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假期中如何消解孤獨感?

時間 2022-01-12 14:01:24

1樓:秋天是幾月

其實我...

我也不清楚吧可能我不知道那種心頭空空的感覺是不是叫做孤獨,但我從來不覺得那是孤獨,因為那些心頭沒有人的日子,我滿腦子都是我做不完的作業,打不完的辯題,和想得到的證書。

答主是一名大三的學生,經歷了大一的花天酒地,大二的忙忙碌碌,也被時間推著來到了大三這個時候...如果你大一大二問我我可能會告訴你找事情填滿就好了,沒關係的你有的是時間。

但是現在我會說你覺得孤獨是因為你沒有想得到的東西。當然你會抱怨說有啊,但是太不切實際了。「我想有個物件」「我想考年級第一」「我想有個每天分享事情的好友」等等。

如果真的有就去做,就去找去考你沒有考過的證,去認識你想認識的人,去看看這個大千世界的魅力。

可能我的想法有些偏激,如有冒犯,先道個歉。我一直認為孤獨源於沒有野心,當你有目標並不斷努力的時候,一本書,一場比賽,身邊人的一句話都可以成為你的動力,你不會感到孤獨。

如果前行的路上你還感到孤獨,那你還有我。

2樓:洛半城

純粹閒的,我大一大二學日語,大二大三忙著做助教,大三大四忙著考研和兼職掙錢,哪有時間感受孤獨,大學結束學了專業課知識又學了一門外語又攢了好多錢,值

大一假期學日語,大二假期帶團隊出國,大三假期在自習室備戰考研,也沒閒過,我更是覺得時間不夠用

大學生在假期中,如何消解孤獨感?

靜啊靜啊 只要自己足夠強大,就能夠給足自己安全感。當你足夠自律並且有了目標,在向前進的時候,即使你中途休息了一會兒你也不會那麼害怕孤獨。其實孤獨感是人生常態,但是接受它,對我來說就像是跟它融合在一起,你強大了後,就不會那麼排斥。首先你要有目標 想要成為的人,愛好或者是一些技能都可以 你可以想想你希望...

大學生大學生活的孤獨感,是什麼原因形成的呢?

打醬油的孤絲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平時太閒了,平時生活不夠充實。我昨天下午就有這種感覺,上午上完課考完試就放假了,五一不準備回家了就呆在宿舍裡。那時候心裡有一種很空的感覺,有孤獨感,感覺對所有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之後我上知乎搜了下,發現有個詞叫空心病,我覺得形容的挺好的。最後我反思了下自己,發現自己有這種...

如何改變上大學的孤獨感?

小球 我即將公升入大二,在剛進大學的時候,對於這個學校是真的有點害怕,但是後來認識的人越來越多,發現優秀的人也越來越多,然後就開始追逐優秀的人,每天很忙,就差不多忘記了孤獨,適應了這裡。 瀉藥孤獨無非是和別人聊不來他們看的我不看他們玩的我不玩所以插不上話 1.硬融看他們看的玩他們玩的如果是因為性格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