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大學生,孤獨感越來越強是一種怎麼的體驗?

時間 2021-05-31 18:09:44

1樓:希希liang

孤獨是人生的必修課吧。上了大學,遇見了新的面孔,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觀念上也會有很大的不同。下圖是我在學校表白牆上看到的,或許每個人都要經歷一次吧。

上了大學之後就會發現,即使高中玩的再怎麼好的朋友,去了不同的地方,見過了不同的車水馬龍,也不會再像當初那樣聊的那麼投機。我高中有乙個玩的挺好的朋友,但關係類似於朋友之上,閨蜜之下的那種。我們倆考入了不同的大學,除了高考之後聯絡了幾次,之後便沒有了。

這也是大學生會產生孤獨感的部分原因吧。

再說步如了大學,遇到的都是成年人了,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了,每個人想要的也都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相比於高中,大學要想的太多了。高中只要搞好學習,再有三五好友,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而到了大學,很多事情被蒙上了利益的面紗,你不光要搞好自己的學習,還要經營人際關係,即便這樣,你也不能保證這些人中會有乙個真正的朋友亦或是知音。

就算是乙個宿舍的人,可能某天當你覺得難受,想要傾訴的時候,你會有種感覺,你竟然不知道找誰。乙個宿舍,可能大家每天也只是開開玩笑,玩笑過了,也就各幹各的。

至於男朋友,這種事也還是隨緣了,個人感覺不要為了脫單而脫單,不然,即便找到了男朋友,也是為自己徒增煩惱。

歸根結底,大學裡的大部分孤獨都是因為沒有奮鬥的目標,可以試想一下,你給自己下定了目標,大一要過四級,考過計算機二級;大二積極參加比賽,考六級,考證;大三學好專業課,考專業證書;大四準備考研或者實習,經常去圖書館,晚上去操場跑跑步,你會發現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孤獨,反而比他人更充實。

大學裡乙個人吃飯,乙個人散步,乙個人去圖書館學習的也大有人在,想開了也就不會覺得孤獨了。

如果真的覺得自己朋友太少,可以適當加一些社團,認識的人多了,或許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目前想到的就這些,祝題主早日找到自己的方向,越來越好。

配上我最愛的許光漢哈哈哈

2樓:Mrs.Z

是呀,大學真的好孤獨啊!如今的現實,真的是乙個看臉的時代,長得好看的永遠是C位,他們不僅長得好看,還特別有才藝,會和人打交道,真的好羨慕這種人啊!我是乙個剛進入大學的新生,今天萬聖節,部門學長學姐群裡喊我們去辦公室拿東西,我在部門沒有認識幾個人,去的時候剛好跟在兩個男生的後面一起進了辦公室,人不多,部長和副部長們圍坐在乙個桌子前,桌子上擺了好多糖果,兩個大男生把我擋的嚴嚴實實,學長學姐只顧他倆拿糖了,我自己乙個人默默從縫隙裡伸手進去拿了乙個棒棒糖,灰溜溜回了宿舍。

好孤獨啊!

3樓:抬頭看

我也是,寢室六個人,我的五個室友都脫單了。經常我自己在寢室寫作業,然後給他們抄,讓他們有大把時間去約會。不過也習慣了,不喜歡乙個人出去逛或者玩,就在宿舍學學習,玩玩手機,偶爾打打遊戲,看看電影什麼的,其實也還好!

4樓:Sophie蘇菲

要學著長大,也對別人熱情友好,自然會有回應,的相信自己,如果沒人一起什麼的也沒關係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去做,加油,大學時奮鬥的時間,你也可以參加學生會啊團委啊當班幹部啊,參加志願啊

是睡不好睡啊,是書不好讀啊,是飯不好吃啊!是遊戲不好玩啊,讓你擔心這些問題

5樓:咕啾

現在就是這樣的感覺,話越來越少,越來越不會交際。除了室友沒什麼太熟絡的朋友。老同學越來越遠,新同學沒有什麼交際。

各自過各自的生活。沒有太多的能力去結實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耳機一塞自成乙個世界。既充實又孤獨,一邊享受著這份孤獨,偶爾又厭倦這種寂寞,卻無力改變。

6樓:鳥嘌呤

emmmm......怎麼說呢,

大學和高中不一樣,

最大的差別就是高中你有閨蜜,有最好的朋友,也有見面分外眼紅的人,會和人吵架,吵架之後也會和好。

但到了大學,和誰都像是朋友,其實和誰都是那麼平平淡淡的關係,不會起衝突,沒有高中的親近,總覺得有隔閡。

即便是你覺得最最親近的室友,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也有她自己的生活,比如你覺得你和甲關係好,其實你的室友乙與甲關係更好,人家天天聊天,但是你絲毫不知道,這是很正常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對誰也不會開啟心扉不知道你們是不是這樣

7樓:

還是要懂得學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都是大學生了不能指望每件事都有人陪你做,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對於交朋友,與我而言,如果沒有志同道合興趣相投的好朋友,自己乙個人也沒什麼不好呀。也要學會相處,不要太脫離群眾,但是要堅持自己的本心,不要隨波逐流。

8樓:散散

可能剛上大學還好,那時候同學還是挺熱情的。到大三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室友之間的交流少了,孤獨是必然的。

給自己找點事情做,不想談戀愛的話,找兼職啊什麼的都可以。忙起來就不會有空閒時間去感受孤獨了。

9樓:隨心飛翔BOY

學著讓自己忙起來,讓自己充實,因為你要知道,其實每個人都有些路得自己走,別人想幫也幫不了什麼,何不早點學著承受、覺著享受孤獨,即使乙個人也能過得好好的。

作為一名大學生怎樣對待感情?

滿心歡喜 我和我另一半是大學在一起到現在結婚的,這會讓你們特別珍惜彼此,因為從大學到現在都清楚自己以及對方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並且共同努力往乙個方向走。你說怎麼對待大學的感情很簡單,如果你確定好了,把對方當做另一半無條件信任,有問題一起解決,多包容,真的不求有多轟轟烈烈,普普通通的幸福也可以彌足珍貴的...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關注些什麼?

李大大 關注你身材的變化,大學就是整容的場所,千萬不要在大學期間把自己養胖了。多運動。多學自己專業課的知識,以後出來工作會對你有用。在這個社會的競爭力是很大的。沒事多看看新聞。看看發生的事情,對以後你會有什麼影響。 蘇小學士 從大的方面來說。一 國內 國際的時政要聞。這可以幫助你了解這個世界正在發生...

作為一名大學生,你的 EDC 有哪些?

Salted 不請自來 必備品 手機 iPhone x iPhone 6s 一主一備,不得不說6s不愧是最強手機釘子戶,用到現在依舊流暢,就是續航不太行 健身卡校園卡 健身愛好者,每天有計畫的在訓練。耳機 蘋果耳機一代。出門沒它真不行,平時喜歡聽陳奕迅的,rap 和Acdc的歌。最近大愛這首,太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