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大量閱讀是弊大還是利大?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耗子哇咔咔

在我的觀點上,我覺得大學生大量閱讀是利大於弊的啊!

畢竟作為乙個大學生,課餘時間很多,而且通過讀書我們也可以看到許多不一樣的世界這個是很優秀的啊,可以增長自己的見識了啊,很不錯的啊

2樓:紅拂夜奔

我個人覺得是利大的(本人是大一萌新,對大學不是很了解,所以對於這個話題也不是很有話語權)怎麼說呢,腹有詩書氣自華吧,讀書和運動是最低成本的提公升內涵,氣質的方法。本人建議多讀書。說實話,現在的人都喜歡逛微博之類的,網上看到了幾個句子就覺得自己是讀過書的人了,感覺自己的內涵提公升了n倍。

殊不知,真正的涵養還在書裡。看了一本好書,你會覺得跟作者進行了一次靈魂的交流。這句話不是假的。

但是身邊還是有那種看過許多書(包括名著)但是依舊涵養不高,舉止粗俗的人。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這種情況,可能這只是個例吧

3樓:baby

要看你閱讀的是什麼類別了,透過書本可以開啟全新的世界,好的書更是可以提高人的精神境界,會讓你有新的認知,新的格局,總之比起做低頭族閱讀要收益千萬倍

4樓:sera

抽菸喝酒、紋身、逃課、泡吧,這些看起來很酷的事,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你想,任何人都能做到。真正酷的事應該是那些不容易做到的,比如掙錢、讀書、作息規律 、堅持鍛鍊、這種常人看來很無趣的事。

很多事情,只有你去堅持做了,你才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差距,絕不僅僅只是這些「小事」

分享一段話

「我讀過很多書,但後來大部分都忘記了,你說這樣的閱讀究竟有什麼意義?」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吃過很多食物,現在已經記不起來吃過什麼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們中的一部分已經長成我的骨頭和肉。

」 你讀過的書其實早已融進你的骨血,只要乙個觸動點,就會噴薄而出

大學生留學是利大還是弊大?

新文達 小文姐姐 大學生出國留學總體而言是利大於弊的!留學生出國留學可以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和知識,這對於世界文化的交流起到的作用是有益的。一些留學生可能出國留學之後,就喜歡上了國外的環境,可能就直接留在了國外,一定程度上人才是有所流失,但還是少部分的,並且中國的人口實在是很多,所以人才也是在不斷的出...

大學生增負,是利還是弊?

white pig 其實減負 增負不僅僅是大學生面臨的問題,更是所有學生面臨的問題。作為享受 減負福利 的最後幾批人,就我個人的成長經歷而言,減負 真的實現了嗎?實現了,至少在某種程度上 但是,這是不平衡不充分有時還不太合理的減負 哇,這熟悉的句型 不平衡,主要體現在高中減負 不充分以及不合理,主要...

強調物理是美的,利大還是弊大?

對物理的美 醜偏見決定了乙個人的科研品味,至少是一大部分。利 弊大概取決於從業者的處境。肖公子大概想說,大部分人為了生存做的大部分工作是醜的,不應該妄想做美的物理。從這個意義上講,弊大於利。不過這是乙個吊詭的話題,因為如果大部分人都去做細枝末節的事情,物理的發展大概也快停滯了。毫無疑問,強調物理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