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人類作為海洋生物,進入太空所需的技術難度,是否大於人類作為陸地生物,進入太空所需的技術難度?

時間 2021-05-05 19:11:17

1樓:fyes

水比起空氣來說,溶解性,腐蝕性強大太多,製造出一樣東西,有可能被溶解,被腐蝕,飄到海面,沉底被埋,水的阻力也造成工具無法使用。

人在陸地上,可以取水來使用,要是在海浬,取空氣來用簡直是困難重重。

2樓:李飛翔

我認為如果人類是海洋生物,進入太空的難度將遠大於現在。

在海洋中首先一點就是沒有火,人類吃著生食,智力發育嚴重受阻而且沒有火也就失去了所有的工業革命,畢竟海底裡燒蒸汽機和內燃機就是在玩蛇皮

當然也有可能直接跳進電氣時代,核能也可行。當然前提是人能吃著生食發育到現實中人類的智力水平,而且也進化出在海浬早期沒卵用的手

那麼我們用電力上太空??能行的話我們現在早就用了核能?小孫子你哪天用上聚變反應堆發的電記得燒張小紙條給我報個信我們目前掌握的科技中能上太空的只有化學燃料這一種方法,但是海浬用不了,我們在能用火的情況下發展到二十一世紀都還做不到拋棄化學燃料。

那麼在海浬不能點火的情況下豈不是更難?

3樓:

無法僅僅從呼吸角度看。

文明的發展必須創造工具,海洋文明接觸不了陸地,或者說接觸不了固體物質,這就沒法產生工具,也就無法發展出文明。

4樓:瘋死沃

海洋生物在發展出高科技之前,無法進行冶煉。

要反駁的,請給出詳細的,合理的替代方式。

而不是簡單的開腦洞。我侄子五歲的時候就會開很大的腦洞了,只有腦洞而已的話,沒什麼稀奇的。

5樓:獨孤羽

眾所周知,海妖一族是逗比、深海諧神的代名詞,無論是地球海妖還是黎明海妖。夢世界內只剩下了伊娃,不能算海妖了吧。當然,後期遷移的也還是逗比。

6樓:陌四金

假設某種海洋生物和人類具有相同的文明程度和科技實力,那麼海洋和陸地這個條件對於太空技術發展的來說,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我們比方說,海底有群亞特蘭蒂斯人想要征服太空,他們靠鰓呼吸,文明起源於海底火山的熱液口。

從艙內供氧,以及發射物所處的飛行介質來看,目前應該不存在很明顯的技術難度。

先說這群魚人……或者人魚太空人呼吸的問題。

所有高空航空器、或者能達到外層空間的航空器,全都是密封機艙。因此太空人呼吸並不受外界呼吸介質影響,主要通過內部供氧裝置所儲存的液態氧來供氧。

因此,對於亞特蘭蒂斯人來說,不過是把人類密封艙裡的加壓空氣介質改成含氧的加壓海水就行,依然可以用液氧維持。

這種密封艙體裡是水還是空氣,問題都不大

再說擺脫地球引力的飛行技術難度。

陸基發射進入太空的航空器,需要克服地心引力、大氣層阻力。

海基發射進入太空,不過就是比陸基發射多增加了一層海水唄?

氣體膨脹產生推力這一點,對於火山熱液口附近發展出來的文明,應該不難被想到。當然,如果是頭足綱的章魚人文明,有可能想到這點會慢一些。

而且核彈已經可以海基發射。

所以,如果對於乙個與人類現有文明程度相當的海底文明來說,相關技術難度並不是很大。

7樓:JennyVenus

文明誕生是偶然的,科學誕生更是偶然的,美洲土著都沒進入金屬文明時代,海洋生物應該沒有「火」這個概念,恐怕永遠也進入不了太空。

8樓:stanleyqiu

如果僅僅是呼吸角度的話,難度當然會增加,但是僅僅是呼吸角度的話那就只需要把太空衣頭盔部分注水,然後背上氧氣瓶不斷給頭盔水注氧,哦,對了,還要給頭盔水不斷地去除二氧化碳(離子交換法)。

9樓:TYH

我覺得我們跟難推測海洋文明會是什麼樣子,畢竟我們是進化樹的另乙個分支,也許高等級文明的海洋生物特性能跟水熊似的,連太空衣都省了,弄個航天發射器就行

10樓:利維坦丁堡

海洋生物幾乎不可能產生文明。原因取以下兩點。

1、海洋生物難以演化出靈活的雙手及類似的發達抓握器官。

在海洋中想要生存,身體要趨近於流線型,這就意味著一些突出的身體結構必須要進行相應的退化。胳膊,手指都屬於突出結構,因此需要演化為鰭狀肢,以獲得更強勁的動力,這個明顯和抓握能力矛盾,而抓握能力的強弱會直接影響工具的使用。

2、海洋中無法生火。

火的使用是除了靈活雙手以外最重要的產生文明的條件,與其說是生火,不如說是一種簡單的、易於操控的自然產能化學反應,沒有符合這個條件的反應環境即使存在有足夠抓握能力的、腦容量足夠大的生物也幾乎不可能誕生文明,因為它們缺乏利用能量的條件。在海洋中,燃燒反應無法發生,就連地熱能也是以岩漿冷卻的方式釋放的,而這個過程是個物理過程。僅僅依靠簡單物理變化是不足以產生文明的。

綜上所述,人類若在海洋中生活,別說火箭,能發展成早期古人類(製造簡單工具,可生火)的水平都很難。

海洋生物會被我們人類吃光嗎?

果行 嚴格按題主意思吃光那是不會。但可能把能吃的都直接或間接吃光。現代高技術高強度商業捕撈對魚類種群結構破壞很大,許多不能吃的物種也會受到很負面的影響。現在基本禁止底拖,設定禁漁期和保護區,可以有效保護海洋生物資源。不涸澤而漁,不焚林而獵,可持續發展,保護生態環境,才能源源不斷創造綜合效益。根據聯合...

有哪些奇特的海洋生物?

海底小縱隊 海洋小縱隊來也!巴克隊長之前帶大家看過海底的那些奇特生物,一定還有很多小夥伴沒見過,今天就再和你們一起探索一下海洋的神秘之處吧!海底小縱隊 12種奇特的海洋生物,帶你領略未知領域的神秘! 平凡的人 這是啥?是不是傳說中的海飛絲 厄科科 聽說深海裡面的魚都非常可怕。主要是長得非常可怕。畢竟...

海洋生物會怎麼看待人類的大規模海戰?

繁星之下 鯨類常沖灘捕食海豹,因此肯定知道人類和海豹一樣來自陸地,甚至可以把人類與船聯絡起來,但是鯨並不能直接看到火炮與艦載機具體怎麼運作,所以怕是只會把傳統海戰當成自然災害,也許聰明的鯨會從捕鯨船聯想到戰艦?不過鯨聽覺很發達,運氣好的話可能會觀測到反潛魚雷從發射到命中的全過程,天知道它怎麼看?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