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的知乎已經很難學到知識了?

時間 2021-05-05 19:16:26

1樓:burden

四年前我用知乎:看不懂,嗯………好厲害,但還是不太懂得再搜搜資料

兩年前我用知乎:「我在知乎上看過乙個人說過講的蠻有道理的,他說……」

現在我用知乎:「遮蔽,別給我推了,什麼**問題」,「又是講故事,能好好說話嗎」,「怎麼看待……看**,不看不就得了?」

2樓:

這個我要噴一下。自從知乎放開註冊的那一年起。很多厲害的大神都走了。

包括我一直很喜歡的幾個。以至於現在亂七八糟的問題。真的腦洞大開。

不要秀你們的邏輯有多強大。麻煩提一些有營養的問題和一些有價值的東西行不行

3樓:張雲傑

不破不立嘛,這事要從以前那些社群看過來。從以前的bbs、貼吧、天涯到今天的知乎,哪乙個不是這樣?說明社會在進步嘛。至於說有的知識分子的感受又是另一回事了。

4樓:諦聽

題主你說的沒錯,知乎學不到知識了,這也是知乎自己犯的錯。

首先,品牌命名的時候,是知識為核心。

品牌不僅僅是乙個商標,同時也是一種承諾。

然後新客戶看了『知乎』的理解也是知識為核心。

現在知乎內容不是知識為核心,是閒聊……

所以知乎的行為,和品牌定位不一致,還不如當初起名的時候叫『聊乎』。

結論就是這樣的知乎永遠是半死不活,錢掙不多,客戶量漲不上去,留人率不高。

5樓:洛克馬戲初號機

啥?知乎很難學到知識?

你在逗我麼?

所謂的很難學到知識,不過是某些人壓根不去學,只是在知乎看故事的藉口罷了。

知乎有知識麼?

多了去了。

如果你覺得知乎環境越來越爛,那麼OK,讓我們看看懶在哪。

熱榜?知乎熱榜向來是整個知乎知識量最低的地方,在這裡,你甚至能看到前十的問題和知識絲毫沒關係。

但是,乙個沒事幹在知乎刷熱榜的人,絕對不會是來知乎學知識的。

關注?關注是知乎最早的版塊,這個版塊同時也能看出乙個人在知乎到底幹了些啥。

如果你的知乎關注板塊同樣充斥著各種劣質的故事,那麼你就該思考:你是否關注了該關注的人,那些學界大牛,那些專業人士你不關注,你關注一些編故事的,旅遊的,吹牛建政的,那麼你的關注板塊,能有知識麼?

推薦?推薦和關注類似,你看什麼,知乎就給你推薦什麼。

您沒事幹就喜歡看別人吹牛,那麼推薦能給你推薦好的麼?

很顯然,雖然不是說充斥著知識,但是卻不是充斥著無用的故事和扯犢子,依舊會有著有用的內容,這就是因為我關注的是我想看的,我拉黑的話題是我不想看的。

知識,九成九點九的,不會成為熱門。

如果你只看熱門的話,還想要學知識,那麼,這就很違反這個社會的規律了,不是麼?

6樓:

熱榜長期被觀點類問題盤踞,知識類問題難以形成熱度。

自從知乎走流量路線以來,使用者的大量湧入帶來的最直接的後果就是社群使用者整體素質的下降以及回答整體質量的稀釋,這是不可避免的。

相對以前而言,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用來篩選優質回答,無形中增加了時間成本,從而提高了獲取有效資訊的門檻。

7樓:我這瓜保熟

因為你對知乎的定位錯了。網路社群的主要功能還是消遣,學習知識只是附加屬性。我五年前註冊知乎的時候也是這麼想的,可是隨著使用者的增多,知乎也就回歸了本質。

8樓:努力努力更努力

如果你常玩知乎,一定會發現有高贊答主吐槽自己費心寫的專業知識答案沒幾個贊,抖個機靈就幾千贊。

這和知乎沒啥關係,和群眾有關係。

然而知乎從來都不缺少有乾貨的答案。

只是你們不看那些底贊的答案罷了。

如何評價現在的知乎SNH板塊?是不是已經開始向hhy靠攏?

熊匿熊 hhy有些時候只是嘴惡很多ID大家都熟悉,都知道是什麼情況。而知乎由於有匿名性質那就是心惡了,黑人都不敢光明正大。打個比喻就是hhy裡的人就是無所事事嘴賤的小混混,知乎很多人是心裡陰暗的小人。 van想剪個大光頭 如果問,整體氛圍是不是在向hhy靠攏。答案 是。請對一些惡意 帶節奏 匿名提問...

如何看待知乎的現狀?

現在呀,每次看會知乎呀,裡面的回答都要把人氣死現在喜歡編故事的人那麼多嗎 不氣不氣,氣死人來沒人替。為什麼我的問題沒有人回答?是我的表情包不夠多,不夠沙雕嗎?我的回答,為什麼沒幾個人贊同,看來是我的道行太淺默默地翻閱了 槓精的自我修養 100遍 Basil Su 我的想法是,知乎這個現狀其實也不是不...

如何看待知乎的隱私條款?

劉呂東 今天知乎被新聞頻道點名打臉了,9點半至10點的新聞,忘了截圖,明天看知乎怎麼公關吧。知乎其實被企鵝QJ以後也就那樣了,企鵝只想著怎麼快速獲利,現在的知乎開局乙個匿名,內容全靠瞎編,我反正當故事會看了。企鵝最近業績不佳,以往所向披靡的賣優越感戰略開始衰敗,說明現在的網民不大在意別人的看法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