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學生將高中物理基本概念 規律背得一字不差的老師是好老師嗎?

時間 2021-05-05 19:11:17

1樓:隨便

看到題,呵呵,在你發出來之前心裡就有想要的答案了,你也會考慮到我們給出的答案,這問題前面的回答很好,單純的引戰而已可笑的是,還沒成功

2樓:吾欲瘋

永遠不能從某個方面走,斷定乙個老師是不是好老師。那是很片面的。不同的老師教育方式是不同的。

那來自於他自己的經歷。他所用的教育方式畢竟是他認為對學生有用的。絕對不是像我們以為的那樣,只是為了折磨我們,或許對於個人來說並不一定會很適應。

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你你可以去適應老師,但不能讓老師去適應你呀。

3樓:Victor

在我看來,高中物理並不需要這麼做,高中物理重在在做題中找手感,那些公式在做題中會記得很牢,單純的死記硬背反倒不好。作為乙個物理競賽生,我覺得高中物理乃至大學普物都是需要自己思考探索的,絕非生搬硬套。

4樓:二十丶

在要求兩個字前面加上「只」的話,就不是好老師。 不加的話,看不出來。

我問你,

打孩子的家長是好家長嗎?

讓手下研究生修電器(非電器相關專業)的導師,是好導師嗎?

如何強化高中物理要求的思維?

悟小狸 首先要明白,什麼是物理思維?在我看來,物理思維是可以將抽象的物理公式 物理模型可以復現成形象的物理模型,能分析清楚物理過程是如何變化的,能想清楚物理過程中的臨界條件是什麼,只有做好這幾點,才能說具備了物理思維。所以說乙個好的物理老師,至少應該能做到兩點 1 能夠總結好所有知識考點,能夠讓學生...

高中物理運動學的(基本)解題思路是什麼?

剝繭 情景圖 標註基本物理量 明確幾何關係。圖 斜率表示加速度 縱軸截距表示初速度 圖線與橫軸所圍的面積表示對地位移 兩個物體運動曲線之間所圍的面積表示相對位移 勻變速直線運動基本方程 5個 勻變速直線運動衍生方程 2個 相鄰相等時間間隔 的位移之差 某段過程的平均速度 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即 圓周...

高中物理競賽對數學的要求到底有多高?

康殼 首先我江蘇省的數學物理都參加過,物理還可以數學差點。以為參加的經歷來看,物理競賽的數學要求大約得達到有基本的微積分知識,基本的極限知識,偏微分方程。當然這是基本要求,數學當然是會的越多越好。物理競賽題目除了那些都不知道怎麼建模的問題,大部分的力學題,最終就是個積分題,或者偏微分方程。相比較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