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不太好的女生學藥學,中藥學,還是製藥工程呢?

時間 2021-05-05 19:11:17

1樓:Jody秋秋

建議轉專業

化學不好不是你的錯,不要懷疑自己。只是你不適合,這幾個專業都離不開化學,繼續下去自會更加痛苦。願你早日擺脫痛苦

2樓:

本人中藥學專業,在我看來還是要學很多化學課程的,只要認真聽課和複習,一般都可以輕鬆過關,(如果是985和211學校就當我沒說過),還有本專業實驗課很多,所以還需要一定動手能力,要不實驗課就很痛苦。另外根據本人的理解藥學專業對化學專業的要求與中藥學專業差不多。

3樓:藥空空

有機會換專業可以換專業,沒機會的時候選擇藥學或中藥學都行,以後往臨床藥師等不需要做實驗的職業方向發展就可以了。

其實,日常工作中大部分藥學職業都不需要用到太多化學知識,就可能大學考試的時候困難些。

4樓:離染

都別學,藥學院的各專業(包括中藥學專業),各種化學課(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藥物化學等等)是專業基礎課,要學四年的。化學很弱建議不要學和藥相關的專業

5樓:小劉和小莊博士

醫藥學博士前來答題。

化學不好的話,只要讀研究生時避開藥物化學方向就好。其他的,您看三個專業的培養目標以及結合自己的興趣酌情考慮。

都說醫藥不分家,而我們對醫學專業的學習甚至不如護理專業。然而,關於化學課程繁多。

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分析化學,藥物化學,都是比較有難度的課程。

藥學的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一定的實驗技能,能夠在藥學領域從事藥物研究與開發、藥物生產、藥物質量控制、藥物臨床應用和監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藥學專門人才。

中藥學的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精神,中藥學的培養目標能勝任現代中藥新藥研究開發、質量評價,中藥新製劑及中藥工程技術等方面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中藥科技人才和領軍人物。

製藥工程培養目標

在醫藥、農藥、精細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門從事醫藥產品的生產、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幹一行愛一行,祝學業有成。

6樓:茶沒喝到

首先勸退製藥工程專業,製藥工程一開始就是屬於藥學大類下的小分支(化學製藥),後來分出去了而已。從畢業證書來說,藥學/中藥學授予理學學士,製藥工程畢業授予工學學士;從就業來說,能招收製藥工程的藥學的都可以招收,反之不行。

關於藥學專業,大類下的藥學包括藥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劑四個專業。這幾個專業都是要學基礎無機化學,有機化學,藥物合成反應,藥物化學這幾本書的。

中藥學也會細分,南藥是分中藥學,中藥資源與開發,中藥製藥三個專業。中藥不是西藥,基礎的東西比如無機化學,有機化學也學,但是藥合,藥化課程沒有。

簡單分析了這幾個專業,首先根據個人興趣選擇中藥方向還是藥學方向,它倆差別真的很大。中藥學我沒有上過專業課程就不說了,如果是選擇藥學,建議藥分,藥劑。

上面只強調這幾個課程是因為題主說化學不好是停留在高中對化學的認知—無機方程式有機方程式電化學方程式。這幾個專業無論是深造還是就業不會太要求你的無機有機知識,只是本科學一下,學一下!!

7樓:李建飛

沒有其他選擇了嗎?可以轉專業嗎?反正我沒讀過這三個專業。但是我知道如果涉及到化學的專業,都應該有有機化學和物理化學。這兩科對於化學不好的人來說很難。

8樓:機智小囧熊

中藥學吧

藥學和製藥工程都是各種各樣的化學等著你,中藥學相對來說化學學的要少一點,但是也是要學好化學的。並且中藥的前景會越來越好

9樓:Crane

雖然我是一位男生,但是我高中也是化學班上靠後的,除了高考,其餘都沒及格,我自己現在是學中藥學的,相比而言,大學的更深一些,而高中有哪些簡便方法,在大學是用不到的,也可以說是應付高考(我是大一新生,現在只學了無機,如果後面分析,有機等化學需要像那種高中的簡便方法,也請各位不要懟我,我還沒到那一步),對於無機,你只要看書,理解一下,就沒什麼問題了。

10樓:木木

你說的化學不好,是高中化學吧,高中化學在高等教育化學專業面前,連個皮毛都算不上,更何況,還有文科生學藥學之類的,別怕,喜歡就學

11樓:蘭兮distance

製藥工程我熟悉

各種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還有各種化學的實驗我現在學的製藥工程,不學工程製圖,不學物理,都是生物、化學,我高中數學不好,物理也不好,就比較喜歡生物和化學,所以我感覺這個專業學的東西挺對我的

都是化學,化學不好學它幹嘛

12樓:

本人製藥工程專業,來了你會發現你的課程: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化學不太好的,真的扛不住,所以不建議來製藥!!!

