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寒假期間看那些書籍可以 充實自己 增長自己的眼界?

時間 2021-05-06 10:33:19

1樓:減肥小甜瓜

《活著》

《文化苦旅》

《烏合之眾》

《殺死乙隻知更鳥》

《百年孤獨》

《人間有味是清歡》

《小王子》

《平凡的世界》

《人生哲思錄》

《精神明亮的人》

2樓:花照影

如果想開拓眼界,可以看看大佬的書籍,

勵志類別

稻盛和夫,活法,一本人生萬能書,可以看十遍以上的書籍。

曾國藩家書,曾國藩為人處事方法,到現在仍舊不過時,如何做好自己,如何做事,有詳細闡述。

王陽明,傳習錄,乙個傳奇天才的一生,你看了就能知道乙個天才如何蛻變成聖人,如何運用意志力和精神力。

一年頂十年,剽悍乙隻貓

關於做生意,做個人ip,管理團隊,可以讀20遍的實操手冊。

工具方法類別

刻意練習,如何從乙個普通人經過練習成為天才。

認知覺醒,為何有的人一天頂十天,為何你看了很多書仍舊過不好這一天,普通人如何通過覺醒自救,可以讀五遍以上的實操書籍,

自律引爆自律力。幾十萬粉絲的科學自律方法,做起來不容易,但做好了有無窮威力。

3樓:第三人稱

千萬別看什麼鬼谷子,狼道什麼的,建議看一些成長類的,看自己深有體會的比如《活著》什麼的

或者看一些專業上面的書充實時間和自己

4樓:菜菜菜

《窮爸爸富爸爸》在買這本書之前,我內心是很糾結的。深怕買到一本「雞湯」。事實在讀完以後,我也得也差不多,但是並不像是雞湯,這取決於讀者怎麼看待。

5樓:鯨望

《文化苦旅》。名字聽起來很文學很苦澀,但是這本書可以當作遊記來看。作者描寫成都說:「拜水都江堰,問道青城山。」現在也被用來當作旅遊標語。

如果說是為了增長眼界,感受文化薰陶。這本書是乙個好選擇。捧著紙質書,心會一點一點靜下來,忍不住動筆摘抄裡面的詞句。這就是我高三畢業讀這本書時的狀態,現在想起來依然心往神馳。

6樓:小趙是鬍子的呀

二十五史、毛選、詩詞。這幾類對於無論什麼專業的學生來說,都是對思維和文字底蘊的培養,而這種能力會在以後的工作中區別出不同層級的素質表現。

為往聖繼絕學本來就是作為乙個讀書人的責任,不是嗎?

7樓:九億少女

看你是學什麼專業的,本人漢語言文學,老師經常建議我們一定得讀經典作品,例如《紅樓夢》、《悲慘世界》等,莎士比亞的戲劇也很有意思,經典作品細品還是很有味道的。

2023年寒假期間大學生可以學習什麼技能?

阿澤的眼鏡店 早睡早起,規律作息。每天運動,每天閱讀。每天有效學習倆小時,做好下學期的預習。這就是最需要學習的技能。這些聽著不難,難在,每天。包括你的大年三十,走親訪友。 晨十一 這個可多了 老學姐來列列,大學的的寒假時長不出意外一般倆月哈 如果是寒假出去實習工作的話除了可以賺點小錢還可以體驗一下社...

大學生寒假期間要出去兼職嗎?

如果家裡條件可以,不建議兼職。你的目的是兼職掙點錢,掙這個錢屬於眼光很短視的,如果真想掙錢,應該利用寒假這個時間好好提公升自己,比如學習英文,加強專業知識等,這樣你才能在以後掙更多的錢。打個比方來說,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畢業的,當初我們專業學習好的畢業的工資比技術一般的每個月可以多拿3000多,那...

寒假期間,大學生應該如何和父母相處?

糊糊 最好的辦法是減少相處 比如明明可以窩在房間看電視,為什麼一定要在客廳享受大螢幕電視?這會讓在旁邊打掃的媽媽追著我打的好吧 ooooo 對於我媽來說,我只有天天早睡早起,平常不學習可以,但一定要多運動,偶爾做做家務,就可以了,可是我不運動也不做家務也不學習。 dragon 這個問題純屬搞笑,毫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