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課外書 有用嗎

時間 2021-12-21 01:30:30

1樓:蛋糕家主人

讀書有沒有用這個問法就是錯的。太功利了。

讀書就是一種愛好,就跟養鳥,跑步,鬥蛐蛐一樣,只要你樂在其中就OK了。

書=知識點+互動關係+運用+思維+價值觀+發現自己

學生階段看的書,很多都是知識點,概念,定義這些。

到了大學明白了互動關係:就是這個世界,自然的執行關係,比如談戀愛,合作,都是彼此互動的。

運用是比較難的,就是用你學到的知識指導實踐,很多人有理想藍圖,更沒有道路和技術,比如你是乙個錘子,就到處去敲打這個世界,沒什麼大不了。

價值觀:你學到的東西,變成自己認識這個世界的價值觀,知道什麼是對的,然後去堅守它,這個很難的,很多時候你會說出言不由衷的話。

發現自己:學的再多,也要匹配自己的特點,學再多,不要丟掉自己,我學習,讀書不是為了變成另乙個人,是未來變成更好的自己。

通過以上的5條,我們來把現在的書分類。

書有2種,一種是增加你的知識,一種是解讀自己的內心。

增加你的知識,好理解,比如那些概念,定義,

而解讀自己的內心就是:這種書,不同的人看解讀不同,本質上是看書人自己的價值觀的體現,看完的感覺就是道理我都懂。於是說出了那句傷心的話:知道很多,確過不好這一生。

書讀越多,越要變窄自己,這個是我讀書的感覺,否則會變成虛無主義者,特別是哲學的方面,很多人都發生了愛人類,卻不愛自己身邊的人,讀了一堆忠孝廉恥的書,卻跟自己的父母乙個月不說一句話,沒意義的;看到戰爭的殘酷,悲天憫人,結果路上遇到乞丐都沒有上去問問人家需不需要幫助。

2樓:GW小唐

可以再反問一下自己,讀了這麼多年書,學物理化學地理有用嗎?

答案當然是有用的,這種有用可能不能直接體現在你以後的工作中,但是你的學習能力,你的閱讀能力是伴隨著你一起提公升的。有的人甚至會有閱讀障礙,所以讀書不一定是要去學以致用,不是要去學著書裡的人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們都是普通人,但是我們要努力做越來越優秀的人。

你的談吐,你的閱歷,只有在這些書本,旅行中才能夠慢慢的增長。

其次,書也分很多種,盡量多挑挑名著吧,畢竟經典之所以是經典,肯定還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的啦

讀各種課外書有用嗎

貪戀 我覺得看書這個東西不應該想有沒有用,你看進去的東西能有多少是在幾年後還能記得清楚的,你可能覺得不記得了就是沒用了,但是實際上,那些內容早就內化於你的成長之中了,影響著你的生活,思維方式和性格。多看書,終身學習總是沒錯的。 貓膩不膩 讀課外書的目的是積累,好詞好句好段,寫作手法,另外增長見識 帶...

不喜歡學習但喜歡看課外書有用嗎?

FMUR 你身邊的同學不知道是不是我 我中學時候成績很好,大學成績一般。但看課外書從小到大的愛好。所以,我大學時候,課餘時間不預習不複習甚至考試周還在看課外書。沒什麼有用不有用的吧。我喜歡看課外書就像人家不喜歡學習而喜歡看手機電視劇集一樣的。我不喜歡學習是因為我不愛我的專業。看課外書是因為愛。況且,...

課外班真的有用嗎?

UncleRay 我是一名自己做家教的老師。曾經我教過乙個學生,浙江初三,化學跟電沒有學好,跟他媽媽說自己掉下來想來補課。來的時候66分。乙個月後96分。曾經我也教過乙個學生,九年級前的暑假來的,是他媽媽覺得他科學不好,所以來補課。我給他整理各種物質的化學式,顏色。乙個暑假之後依舊在課堂上背這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