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半學期學的不太好,中考還有希望嗎

時間 2021-06-06 05:57:34

1樓:aogol

腦子夠用初三開始學都來得及,初中東西真的很基礎,不要灰心。

我精神原因休學一年,後基本沒怎麼去學校,中考前乙個月複習後來踩了重高線,所以心態放平衡,現階段覺得難的東西其實沒那麼難克服,加油

2樓:然後叫我仙女就行

有我初一的時候學習也不好那時候比較叛逆喜歡跟老師家長對著幹。後來家裡人看了我的期中考試之後著急了,跟我談了很久,那之後才開始靜下心來。建議你去喜歡的大學看一看,感受一下氛圍定乙個比較長遠的目標,然後分成幾個小目標,比如每一科在下次考試之前要達到乙個什麼樣的進步。

我覺得對中考來說最重要的是初三,初三會再對學過的只是進行乙個系統的複習,同時初三的知識學習難度也比較大,但是這也不是說初一初二就不重要,初一初二打好基礎初三你會輕鬆很多。總之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知道結果是什麼樣的,盡人事聽天命,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加油吧!

3樓:早安松尾先生

初中的東西都比較簡單,三年的知識點考點其實就一兩本書就能概括。其實怎麼說呢,你哪怕前兩年在玩,不學習,只要你初三好好學就行。

4樓:安染

孩子你還年輕,不過初一。初中的知識總體上來說是比較簡單,比較少的。雖然我當初初一的時候天天喊難,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我發現你當下所學的就是對於現在的你來說很難,但是你會完全有能力跳出舒適圈的。

你現在只要在週末的時間整理整理,多看看書,多看看卷子都是可以的。你才初一,是真的還年輕。

5樓:青青禮好

其實你在這裡問我們這些事外人,還不如自己好好地坐下來認真學習。而且你也才初一,大多數知識還沒有開始學習。人生的困難很多,一次小失誤而已。

等你到了高中之後會遇到更大的困難。所以希望一定有的。

6樓:端端寶貝

有希望,我現在高一,當時初一初二沒學過,成績是一模以後才提上來的,當時一模考了350,中考528。當時就瘋狂的學習,瘋狂刷題,問題

7樓:夜幕哭泣

你現在正在讀初二,還有兩年的時間才中考,對於你來說時間還很充裕。為什麼僅僅只是因為初一下半學期沒學好就否定自己?

看你的問題描述,初一上學期有很認真在學習,下半學期因為網課原因,滿分100的課程只能考70+,80+,說明你並不是真的成績不好。

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反思為什麼下半學期因為上網課而導致成績的退步。是因為不用與老師面對面所以對學習產生了懈怠;還是說自己不適應網課的學習方式;還是說確實因為自己能力的原因,下半學期的課程聽不太懂。

前兩種因素很好解決,畢竟現在各學校都已經開學了,也不需要以網課的形式教學,所以我想你應該能很快調整過來。

如果是第三種因素,那你就需要確保在不影響初二知識學習的情況下,盡可能抽出你的娛樂時間,對初一下學期的課程重新自學,有不懂的及時去請教老師同學。

既然你能在知乎上提出這個問題,那我想你對於你的成績還是很看重的。加加油,努努力,縮減自己的娛樂時間,我想對於你來說,將初一下半學期的課程重新學習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最後,送你一句話:不要因為一時的失利而失去對自己的信心,連你自己都否定你自己了,那麼還有誰會去肯定你?

8樓:杏花微雨

很有希望好嗎,甚至不用到中考,你乙個月就能緩過來,我就是初一下學期第乙個月學的很不好,但是在第二個月我就突飛猛進。然後我到了初三就順風順水的考進了重點高中的實驗班。甚至我們班還有同學初一初二都沒學,就初三學了三個月就考上了重點高中。

所以不用太擔心現在學的內容,初三會複習的。而且到了初三,你就會發現以前學的東西簡直跟玩似的。加油!

9樓:瀲狐

有希望的,首先你要保持乙個好心態,自己不能放棄自己,放假和空閒的時間多補補,首先把定義什麼的東西弄懂,然後多刷題,數學是乙個要多做多練多思考的學科,加油啊

10樓:範快樂

當然有啦,我初中最後一年才開始認真學習,一年的時間把數學從30+提到了中考的110+你才初一,認真就會有收穫的,千萬別落下了英語就好!

