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交易系統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9:16:27

1樓:最好是自由

使用歷史資料回測,優化引數,這是捨本求末。交易首先是一門藝術,你必須先懂交易,再轉換給機器,機器能幫你減輕工作量,不能幫你懂。乙個不懂交易只懂程式設計的人貿然進入市場是可悲的,比一無所知的小白付出的代價還要大,因為你的路選錯了,而且很難走回來。

2樓:羊聞風喪膽

廢話說完了,分析開始。首先根據介面你用的分析軟體應該是金字塔,這個軟體還挺好用的。根據收益曲線圖應該是隔夜低頻策略,除此之外,其它資訊基本沒有,這也是大家沒法深入分析的原因。

但是我認為你的回測有兩個問題:1、金字塔軟體提供指數合約和主連合約,如果你用的是指數合約,則可能與實際的主力合約小幅失真。2、如果你用的是主連合約,則主力合約換月跳空的情況會導致大幅度失真。

建議:金字塔軟體提供第三種合約,即主力復權合約,載入主力合約後按F11就可以使用。回測的時候也用復權合約回測,這樣才能最大限度不失真。

我看你的螺紋圖形,應該不是復權合約,復權合約的形狀和指數或主連不一樣的。

最後,個人建議僅供參考,投資是乙個人的事情,堅持自己,不理噴子,知乎投資分享氛圍不是很好,給你加油!

3樓:股指小王

這張圖能說明什麼?什麼都說明不了,明我找個做平面設計的能弄出比這好看的圖,沒意義,別把別人當傻子。你要真牛…我覺得你不會提這種沙雕問題…

4樓:xixifusi123

我覺得可以。感覺上是比較簡單的趨勢跟蹤模式。

但是為啥只有rb乙個品種?建議全品種測試,如果整體可行,應該平均有一年20%-30%的業績。

缺點就是太簡單了,需要有更多磨損。

5樓:土豆先生

看資金曲線圖你的初始本金設定的是一萬吧,這個值設定的太小了,會誤導你的,設定的太小只要模型初期是盈利的會掩蓋你後面的盈利和歷史最大回撤,先說最大回撤吧,看圖不能確定你的最大回撤發生在什麼時間點,按你說的最大回撤是百分之十五那麼應該是1500左右,看你的資金曲線圖,可能發生的最大回撤點可能是11年或者15年,這兩個地方的回撤金額應該不止這個數吧,如果是最大回撤在11年,你的收益大概在25000以上了,你的模型是用固定資金開倉的,那麼最大回撤在這裡應該被你放大了2.5倍以上(最大回撤演算法是從前期高點到回撤最大的乙個低點差值,再除以前期高點)。越往後面放大越大,當然後續也會縮小你的資金曲線後續上公升斜率的。

不清楚你說的年化收益演算法,從曲線圖看2023年的收益大概從45000左右到59000左右吧差不多你說的148%這個百分比我覺得看著也沒多大意義吧。我一般用百分比算開倉量

6樓:JcG

交易系統,我個人是比較鄙視的。因為任何系統一定是由要素組成,然後既然有要素,就要定義各要素及要素之間的聯絡。然而,任何定義都是有缺陷的,有侷限的,往往框死了可能性;但是,市場是不斷變化的,不確定的,所以,系統可能某天就被某種變化某種可能性擊潰了。

其實,鑽研到後面,會發現,一切都是殊途同歸,因為真理真相就在那裡,任何虛假都會以失敗告終。

明白了這個,就會明白啥資金曲線,勝率等都是假的。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沒有較大級別的趨勢,再做也是枉然。那怎樣事前大概確定趨勢,怎樣在趨勢開始不久或者開始之前及時介入,怎樣在趨勢結束時或者結束之前及時退出,這就是交易者的本事。

什麼是交易系統 為什麼要建立交易系統 怎樣建立交易系統

維辰美 乙個有實戰價值的交易系統,必須做到即使不能在操作訊號上捕捉到突發事件的有利影響,也要在風險管理上有能力抵抗突發事件的不利影響。乙個交易系統在研究開發階段,不但要注意檢驗系統在市場正常執行期間的表現,而且一定要注意檢驗系統在市場非常時期的表現。乙個交易系統在實際使用階段,不但要注意監測它在市場...

你是怎麼優化交易系統的?

我是吖吖啊 基本上是按這個方式來,在做單過程中,要怎麼走,之後大概要怎麼變基本上是有底的 一旦變了或者止損,那我100 就錯了,接下來就空倉,優化 往事茹瘋 每個人都知道,交易系統的優化中,存在許多陷阱。過度優化,對歷史過度擬合併沒有什麼好處,我沒有見過有誰能給出建設性的答案, 知為 建議首先去掉技...

交易系統的完善途徑?

用軟體回測。沒有別的辦法。通過不同品種,不同走勢,長時間的回測,累積大量的交易次數,然後檢視自己的勝率和賠率是否能夠穩定在乙個區間之內。如果可以的話,那麼有可能當前的瓶頸只是正常的系統回撤。如果不可以,勝率和盈虧比劇烈波動,那麼,交易系統肯定是有問題。 石之龍 我開始做的時候,所有可能性都要嘗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