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最會玩心計的女性是誰?

時間 2021-05-05 19:16:27

1樓:酒公子

我猜很多人會選薛寶釵。

但是我覺得是王熙鳳。

我覺得薛寶釵的心計確實是寶玉黛玉湘雲三春姐妹中最重的,但她不是為了害人,起碼不是這樣想的,有人可能會講她撲蝴蝶那段陷害黛玉,是她的下意識但我覺得不是為了講黛玉而講黛玉,也就是說不是專門設計的。更多的,寶釵的心計是世故,是不得罪人,是照顧到方方面面。

很多人的愛憎都太淺了,覺得寶釵有心機陷害過黛玉就討厭她,其實讀得深一點就會不這樣理解了,寶釵家裡皇商出身,給皇帝採買各類東西的,但是寶釵父親死了,哥哥薛蟠又是傻蛋乙個,書也讀不好,紈絝放縱,東搞西搞,甚至打死過人;寶釵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中怎麼可能不聰明一點早熟一點?

王熙鳳的心計是會害死人的,最少也是維護自己的利益,最大程度得避開與自己有害的事情。她借丈夫賈璉的名義在外面幫人解決官司得利,又因公濟私拿著公家的錢在外面放高利貸,更狠毒的是設計害死了賈瑞(儘管是賈瑞自己控制不住情慾),邢夫人給賈赦要鴛鴦那段,王熙鳳為了撇清自己,扯謊邢夫人車壞了;為了討賈母開心故意拿劉姥姥尋開心等等等等。這些還只是書中寫到的一部分,想王熙鳳乙個十七八歲的女孩子掌管賈府上上下下幾百人井井有條,也真的是令人佩服,不過她在這裡面肯定還玩過不少心計。

2樓:模範市民

乙個營銷號為了熱度提出的引戰性質的問題,我據理力爭地回答我都覺得浪費我時間。

所有說薛寶釵心機深重的人,有乙個算乙個,全都是沒完完整整地看過紅樓夢人云亦云的人。

3樓:澈澈耶

薛寶釵啊

寶釵撲蝶,嫁禍黛玉。我看了許多為寶釵辯白的文章,但依舊覺得,她屬實不是啥好人。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寶釵擔心自己聽到丫鬟的秘密而毀掉名聲,合著就她的名聲重要唄。

另一處是探春管家時要將院子裡各處分給眾婆子,這事兒是探春提出來的,回頭跟婆子們說的時候全然不提探春,全是她自己的功勞,做自己的人情。真幹活活不行(僅限此處),搶功第一名。

但人無完人,每個人也都不是完美的呀,即使如此也只能說瑕不掩瑜吧,寶釵還是個很優秀的女孩子。但是我突然想起知乎乙個問題,意思是:如果可以你願意擁有乙個寶釵這樣的朋友嗎?

我想我不願意。我不願意莫名其妙被嫁禍,更不願意明明是自己做的事卻被搶功。做朋友要先看品德,後看才情。

相比王熙鳳,還是薛寶釵更勝一籌。畢竟王熙鳳壞的坦蕩。

《紅樓夢》中最有男子氣概的男性角色是誰?

游游 必須是柳湘蓮帥到不行,對朋友夠義氣,放個鷹還會避開人群去看看秦鐘的墳,知道自己手頭一向不留錢的性格所以在有錢的時候提前備下給他掃墓的各種花銷 打呆霸王薛蟠那段也是酷的不要不要的 就是被他這段迷倒 當然對薛蟠打是真的打了,後面也是真的出手相救過,還結拜兄弟 各種帥啊,也難怪尤三姐一心想嫁他 馬小...

《紅樓夢》中最出色的詩詞是哪首?

徐峰 紅樓夢 最霸氣的一首詩,短短二十八字,盡顯賈雨村梟雄本色 賈雨村是 紅樓夢 中乙個非常重要的人物,雖然看起來他不是賈府之人,甚至不是四大家族之人。但 紅樓夢 開篇即是一 甄 一 賈 可見這個貫穿全書的賈雨村是有多麼的重要。甄士隱,乃真隱士也,有才 大氣 樂於助人且性格溫和。而與之對比強烈的賈雨...

《紅樓夢》中,寶玉的玉到底是誰偷走的?

一支榴戀 寶玉的這塊玉,不是丟了,而是被獻了。賈政等拿了它,和家族的命運做了交換。為什麼這塊玉的價值那麼大?北靜王在秦可卿的葬禮上,點名要見寶玉,直言想看他的玉。問的第一句話是,這東西靈驗嗎?他不是對這塊玉好奇,而是看中了此玉的用途。後來,寶玉和王熙鳳中了馬道婆的道,乙個道人來說寶玉脖子上的玉,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