11樓:德雲女孩

我有點驚了,沒看錯吧,初一沒學好有什麼啊

姐姐今年初三了,初一初二成績一般般,但目標是重點啊,我完全相信我在初三一年的時間裡可以提公升,不要聽別人說不可能,只要你想,沒什麼不可能,你才初一啊,還有兩年時候可以補,所以現在開始努力,你完全可能比你班尖子生還要好

12樓:瑪卡巴卡

不止初一,只要你想,任何時候初中內容都是可以補救的,初一下還是比較簡單的,語數外基本都是吃老本吧,數學學啥考啥,英語詞彙背了就能保底100,我們這裡考政史和理化,我政史挺差的,從初一開始沒注意,到初三回不來了,政史邊學邊背,複習的時候會輕鬆很多,哪怕開卷,也是需要背誦一些內容的,地理生物我們這裡不考,但畢竟高中還有,也別徹底荒廢了

13樓:塵與灰

只是一學期而已,若是以後勤加練習、認真聽課,會趕上來的。

我初一下學期的時候,數學總是考不及格,六七十分的樣子,還不如題主呢,但是到了初二以後,好像一下子就通了,能穩定在一百一左右。

況且初中知識就那麼多,多做些題,多總結,成績自然就會上去。

另外不懂的就要問,老師也好,同學也好,把問題搞懂了就好。

14樓:臉滾鍵盤

初中三年時間,初一有上半學期和下半學期。

初中各科學習內容之間是相互聯絡的。全國各地中考考試的大鋼每年都會提前發布。通過分析中考考試大鋼,可以知道初一是基礎。內容比較簡單,單一。

初一下半學期即使學得不太好,還有時間補上去。

可以利用假期找自己的任課老師辛苦輔導一下;也可以假期到社會上辦的課外輔導班補習;如果自學能力比較強的話,最好的辦法是自學。

因為別人講授給自己的知識,還需要自己慢慢消化、吸收。如果自學,雖然學習進度慢,但是自己邊咀嚼,邊消化,這樣可能更有利於吸收。如果再長遠一點看,高中是要有一定自學能力的。

如果初中自學能力培養好了,那麼高中就會學習得很輕鬆愉快。

15樓:

莫名其妙。

我初中成績一直不好,是從小學開始就沒好過。是想學好的但不夠聰明也不會學,最後還是過了分數線上了乙個普通的民辦高中。而我們那一屆除了真的一點都學不進去的,都能有乙個高中上。

所以不要想太多,只管努力就夠了,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不公平,但在中考高考上面是唯一公平,且是家境不好的孩子改變命運最容易的方式。

大一下半學期因為換了寢室一切未知而感到非常焦慮,還很想爸媽。這種情況應該怎麼緩解?

溫酒接星河 出現這種情況,原因就是換了寢室一切未知 離家不久想家想爸媽是很正常的,而且啊 現在說什麼哎呀你不能離不開父母你遲早要學會長大啥的這種雖然是真的但實在沒什麼用的道理實在是胡扯 只能說,目前來說換了寢室,你才會覺得焦慮,如果你換的寢室裡邊都是你的好朋友啥的你會覺得焦慮嗎,不會,所以說,最快捷...

中考即將到來成績不太好想衝刺乙個比較好的高中還來得及嗎?

得閒飲茶 衝刺階段不要想太多,埋著頭就是幹,只要肯付出,沒什麼是來不及的。剩下的事情等到填報志願的時候再想吧。到那時你會發現自己已經跑到了前面,甩開過去的自己一大截。 挽風 信我真的來的急。我初中的時候,一直到一模之前成績一直往下掉,我都擔心我考不上高中,但一模以後,跟著學校的進度,一直做題,把每種...

中考考上了乙個不太好的普高 自己對高中知識還不了解 也沒有來得及報輔導班 該怎麼辦?

你的溫小周 你可以先簡單預習。對知識進行一定的分解學習。像英語和語文都可以提前去了解,網上會有知識點彙總,例如語文必背古詩詞,英語三千詞 數學初高銜接資料 只要你看了,就會有記憶 再加上免費的網課資源,網盤版或者b站版 都有資源 不會就看呀,自己預習,奮起直追 要知道,信念是可以在淤泥裡開出花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