13樓:全興興

為什麼非要抱著這三個專業不放呢?但如果真的要選的話!化學不好的選中藥學應該要好一點!我本科是製藥工程,但還是學了很多關於化學的東西!

14樓:阿詼

都不建議,這些學科對化學要求都挺高的。如果偏要選乙個的話如果記憶好就選中藥學、理科功底好就選製藥工程。藥學需要學習各種化學、特別是有機和生化學到頭禿非常不建議化學不好的同學選擇。

我本科是製藥工程的,相比同院的藥學來說我們專業化學難度要低一些,但是物理和數學計算能力要求就高一些。順便一提製藥工程拿的是理工學位,藥學拿醫藥學位,畢業後藥學同學去醫院,藥房的較多,製藥工程去製藥藥廠的較多。

15樓:白衣天使

化學薄弱的話建議選擇中藥學,因為它記憶的東西較多,而對於化學的學習不比藥學深入,關於製藥工程主要是化學和工藝還有操作。

但其實我覺得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最好,學習這種東西是可以根據學習方法,學習習慣,還有指導老師改變而變化的。

16樓:今天文獻看你了嗎

其他不知道,但是藥學基本把化學它直系旁系親戚學了個遍。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基礎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天然藥物化學,生物化學,藥物化學等等

17樓:Omoshiloh

這三個都要學化學的,有機無機分析物化生化,要學必備。

所以選這三個期末考試都查不多,要掛都是掛,沒大差;

區別在於就業,然而要讀研的話,轉專業也很方便;

我猜測一下你的意圖,你之所以盯著這幾個專業,應該準備考中醫藥院校或各大藥科吧?建議你去學王牌專業,選好院校後,中醫藥院校選中藥學、藥科選藥學,985綜合高校可以選製藥啊生物工程什麼的,準沒戳

18樓:

小孩子才做選擇題,成年人全都……要不起好嗎?這邊建議您化學不好應該放棄藥學系呢。不然的話接下來會有幾個大頭的專業課:

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藥物化學生物化學天然藥物化學…… 剩下的我忘了。高中化學後面還有選修,正常學校都會針對地區情況專攻一類選修放棄另一類,選藥學基本上你高中沒學的都要在大一還回來了,各個地區選修還不一樣,還有不同省份卷子要求不一樣就更離譜了,從頭再來讀的高中化學可能比其他人多,高中學校主推的選修化學不好,學校不怎麼管的選修還不會,這書讀起來想想就刺激

我的輔導員:藥理藥化必有一掛。

班上單藥化或單藥理掛的人五五開

這些專業作業還多的一逼,實驗報告還特別長。課要是擠在一起前一天晚上男生宿舍一進去補記錄和作業跟高考複習似的。

我現在上班領導是製藥工程?好像是吧還是啥名字帶製藥的專業,化學跑不了,多了些微生物和發酵技術和藥品生產類的課程。硬選選中藥,室友有個學中藥的,略微偏文(中藥鑑定不感興趣的人背的起來和理科生背政治一樣),但是化學還是要,只不過考試西藥難度要求低點(還是要學西藥,部分儀器分析和藥化)但是選完以後肯定不快樂的,畢業兩年了,每每想起無機化學補考兩次都瑟瑟發抖……

選這些心血來潮勸你別和自己過不去,要是喜歡這類看你自己決定了,要是因為讀這類有其它對你畢業方向有好處的該讀還得讀,大學自律一點,反正只要專業選的好年年期末勝高考。醫學類都不輕鬆,平時多鞏固一下化學,考試前不放飛自我問題說大也不大

19樓:跨步

我本科讀了四年藥學,宿舍內也有中藥學的朋友,平時和中藥學的朋友玩的來,所以對藥學和中藥學這倆專業都比較熟。

我只能說,化學不好,千萬不要選藥學和中藥學。這倆專業很多科目是共通的,比如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生物化學等等。

無機化學相對比較簡單,就是高中基礎知識的更深研究,把高中一些基礎知識點拆解,告訴你為什麼高中背的知識點是這個樣子。

(無機化學課本的部分目錄)

有機化學emmm這個當時是我們整個藥學院的惡魔,我只能說,10個裡面5個掛科的,還有3個飄過的。因為太多太多方程式要背了!!!等我哪天整理一下反應式拍個照看看

分析化學是各種滴定,什麼酸鹼滴定啊,沉澱滴定,氧化滴定等等。還有各種儀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和資料處理,比如紅外,紫外等等。

生物化學重心更偏向生物那邊。生化真是我的心中的大石頭,什麼三羧酸迴圈,糖酵解,醣異生,蛋白質的合成,弄得我頭昏眼花,看一眼就要吐了。

還有很多科目我沒說,比如四大藥裡的藥物化學,裡面的各種藥物如何合成,在體內如何代謝,這些全和化學有關!!!

