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啥好的英文高量教材?

時間 2021-06-08 01:51:51

1樓:

我得先弄清楚一件事:題主你到底想要的是哪種「高量」教材?

國內的高量和初量教材之間的界線並不是特別清楚,一般來說高量教材除了要回顧一下初量內容外還要介紹一下諸如希爾伯特空間、二次量子化、相對論量量子力學、空間轉動與群論等內容,這方面比較典型的就是喀興林的《高等量子力學》。但有時也會有比較奇葩的,比方說張永德寫的那本高量.....

至於外國作者寫的名叫高量的教材,我只見過兩本,作者分別是Franz Schwabl和櫻井純(J.J.Sakurai)。

施瓦布那本一共就三部分內容:二次量子化、相對論量子力學、量子場論,而櫻井寫的那本更是一本地道的量子場論教材。

所以我一直懷疑歐美地區所說的「高量」其實就相當於我們所說的「相對論量子力學和量子場論」。

如果題主所說的「高量」是指不含場論的量子力學,那麼我推薦一下櫻井寫的那本《現代量子力學》(別把它和另一本《高等量子力學》搞混了)。如果題主想學的是量子場論......我更喜歡Franz Mandl的那本,畢竟那可是幫助徐一鴻入門的教科書。

有什麼好的英文數學教材嘛?

我原本也是乙個泛讀教材愛好者,買了很多同一學科不同的教材,後來我不買了,只想著把某一學科的某一本教材真正讀透,讀懂。這是因為我受到了花姐那句話的啟發 他說,其實,大部分教材的寫法都是殊途同歸。你覺得看不懂的地方,換本教材也不會好使。他當年本科啃了菲磚之後,花了三周就解決了魯丁的數學分析,儘管寫法,記...

請問同PH和等物質的量的強酸和弱酸有啥不同啊?

小木 前提是PH和物質的量一樣的了。說明氫離子的數量是一樣的。再舉個例子,如果兩者是PH是酸性4,則需要同物質量強鹼中和,強酸中和的中性,而弱酸的中和是偏鹼性 強鹼弱酸鹽 也不知對不對?都忘記了 陽光 Ph值相同,就是氫離子濃度相同。強酸是完全電離的。弱酸是部分電離的,如果ph值相同,又是等物質量的...

想考CPA,有啥推薦的教材嗎?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二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