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板繪有必要練習手繪嗎

時間 2021-05-08 19:37:01

1樓:選擇題殺手

非常有必要,就拿今年疫情來說,我回家板子沒帶,公司要遠端辦公,剛好自己有一定手繪能力,所以也能順利辦公,而且紙上畫就別用橡皮擦了,大膽子亂畫就完事了,紙上繪畫和板繪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2樓:七手繪

對的,手繪是內功,板繪是花招!還是看你以後從事哪個方向,如果做插畫師沒必要單獨學手繪,乙個是手繪可能是乙個更加長期的積累過程,第二個插畫也在於熟練程度,只有到遇到審美問題時候,你的手繪功底才會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基礎插畫還是專攻較好,不必先練手繪,如果有提公升學歷的需要,比如想公升個本科或者讀個研究生,手繪還是必不可少的!

3樓:畫師Z

enmmm,其實如果主攻板繪的話,練習的時候只要少用撤銷和一些軟體工具就得了。

怎麼說呢,大概是因為太依賴軟體會消磨精準控制手的能力,準確畫出想要的線條這樣的能力,所以很多人說要多練手繪。(太依賴撤銷的話,有的線條不是你知道那麼畫,而是你無數次甩出來碰巧好看的造型。)

但是如果你用板繪也能做到和手繪一樣準確一筆成型,其實也不一定非得手繪。但是有這個功夫直接掏張紙拿根鉛筆不更快嗎_(:зゝ∠)_

4樓:玬谷妍

瀉藥,這個問題問的挺好的,我認為學習板繪不一定要練習手繪,因為板繪也是可以練習到手繪基礎的,只要在板繪上不要過多的依賴PS工具,就ok了

5樓:極畫學院

現在PS筆刷這麼多,板繪完全可以練習素描、人體,甚至畫出傳統手繪的油畫感、水彩感。

以下都是我們學員板繪的素描作品↓

入學3個月作品

入學1月作品

人體練習因為有了PS功能輔助,還變得更加高效↓

剛入學練習

剛入學練習

他們對基礎的定義應該太狹隘了,認為手繪=練習基礎,板繪=沒有基礎亂畫。所以才一直強調一定要練習手繪blablabla....

你用板繪練習好基礎不是一樣的麼......

素描主要是練習:1.造型能力 2.透視能力 3.光影能力和空間感

基本練習順序是:基礎幾何體——石膏組合——石膏五官——石膏頭像

(練習石膏就是因為石膏的質地和顏色相對光滑白皙,練習過程中不用考慮固有色和材質的問題)

然後再畫靜物寫生——人物頭像練習——人物半身像練習——人物全身像練習......

(練習材質和光影)

基本透視就多練習一些方塊透視,深入得先了解清楚透視概念↓

什麼是一點透視、二點透視、三點透視 ,透視具體實踐在各個空間角度是怎麼樣的。

這個不僅可以用於頭部,其他地方也都可以簡化成方體,然後理解透視。比如人體:

比如場景:

極畫學院:極畫學院:快來看看你練習人體步驟對了嗎極畫學院:極畫上色教程①:0基礎萌新必學的色彩理論

極畫學院:極畫上色教程②:超乾貨上色搭配,顏色髒、上色廢的小夥伴快來!

極畫學院:極畫上色教程③:上色不立體、顏色太單薄這篇保姆級教程裡都有方法!

畫畫練習基礎用手繪還是電繪?

漫聯教育 關注專欄,每日都有不同的乾貨分享喲!應該是板繪吧 沒問題呀,不過是繪畫工具的不同,說一下手繪和板繪的區別吧!1 手繪和板繪並無本質區別,繪畫工具的不同而已。尤其數字屏和iPad等裝置解決手眼合一的問題以後。2 手繪和板繪最大的區別是操作方法的不同,手繪的容錯率低,往往畫一筆就是一筆,而板繪...

手繪板有必要買嗎?

圓滾滾的豆豆 學畫畫手繪板還是有必要買的 具體不知道怎麼挑,挑完不知道怎麼學畫畫可以看這篇回答 新人如何學習板繪啊,一點基礎沒有的那種? 金詩麥 我覺得wacom手繪板煲質量還是不錯的,也非常好用,請先來看看試用測評。作為設計工作者,深刻知道,懂手繪那是妥妥的提高稿件通過率。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wa...

手繪練好了就一定能畫好鼠繪和板繪嗎?

插畫 克瑞斯Chris 一定能嗎?能,只要功夫深,鐵棒都可以磨成針!首先,你這是3個問題。手繪 板繪 鼠繪,這是3個不同領域。從視覺上說 手繪是眼手合一,即看哪畫哪。板繪是手眼分離式,眼睛看螢幕,手卻在板子上。這需要乙個熟練過程。鼠繪?這個很奇怪,你都有錢買板了,還鼠什麼繪。因為這個是這3歌裡面最難...