至於製藥工程我不太熟悉,但是應該差不多的了。所以如果你分數可以選其他專業,就不要選這三個,因為出來找工作時,你會想扇自己乙個巴掌的。

20樓:滿天星

本人藥學專業,藥學可分為化學和生物兩個方向。生物方向也多少都對化學有點要求。其實藥學這個專業,如果說是你非常熱愛,就可以考慮報考。

如果後期想去醫院啥的,最好還是走臨床藥學方向。總體而言,目前藥學的就業還是比較尷尬的。

21樓:一顆不會碎的蛋

另外的兩個不懂,製藥工程的學生可以告訴你製藥工程化學真的很重要,各種化學反應吧,至少化學製藥是這樣的,微生物製藥就不清楚了

22樓:凜莞

我自己是藥劑專業,我們的課程和上面三個專業都有相同,比如有機化學、無機化學,中藥學不太了解,但是藥學和製藥工程還需要學習生物化學、物理化學、藥物化學等等,藥學專業基本上都是都跟化學有關哎,你要是化學不好還是不要選這幾個了,不然會很辛苦的。

23樓:妖媱婹燿

背景:江蘇學生,高中時期學的物生,化學只學了基礎部分,大學選擇了藥學

建議:化學不好別學藥,除非你能承受住將將及格、補考以及重修。所有化學有關的課程都非常吃力,而化學是學藥的基礎

24樓:粟裕

首先高中化學與大學藥學的化學還是很不一樣的,高中主要是無機化學,而大學要學四大化學(無機有機分析物化)。其次為什麼要學藥學?更不要學什麼中藥學,更更不要學什麼製藥工程。

25樓:kingeast

藥學的重要基礎之一就是化學,特別是有機化學。但也不是說化學不好就進不了藥學領域,主要還是看未來的規劃。如果想在藥學方面做科研工作,建議化學不好的同學還是要慎重考慮,雖然藥理學、藥事管理學方面對於化學知識的要求不是很好,但是如果化學基礎不好,也很難做出出色的科研成果。

如果不從事藥學方面的科研工作,比如畢業之後去做新藥報批、臨床監察、銷售以及偏重於管理方面的工作,對化學知識的要求就不會太高,中等水平就能夠應付。

不過要想有更大的發展,還是學好化學吧,有機、生化、分析、天然藥物化學……否則和一些專家交流,你會發現很多話題你根本就接不上。

再補充一下,想學好藥學,也包括中藥學,藥理學至關重要,核心中的核心。

中藥學專業的就業

1.藥房 藥店 中藥基地這些。入職難度 入職門檻較低,特別是藥店,初中生都可以入職當學徒 收入 賺不到幾個錢,原因是中藥利潤不高。2.研發。入職難度 挺高的,現在研發都要碩士起步,你想做研發首先得考研 收入 看入職的單位 公司了,收入普遍比134高。3.質量管理 生產線QA QC之類的工作,收入和入...

女生,已經入了藥學的大坑,中藥學 製藥工程和生物製藥選哪個?

receptor 建議藥劑,藥分,藥理,最好考研,別選中藥。我本科讀的中藥,考研去了藥理。本科沒考研的同學在南京這邊中藥企業乙個月四千不到。 HANS 得虧你沒說藥化。藥劑藥理藥分是有機會進研發的,藥化和生產有啥區別?試條件的時候啥奇怪的試劑沒見過,前兩年指紋圖譜挺火,現在沒動靜了,制本很多學校歸化...

中藥學藥學調劑需要做什麼準備?求上岸學長學姐指導分享經驗 ?

牛哥考研調劑 河北中醫學院,華北理工大學,山西中醫藥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河北中醫學院,山西中醫藥大學,內蒙古醫科大學,遼寧中醫藥大學,長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雲南中醫藥大學,陝西中醫藥大學,甘肅中醫藥大學這些學校一般會有調劑名額。第一點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