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假期中,如何消解孤獨感?

時間 2021-05-09 23:23:33

1樓:靜啊靜啊

只要自己足夠強大,就能夠給足自己安全感。當你足夠自律並且有了目標,在向前進的時候,即使你中途休息了一會兒你也不會那麼害怕孤獨。其實孤獨感是人生常態,但是接受它,對我來說就像是跟它融合在一起,你強大了後,就不會那麼排斥。

★ 首先你要有目標(想要成為的人,愛好或者是一些技能都可以)你可以想想你希望未來的你自己有什麼技能,有什麼成就。

★其次你要分解成小目標,小到年計畫月計畫日計畫。

★即使中途停下來了,或者是累了,你可以休息一下,但是不要放棄。

以下我推薦一些我自己在大學假期做的

(學會理財,學會最少兩種外語,保證一周一本書,並且寫讀書筆記,學會python,看一些關於專業類的書籍,學攝影,運動)

2樓:雨憶情

沒有高中的朋友一起去瘋嗎?

誰從小到大還沒有幾個朋友了。

實在不行的話,找份兼職還是可以的,忙起來就不會孤獨,純粹是閒的慌了。找份兼職還可以聊天,再賺點零花錢不好嗎。

不想幹活的話也可以學個技能呀,網上各種教程,隨便學個什麼東西也挺好。

只要不讓自己閒著,就不會孤獨。

3樓:情緒控

曾經我也有朋友,但不太合適,現在依舊是乙個人,感覺更有效率,我會注重利用這些時間提公升自己,當你忙起來了,你就不在感到孤獨了

4樓:

以我自身的經驗來看,假期感到孤獨主要就是自己太無聊了,才會有那麼多時間多愁善感Hhh

建議給自己安排一些事情做,每天都過得充實,甚至忙碌,就不會覺得孤獨了可以看一些平時上課時沒時間追的劇,學習一些新的技能,練練英語,多陪家人,養成鍛鍊、散步的習慣,很多很多事情都能做。

學生時代的假期是很珍貴的時光。開始工作了才知道當學生有多幸福。

5樓:初學者

其實,孤獨的源頭就是失去目標和方向。只要你選一樣自己感興趣的事去做,就回變得充實起來,稍許的忙碌感是很好的排獨方式。如果真沒有感興趣的,可以一樣一樣去試,總有一樣會對你有幫助,有所受益的。

6樓:上帝的寵兒

所謂孤獨感還是沒有明確的事情要做,學習吧,找個喜歡的東西學起來,大學生活是人生中最自由的時間,掌握乙個一技之長,以後找個好工作,孤獨感自然就沒了,多說兩句,年輕人要學會與孤獨共處,接受它的存在,因為人終究是孤獨的。

7樓:飲茶客看球

過習慣了集體生活的時候,突然在家了身邊沒有了朋友沒有了同學沒有喧鬧,肯定會感覺到不適應,甚至好多時候回想回到學校,說白了就是心裡邊空虛,沒事還是多走出來不要悶在家裡,多出來轉轉。多跟身邊的朋友走動走動,參加戶外的活動

8樓:

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學會化妝穿搭等,合理安排好時間,努力學習功課!學會理財賺錢,每一步路都為以後著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或者談個戀愛!

獨處的時候反而最輕鬆,因為不用費勁使自己顯得有趣。

9樓:顧故

消解孤獨感有乙個很現實很現實但是超級有用的方法:怎麼賺錢

已經上大學了,我們也可以並且也應該通過自己的雙手去爭取人生的第一桶金了,反正在家閒著也是閒著,沒事還閒的自己心裡空曠曠的,倒不如花點時間去想想怎麼賺錢,怎麼分擔父母肩上的壓力,這時候你就會發現,你一點不孤獨,因為你沒時間去網抑雲,你會為了怎麼賺錢而想的頭疼,哈哈哈哈,當然,如果你家有錢不差這點錢當我沒說...本人最「討厭」有錢人....

大學生,在假期中如何消解孤獨感?

其實我.我也不清楚吧可能我不知道那種心頭空空的感覺是不是叫做孤獨,但我從來不覺得那是孤獨,因為那些心頭沒有人的日子,我滿腦子都是我做不完的作業,打不完的辯題,和想得到的證書。答主是一名大三的學生,經歷了大一的花天酒地,大二的忙忙碌碌,也被時間推著來到了大三這個時候.如果你大一大二問我我可能會告訴你找...

大學生大學生活的孤獨感,是什麼原因形成的呢?

打醬油的孤絲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平時太閒了,平時生活不夠充實。我昨天下午就有這種感覺,上午上完課考完試就放假了,五一不準備回家了就呆在宿舍裡。那時候心裡有一種很空的感覺,有孤獨感,感覺對所有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之後我上知乎搜了下,發現有個詞叫空心病,我覺得形容的挺好的。最後我反思了下自己,發現自己有這種...

如何改變上大學的孤獨感?

小球 我即將公升入大二,在剛進大學的時候,對於這個學校是真的有點害怕,但是後來認識的人越來越多,發現優秀的人也越來越多,然後就開始追逐優秀的人,每天很忙,就差不多忘記了孤獨,適應了這裡。 瀉藥孤獨無非是和別人聊不來他們看的我不看他們玩的我不玩所以插不上話 1.硬融看他們看的玩他們玩的如果是因為性格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