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孩子 為什麼每個人都會有煩惱 ?

時間 2021-05-12 07:45:58

1樓:

我自己的話,可能會和孩子說每個人都有煩惱,可以用幽默的口氣和Ta舉例說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或者其他Ta熟悉的煩惱,口氣不太沉重的同時告訴孩子有煩惱沒什麼大不了,重點告訴孩子有煩惱的時候可以怎麼處理或者是排遣吧,但一定告訴爸爸媽媽,一起試試能不能解決,可以的話就盡量解決;不能的話可以告訴孩子如何泰然處之,比如做點其他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或者等到長大一點有能力的時候去解決。當然可以用一兩個自己如何解決煩惱的事例給孩子分享~

人生路漫長,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我們不能護孩子一世,所以教給他們一些正確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吧。

2樓:張華華

因為是人都會有煩惱,大人有大人的煩惱,小孩有小孩的顧慮,不怕,有什麼就得講出來,大人會幫小孩一起成長,小孩要懂得慢慢成長和堅強,

3樓:

我小孩如果問我這個問題,我大概就會回答:

就像吃飯一樣,避免不了的。雖然有時候想不出要吃什麼,但是使勁想就會有點思路,或者有點開心,有點期待。就像煩惱,想想怎麼去解決,一二三四列一下,可能就會比較有去解決它的動力。

4樓:細虒恐極

即使是4歲的小朋友也可以理解許多大人一時甚至一世都想不通的內容,得看怎麼教,主要是思維構建。

通常不知道如何滿足自身慾望就會產生所謂的煩惱,是因為現有資訊掌握不足以解決「問題」

虒聊哲學:慾望——適用於任何人的人生意義、生命的意義、為什麼活著,個體角度都與慾望有關 - 細虒恐極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348898773

5樓:胡彌兒

孩子,你是不是有時候想買玩具,我不給你買,你就不開心?或者你跟小夥伴有矛盾了,不知道怎麼和好就會煩惱?

其他人也是一樣的,他們總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面對的問題,比如想買車子、房子。

這些東西不像一本書或乙個玩具那麼便宜,對大部分人來說不是想有就可以有的,但他們心裡還一直惦記著,所以就會有煩惱。

就算有人什麼都可以買的起,也會因為無聊而煩惱,就像你回姥姥家沒網不能玩手機而感覺無聊一樣。

所以不必逃避煩惱,弄清楚因什麼而煩惱,解決了就好。

生活就是這樣,總是在不斷出現問題,解決問題中前進的,所以只要你有信心,也不必擔心有煩惱,生活也可以過的很開心、美好。

6樓:小皮22

事物都有相對性,比如玻璃杯,我們保護好它,它能喝水;我們沒有保護好它,它掉地上碎了,就不能喝水了。再比如我們的身體,我們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增強身體提抗力,身體就棒棒的;但是如果我們不愛運動,暴飲暴食,晚睡熬夜,那麼提抗力就會下降,身體就會生病。所以煩惱和開心也是一樣的,當我們的學習啊,工作啊,生活啊,我們都能處理很好的時候,我們就會開心,但是當我們沒有處理好的時候,就容易發生問題,我們就會不開心,就會有煩惱。

但是有煩惱不怕,我們要做的就是趕緊消除它。比如你考試沒考好,你和同學吵架了,你被老師批評了等等,孩子你要做的就是想辦法把你所煩惱的事情解決掉,消滅掉,你才會不煩惱。但是這個過程只有你自己處理,爸爸媽媽和其他人都幫不了你哦。

每個人都會有遺憾嗎?每個人都會有難過心事嗎?是不是要經歷過些什麼才會長大。每個都有過在夜裡偷偷哭嗎?

夏一 是的。每個人都有遺憾,都會難過,都會在夜裡偷偷的哭。總會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打擊著,一點點瓦解最後的堅強,人總是在自己沒有感受的時候,在夜裡偷偷哭泣的時候慢慢長大。 橘子橘子橘子 我覺得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遺憾,有回想起來覺得莞爾的遺憾,也有日思夜想不能釋懷的遺憾。傷心難過的事每個人都會有的吧,我前段...

每個人都會有遺憾嗎?

明人不說暗話 對啊,我剛跟前任分手兩個月,我們網戀,本來今年準備找她去的,結果被疫情耽誤了,疫情結束我媽又得了癌症,導致一直見不上,最後分手了,看不了摸不著,網戀的弊端就是一些很簡單的錯誤卻能被無限放大,最後我衝動了,提了分手,但是我後悔了,我過了幾天找她去,她沒同意復合,但是我們還是像以前那樣,只...

每個人都會有的迷茫期?

李年kk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栽柳柳成蔭。這句詩用來形容樓主目前或者以後的狀態再適合不過了。我以前接觸過不少美術生,似乎還要去聯考啥的,對於美術生同學,皆是一段美好的回憶。而樓主對美術沒興趣,但現在也處於乙個沒辦法的狀態,那麼除了接受之外還有什麼辦法呢?還有的,就是一邊兼顧著這個為了高考的活計,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