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當年狄拉克為什麼要這樣定義 Klein Gordon 方程的概率密度?

時間 2021-05-05 19:11:17

1樓:

我已經宣布永久退乎了,但是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必要以乙個長者的身份,教育你一下。

首先:概率密度為波函式的模平方這個錯覺是怎麼來的?

因為這是Schroedinger方程的的推論,而你在初等量子力學當中只學到了這個,考慮全空間中中發現粒子的機率隨時間的變化,

由於所以我們利用Schroedinger方程與其復共軛

構造出這就是定域機率守恆關係,所以我們定義機率密度 與機率流 ,

以及守恆流關係

看見了嗎,這個關係的得出是依賴於Schroedinger方程的.....

對於Klein-Gordon方程與其共軛

按照上述的方式,我們只能得到

所以我們才定義

其滿足守恆流方程,Weinberg當中還考慮了電磁場,要用正則動量作替換。

所以,沒有乙個先驗性的概率密度為波函式的模平方,這要取決於你在處理什麼場。

從Noether定理的角度出發實際上更為滿足現代物理的需要,從Noether定理當中誘導出關於時間的機率流分量稱為概率密度才是合適的。

我已經退乎了,估計很多人也能猜到我是誰,我只是要提醒後面學物理的人,多考慮物理背景,多動腦子。

2樓:盧健龍

這是有物理意義在裡面的。

在Dirac發現Dirac equation之前,物理學家是不知道有反粒子這種東西的存在的,因此面對電子這些粒子,他們要處理的情況是粒子數固定的。粒子數固定也就意味著概率密度和概率流必須滿足連續性方程。

(如果沒有連續性方程的限制而僅僅是為了湊出乙個正的量作為所謂的「概率密度」,那原則上可以有無數種方法,題主所說的取波函式的模的平方也只是其中一種而已)

3樓:TSKIG

其實KG方程沒有任何問題, 現在來看KG方程裡的概率密度並不能稱為概率密度, 僅僅是流密度而已。方程裡的也不是波函式而是場算符。

我想問一下,這幅畫為什麼把聖母拉這麼長,聖子都快掉下來了。表達了乙個什麼情緒在裡面呢?

蘇格拉黑 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大體上呈現出一種理想化的面貌,理性且典雅,當然在不同地區和不同民族之間傾向還是不一樣,義大利的文藝復興更典雅,尼德蘭文藝復興更細密 這種穩定理性的傾向隨著發展變成了束縛,公尺開朗基羅晚年也對這種穩定作出了反叛,樣式主義算是文藝復興和巴洛克藝術的過渡,不算特別長,風格也沒有...

想問一下做美工沒有工作經驗都是要這樣的嗎?

Vision 你說的這個是培訓機構,等你上崗了以後提成是五五分,你那一半是用來還培訓費的,你要把培訓費還完了才能走,要不然就要交違約金,這種還是不要去了,很坑 穹德逸痞 不是的,現在這個行業經常和培訓,兼職,接單掛鉤。一般這一行入門是有主管帶你,主管負責管理店鋪的美化。美工就是打下手,主管給任務。我...

想問一下BLACKPINK為什麼沒有大賞,這麼紅,這麼 不應該啊?路人求解

好像是在中國營銷的紅吧.造成讓你覺得她們在全世界都紅的假象。這就像國內營銷總上熱搜的跟上的少熱搜的你說哪個是真的紅?紅的假象罷了。一直上熱搜的真愛粉和願意為你掏錢包的粉絲就比不上熱搜的那些多?我想不是。有人靠營銷火有人靠實力讓大家看到。我不是說bp沒實力而是她們有實力。但是你口中的 這麼火 確確實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