竟據估計引力將會在蒲朗克尺度呈現出量子效應

但是這不代表時間是不連續的,也不代表時間有乙個最小的單位,再小就沒有了,這都是扯淡

看來有人對我所說的產生了誤解,我在這補充一段:

沒錯,小於蒲朗克時間的時間在現有物理定律下是沒有意義的,但這並不代表時間是分立的、不連續的。

Planck時間是乙個道理。沒錯,小於蒲朗克時間的時間在現有物理定律下是沒有意義的,但是這並不代表時間必須是Planck時間的整數倍。時間可以取1.

5個Planck時間,可以取Sqrt[2]個Planck時間,也可以取Pi個Planck時間,只要大於1個Planck時間就可以被現有的物理定律(量子場論&標準模型)來描述。

某些人吶,學了點物理,看了點科普書,就整天搞大新聞,拿Planck單位制裝逼。我告訴你們,不要見著風是得雨,接到這些科普,你們本身也要判斷,明白這意思嗎? 假使這些完全無中生有的東西,你再幫他說一遍,你等於——你也有責任吧?!

我不是科普工作者,但是我見得太多了。我覺得有這個必要告訴你們一點,人生的經驗。

強凸函式什麼時候有最小值?

runtimeerror 假設存在一點x處有次梯度,則 兩邊關於y取下確界,有 infty eeimg 1 而下確界要能取到,只有當 是強凸並且下半連續才能成立事實上 此時能夠保證 是閉集 這其實是下半連續的等價定義 同時利用強凸函式定義可以證明到 充分大時,會很大,所以可以只考慮 上取最小,這是有...

二進位制16位有符號整數能表示的最小值為什麼是負二的十五次方?

梁兄 16位二進位制數的範圍如下 0000 0000 0000 0000 1111 1111 1111 1111 二進位制數,不是任何人都懂的.十進位制.就是 0 65535.把最高位看做 號,其餘十五位的範圍,就是0 32767.那麼,16位二進位制表示的有符號整數,就是 32768 32767....

既然宇宙有最低溫度下限,那有沒有最高溫度上限?

廈禾路路霸 有的。首先溫度就是微觀粒子運動劇烈程度的一種巨集觀描述。絕對零度就是所有粒子都保持靜止時的情況,這是不可能達到的。任何高於絕對零度的物體都能向外以電磁波的形勢輻射能量,這也就是紅外線測溫的原理。物體的能量越高,則輻射出的電磁波能量就越高。電磁波的能量越高,其所對應的波長就越短。那麼溫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