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孩子 星星為什麼會閃爍 ?

時間 2021-12-21 01:31:33

1樓:炸炸

如果是小一點的孩子,可以講個小故事吧。星星是天空中的無數個小眼睛,和人們一樣,會眨眼睛呀。它閃爍的時候就和你一樣在眨眼哦,說不定星星是在看你才眨眼呢~

大一點的孩子可以給他簡單科普一下:光線的彎曲和擴散讓你覺得它在閃爍(因為大氣層溫度和密度的影響)

2樓:開張開張

「一閃一閃亮晶晶~」

星星為什麼會閃爍呢?

不是因為星星本身是一閃一閃的哦,而是與地球表面大氣的遮擋有關!大氣隔在我們和星星之間,當星光通過大氣層的時候,會受到大氣的密度和厚薄的影響。而大氣也不是絕對透明的,它的透明度會根據密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所以我們才會看見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哦~

3樓:三段木

兩種回答。

你可以說星星眨眼睛,什麼之類的擬人童話的說法。

要麼就直接科普,因為地球有大氣層,星星的光穿越大氣層產生折射現象,所以看起來一閃一閃。

4樓:何樂不為

可以這麼對他說:

每個人過完一生後都會變成一顆星星,星星晚上就眨巴眼睛,有時候會看著自己的家人,有時候會給人打招呼,當它想跟你說話的時候就會一閃一閃的,那估計就是在給你打招呼呢。

如何回答孩子 為什麼我們會死亡?

不卑不亢 在我大約七歲時,我看到動畫片上的白鬍子老人,莫名想到我未來有一天也終會如此,於是想到死亡後的虛無縹緲與太多還未實現的願望。竟然就大聲哭了起來,然後還問媽媽,人為什麼會死,她只是生氣地罵我神經病,我也就只能繼續哭。我想我或許會回答我將來的孩子,在生老病死面前,人與其他生物無異。然後還是蘇軾那...

如何回答孩子的提問 為什麼狗狗天生會游泳而人還需要去游泳館學習 ?

都沒回答到點子上 人的頭重量佔比太大,導致水中保持身體平衡,必須有一定技巧如果人的頭部重量減少一半 完全可以一下水就能游泳 另外老人帶孩子造成的危機意識 導致兒童進入陌生環境,肌肉過於緊張 也是無法游泳的另乙個原因 不是哦。也有狗狗被主人帶去游泳然後淹死了的新聞。也有人類小baby出生不久就能自己在...

《來自星星的你》為什麼會這麼紅?

當年吸引我的是看電視上放著星你的介紹片段,就是都教授從天而降攔車的那一幕,超級喜歡高冷男神,超能力太帶感了,這部劇是我第一次看完的韓劇,因為劇情和全劇演員都很好,才能成就經典。 wallandroad 太好看了,其實劇中看到的南韓文化,跟中國似曾相識,非常好。我個人覺得南韓文化裡的漢元素更濃,而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