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三觀嚴重和脾氣上嚴重不和怎麼辦?

時間 2021-12-21 01:33:41

1樓:小狐狸

父母不同於其他人,即使性格不合也不能分道揚鑣,我有一些類似經歷,在此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第一,關於禮物,樂高費錢,玫瑰花沒用,0.5克小金珠不大氣,這是大多數父母們的想法。他們可能更喜歡實用的東西,這個了解清楚,以後避免就是了,不要覺得你認為好的她就該喜歡,就好比她認為漂亮的衣服你可能覺得很醜。

投其所好不是多難的事。關於別人送的禮物不能當面批評,我想說,你是她的女兒,不是別人

第二,關於他總覺得別人會教壞你。我也有類似經歷,說說我的情況吧,我父親去世以後,每次我去叔叔家或者鄰居家串個門,回來後我媽會給我給發脾氣,說很多他們的壞話,我開始以為是我媽和叔叔他們鬧彆扭了,很生氣,因為他們的矛盾和我沒關係,後來才明白,他只是想讓我少點時間和他們在一起,多點時間陪她。只是她不肯直接說出來,可能他們那一輩的人都比較不喜歡表達。

第三,關於別人面前乖母親面前兇,我媽就是乙個很兇的人,說話嗓門大,脾氣也不好,經常吼喲,我從小就覺得,她就是這樣,天生不會好好說話。直到有一天,我弟妹到了我家,我竟發現,我媽原來那麼溫柔,我做了她20多年的女兒,都沒有見她這麼溫柔過,那天晚上我自己哭了很久很久,沒人知道我怎麼了。我真的沒有想到,我媽可以那麼溫柔,可我作為她的女兒厘公尺從來沒有享受過……我不了解你家裡的具體情況,只是說了這種可能性,你的母親,可能也很希望享受一下你的乖巧。

第四,他說的「你們全家都這樣,是什麼情況,是不是和家族裡的其他人有矛盾?如果是,那麼請你記住,你是你媽媽在這個家族裡唯一的親人。

你開始說了,她以前挺好的,你的待人接物也是被她教導的,所以她不是不明是非蠻不講理的人,也許有什麼原因,讓她變了,或者你變了,或者有什麼誤會。但我認為你門的問題,不是三觀不同的問題,而是相處方式,當然三觀不同的不同年代人之間不能避免的,但是不要想著改變她,就像她也改變不了你一樣。但是如果找對了相處方式,還是可以避免很多摩擦的。

最後,祝全家幸福

2樓:

不必勉強,也不必強求。每個時代在每個人身上都留下了印記。你不知道她經歷了什麼,她也不理解你擁有的一切。

少一些精神上的交流,多做些生活上的關心。最重要的是,你要能做到對她的付出不求回應。

因為家暴,三觀嚴重不和。即將離婚,家人拼命阻攔。現實面前,我該隨波逐流還是逆流而上?人生已過三十餘載

萬水依山 抱歉,說真的,家暴真的沒得解釋。有什麼問題不能溝通交流解決呢。我們祖先花了這麼長的歲月給我們進化出了如此充滿智慧型的大腦。總有人想退化回去使用暴力解決問題。我真的無法理解。 qiuqiu 我離婚那段時間,也是全家都幫著婆家罵我,三十多歲,剛生完孩子,辭職無業,存款只有四萬,全在前夫姐姐手裡...

和物件戀愛觀嚴重不和,該怎麼堅持呢?

墨嵐 呃,看了下聊天記錄,腦補一些東西 題主是姑娘吧,沒錯吧,我就這麼理解了啊 首先,題主是乙個比較典型 的女生,對情緒比較在意,關注的更多的是情緒,還有節日代表的意義,而選擇在晚上去聊天分享,不僅僅是因為白天很忙,而是在享受晚上這種沒有人打擾,可以專心的聊天的這種感覺 而對面男生則是比較典型 的理...

跟老公有嚴重的溝通障礙和認知觀?

梵盼 原諒我直言,我覺得你有問題,你讓人給你拿水,人給你拿了,好吧,竟然讓人家寫檢討,我乙個女的都看不過去,你把你老公當學生嗎,學生也是有自尊的好嗎 艾瑪,看著你真像我媳婦,我必須說道你幾句。我媳婦就是水瓶座,神奇到不行,就是屁大的事都會發火,然後不說話,你百般道歉也不給你台階下。最可怕的是有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