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課外書真的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ItsUpToYou

以提分為目的而去看課外書,成功的概率我覺得幾乎沒有。真想要提高成績,還不如去刷幾套教輔。看課外書的益處鄙人認為有:

1.可以拓展視野,增長見識,書中看來的東西雖說沒有親身體驗來的真實,但好歹也有些內容。2.

可以「學習技能,提公升自我」。這裡之所以加引號是因為光看課外書並不會直接有顯著的改變,而是要在你付出時間精力這類代價之後,再加以書的部分指導,才能實現畢竟紙上得來終覺淺。3.

可以消磨時間.....

具體還有什麼,容我再想想

2樓:Mr.L

總結一下,題主對於讀書有沒有用列出了兩個評判標準,乙個是分數有沒有提高,乙個是有沒有陶冶情操。

第一點,如果你單純的只想提高分數,看課外書沒用,做題看教材研究教輔有用。讀課外書提高分數只適用於高水平學霸。

第二點,如果滿口粗話就是沒有情操,那女德班這樣的團體才是最有情操的。

說到底,讀書存在乙個觀念問題,題主列出的書籍,是不是真的認真讀過了,不用多說,這三本書如果題主是認真讀過的,都不至於會問出現在的這個問題。

不讓高中生看課外書合理嗎

已登出 合不合理取決於你所在地區的公升學壓力,你所在高中的教學質量,你自己的學習能力 如果你所在地區的公升學壓力不大,不是類似河南那樣的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並且你所在高中在本省名列前茅,你可以不需要去刷那麼多題,只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就可以取得普通高中的學生每天熬夜刷題也無法有的好成績,而且你自...

刷題刷累了看課外書能緩解嗎?

安利安利自己 可以的呀,利用看書的時間去緩衝一下大腦,讓大腦也休息一下,不過要合理安排好看課外書時間,畢竟你還要繼續刷題嘛,總之勞逸結合學習效率會高一些。 小金魚與茉莉花 1.疲累分三種 腦力過度 體力過度 心力過度 相對應的,根據不同的疲勞成因,切換休息的方式。讀書累了,屬於用腦過度,相應的可以起...

因為看課外書而回家反省這樣對嗎?

你猜我猜不猜 你似乎搞錯了邏輯你主要是因為遲到 因為看書晚歸影響室友睡覺才被要求回家反省 寢室十點半熄燈你十點四十人還在超市回寢室就是會影響到要睡覺的同學若你能保證看課外書所帶來的作息變動絕對不打擾別人同時還能準時上早自習哪用得著你回家反省? 野蠻生長 對,我經常看,別讓抓到。奇葩經歷。上學期,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